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分水嶺

(2006-07-10 08:35:35) 下一个



凡作惡的便恨光,並不來就光,
恐怕他的行為受責備。
但行真理的必來就光,
要顯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

( 約三 20 、 21)


十字架豎立起來了。

有人哭泣,有人微笑。有人歎口氣,有人鬆口氣。有人低頭在忙著抽籤分贓,有人抬頭驚歎這真是神的兒子。有人譏誚說,你不是基督麼?可以救自己和我們吧!有人肚笳f,耶穌啊,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

當十字架豎立起來的時刻,人類被區分為兩大族群。

昨天,律法掌權;今天,恩典作王。昨天,蒙悅納靠行為的完全;今天,得稱許靠信心的接受。昨天,得救憑個人的努力;今天,稱義憑上主的恩惠。昨天,人類活在舊約的法規裏;今天,世人活在新約的自由中。

當十字架豎立起來的時刻,歷史被區隔為兩大階段。

如 果基督是門,祂把空間切割成門內門外兩個國度。如果基督是葡萄樹,祂把人類劃分成 -- 連接於祂與自絕於祂的兩種境界。如果基督是牧者,祂把世人區分成 -- 綿羊與山羊兩類品種。如果基督是路,祂把路客界定成 -- 走窄路與走寬路的兩般人潮。如果基督是生命冊,祂把古往今來的豪傑小民點唱成 -- 冊上有名與冊上無 名的兩大族群。如果基督是石頭,有人會被建造在這房角石上 -- 成為靈宮;有人會摔跌在這絆腳石上 -- 跌得粉碎。

去問問那個強盜,他在天國的門剛開了一條縫時,閃身躍入門內。去問問患血漏的婦人,她選擇伸出手來,連接於葡萄樹的生命力。去問問尼哥底母,他夜訪耶穌,尋問名登生命冊的秘訣。

兩種國度;沒有第三個選擇。

同釘十架的強盜,有一個嘲笑基督;另有一個肚笠?d。
執行死刑的軍兵,有一群拈鬮分他的裏衣;另有一個注目基督的慈容,歎服說,這是神的兒子。 ( 太二十七 54)

出賣耶穌的門徒,猶大用懊悔與自責的繩子結束自己的生命。彼得跳海游向救主的恩惠,再一次被基督肯定他使徒的職分。

猶太公會的議員,該亞法蓄意要置耶穌於死地。尼哥底母買了香膏冒險去安葬耶穌的身體。
跟隨耶穌的群眾,有人擁擠耶穌看看熱鬧。有人伸手摸耶穌的衣裳縫子,十二年的血漏,得著醫治。

接觸耶穌的個人,有人憂憂愁愁的走了,捨不得放棄他的財產來跟隨救主;有人撇下所有,投身天國偉業。

眼明心瞎的法利賽人說,耶穌在安息日治病,觸犯律法,是個罪人。眼瞎心明的盲者說,創世以來未曾聽見有人把生來是瞎子的眼睛開了,這人若不是從神來的,什麼也不能作。 ( 約九 32 、 33)

聽說伯利恒城誕生了猶太人之王,希律下令把兩歲以下的男嬰都殺了;博士們朝拜聖嬰耶穌,獻上黃金、乳香、沒藥。

雨,下到各各他的山頂,被區分成兩個流域。
人,來到加略山的十架,被區分成兩種國度。

基督呼喚說: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
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
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進去的人也少。
( 太七 13 、 14)

基督勸勉說:

凡聽見我的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
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
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
凡聽見我的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人,
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
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因為根基立在沙土上。
( 太七 24 ~ 27)


基督警告說:

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預備迎接新郎。
五個愚拙的童女,拿著燈,卻不預備油。
( 太二十五 1 ~ 13)

五個聰明的童女,拿著燈,而且預備油。
新郎來時,聰明的童女,蒙邀同他進去坐席。

愚拙的童女,被拒門外哀哭切齒。

兩千年後,在繁華的紐約街頭,基督的十字架向如鯽過客召喚。有人說:我沒時間,有一批貨要出港。有人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要跟從你。

兩千年後,在霓虹燈閃爍的東京商業區,耶穌釘痕的手向上班族呼喚。有人說:我有事,我有月報要交。有人說:神啊,除你以外,在天我還有何盼望呢?

沒有人可以中立。
你選擇哪一個國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