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耶稣给门徒们洗脚

(2006-07-28 08:56:20) 下一个




经文:约13:1-17

今天这个场面是耶稣洗门徒们的脚,作为模范的场面。本来应该受到侍奉的一位,但是反而是侍奉的样子,耶稣通过这个样子给我们看我们要生活的样式。本来应该是门徒们洗耶稣的脚,但是耶稣亲自卑微自己洗脚的场面,看这样子,连主都这样生活,我们这样生活不是更应该吗?

耶稣说“凡自高的必降为卑,自卑的必升为高”。想要升高,就要成为仆人吧。“天国里侍奉者是主人”,这是天和地颠倒的话。对于这个世界的人们来说,这不是本来生活的世界,而是陌生的话语。但是,真理只是隐藏了而已,神起初创造的世界是因着这样的真理而创造的。耶稣不是只用口说“你们互相侍奉吧、卑微吧。”,而是亲自让我们看到了仆人的样子,这是伟大的。耶稣率先这样生活,也让我们看到了。

15节这样说,“我给你们作了榜样,叫你们照着我向你们所作的去作”,这是我们要过的生活的样子,这样跟着耶稣给我们看到的去生活时,会有真正的和平。这样按照耶稣显明的样子生活的时候,天国近了。希望我们把这个铭记于心,成为跟从的人。

在今天的经文里,耶稣要洗彼得的脚的时候,刚开始彼得说:“怎么能洗我的脚呢?”这时耶稣说:“我不洗你,你就与我无关了。”于是,彼得说: “那么连手和头都给我洗吧。”,那时耶稣说:“洗过澡的人,只洗脚就干净了。”——这是什么意思呢?耶稣给他洗脚之前,彼得洗澡了吗?如果就在之前洗过澡的话,耶稣也没有必要给他洗脚的吧。

“已经洗过澡”,这话是什么意思呢?表现为全身是洁净的。但是主说:“也不都是那样。”,“你们洁净了”,耶稣的门徒们是洁净的,但是不都是,那谁不是呢?这是犹大,犹大是不洁净的,就是说他没有洗澡,但别的门徒都洗澡了。洗澡是什么呢?这话象征重生,这是说别的门徒们是经历了重生的人,他们是经历了十字架和复活的人们。洗澡是重生,是死而复活的,这是十字架与复活。跟从耶稣的时候,经历这个是重要的,真正经历死的时候,能经历复活。犹大虽然那么长时间跟从了,但是他没有死,因为没有死,所以不能重新复活。我们虽然相信耶稣的时间很长,但是我们也有像犹大一样不能经历死的时候,就是说会不想死,要死的,应该要不惧怕死亡的要去死。

死是什么呢?就是否定自己,倒空自己,死是牺牲。牺牲是爱,我们死了才能经历复活。门徒们经历了那个,他们重生了。真的经历重生的人,经历了洗澡的人的根本是洁净的。所以表现为洗澡。耶稣说:“这样的人只是洗脚就可以。”这又是什么意思呢?我们有用手和脚犯的罪,我们的生活中有手和脚的失误,那些要不断的洗,我们常常要洗用手和脚犯的罪。重生的人只是洗手和脚就可以的,门徒们,洗过澡的人们是重生的人。我们走信心的道路的时候,要成为洗过澡的人,要经历重生。通过这段经文,可以看到,经历重生的人和没有经历重生的人是多么不同!

彼得是经历了重生的人。他在过程中,虽然很卑鄙的逃跑了,但重生的人必定会重新回来,会悔改后重新回来的。但是,犹大怎么样呢?犹大没有回来,回来的和没有回来的差距是什么呢?这是洗澡,这就是重生。真正经历了死而复活的人就算部分有卑鄙,但是会回来,因为他里面已经经历了死和活,在他里面已经经历了真正的信心和爱,所以可以重新回来的。走信心的道路的时候,我们的信仰不能跟从表面,我们要洗澡,我们要想着死,我们要真正经历死而复活。希望我们很深的经历十字架和复活,成为已经洗过澡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