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劳伦斯思想集锦

(2006-08-21 08:13:45) 下一个

 






无论我做事也好,受苦也好,都无关紧要,只要我借着爱与神的旨意联合,常住在神里面,这就是我一生的事业。

我在神的手里,他对我有他的美意,所以无论人怎样待我,我并不觉得为难。如果我在这里不能事奉神,我会找到别处来事奉他。

实习与神同在是基督徒达到“完全”的最短、最容易的途经。它是美德的形象与生命,能使你远离罪恶。我们只要有勇气和心志,练习就会变得容易。

世界在我看来不再是真实的了。我肉眼所看见的,好像尽是虚空与梦幻。里面的眼睛所看见的,才是我心所羡慕的。常常因为还未得著之故,以至心灵郁闷。一方面我看见公义太阳的光辉,除去一切黑夜的阴翳;另一面,又因自己的罪而昏花了眼睛,有时候竟然像痴子一般。但是我定意,以谦卑的心与神同在这就是我日常的事业。我虽然无用,却是一个忠心的仆人。

自从进修道院开始过敬虔生活之后,我就一直看神是我一切思念和感情的目标与终极。作见习修道士时,当然有定时的祈祷。用祈祷借信心的亮光认识神,远超过以头脑的分析来认识他。借着这又迅速、又确定的方法,我对于慈爱的神的认识就日进一日,决意永远与他同在。当我去厨房我的责任所在工作的时候,我是充满著这位伟大、无限的君王的同在。在那里尽了本分之后,在余下的时间里,无论在工作之前,或在工作之后,我总是祷告的。在做任何工作之前,我就像小孩子那样信托神,对他说:“哦,神!因著祢的同在和祢的旨意,我必须做这些外面的工作,所以我求祢用恩典帮助我,使我一直与祢同在。

哦,主!也与我的工作同在,接受我手里的工作,并用祢的丰满充满我的心。”不仅如此,在工作过程中,我仍然与神有不断的交通,将我手做的小事献给他,一直求他恩典的帮助。工作完毕后,我就看看我的工作怎样:若是做得好,我就感谢神;若是做得不好,我就求他赦免,一点也不灰心,以正直的灵重新回去与神同在,好像我从未离开过他一般。在每一次失败后,我总是再起来,借着信与爱,行一切的事,并不疲倦。结果我就达到一种情形,就是不思念神反而是不可能的了,好像在我起初时亲近神是那么难一样了。

哦,主,诸神之神!祢的思念何等奇妙,是远超过我们所能领会的;祢的美意何等深奥,祢手的工作何其伟大!

关于神,无论是听人所说的,或者是从书中读到的,或者我自己所感知的,都不能满足我。他的完全是无限的,人怎么能描写他呢?人间的言语怎能叙述他呢?只有信能启示他,教导我认识他。我在短时间内借着信所认识的神,远超过多年头脑的追求。哦,信心!信心!哦,奇妙的美德!它照亮人的灵,并引导他认识创造他的主。哦,全然可爱的美德,可惜很少有人知道它,更少有人实行它。但是,只要有一次知道,你就要觉得它有多么荣耀,真是满了不可言喻的祝福!

让神得著最大荣耀的,就是绝对不信我们自己的力量,将我们完全交托给神,让他来保守我们。

哦,主!当我感觉祢爱的时候,几乎使我昏厥(受不了)。如果是祢的旨意,真愿意祢将祢诸般的爱怜赐给那些未曾认识祢的人,好吸引他们来服事祢。至于我,因著丰富的信心所认识的祢,已经使我满足。主啊!从祢手所赐给我的恩惠是何等的丰富!求祢接受我的赞美。但是,主!我求祢将祢所给我的恩赐收回去,因为祢知道我并不寻求祢的恩赐,我只寻求祢自己。若找不到祢的自己,我的心便永无安息。

哦,主!扩大我的心,好使它有空间来充满祢的爱。愿主用能力扶助我,恐怕我因祢爱的烈火被焚毁了。

操练与神同在有很大的助力,能使我们用诚实祷告神,能收回我们成天游荡的心思,让它专一定睛在神的身上,使我们在祈祷时更能安静。

生命充满了危险与暗礁,若没有神恩典持续的拯救,触礁就是不可避免的事。但是,若不与他同在,怎能求他呢?若不时刻思念他,怎能与他同在呢?若没有养成与他同在的圣洁习惯,在他身边每时每刻祈求他的恩典,又怎能思念他呢?

如果你要使属灵的生命往前进,你就当避免依靠你的智慧和聪明。根据美好的推理所得的结论,常常是会欺骗人的。人若要从自己理性的研究、分析得著满足,是多么不幸的事!造物主才是真理的大教授。我们可以下多年的苦功去琢磨神,但是借信心而认识神,却是更深、更丰满的。信心能发光,照耀谦卑人的心。

当我们受试炼、遇愁苦的时候,没有任何东西能像与慈爱的神交通那样,给我们如此大的拯救。如果能忠心地练习,在身体上所受的痛苦就会减轻。神常常让我们的身体受苦,好使我们的心灵得著纯洁,也使我们与他同在。人的生命既藏在神里面,且他唯一的渴慕就是神,难道他还能觉得痛苦吗?让我们在软弱里面敬拜神。如果我们有悲痛,就请将这悲痛交托神,像小孩子亲近慈父一样。求神给我们力量,使我们的意志能与他的旨意相合。

像这样简短的祷告,对于所有的病人都是最合宜的,能很奇妙地除去病人的愁苦。

哦!如果我知道我的心不爱神的话,我就要立刻将它挖出来。

哦,既新又陈!亲爱的主啊!我爱祢实在太迟了。年轻的弟兄们,我承认,当我年轻的时候,太不留意神了。如果我能早一点认识神,如果有人早一点告诉我,像我现在告诉你们一样,我就不至于这样迟才爱他了。请相信我,如果你不利用这一天去爱神,你就失去了这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