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保留區

(2006-07-24 12:34:46) 下一个



在山上有雷轟、閃電和密雲……摩西率領百姓出營迎接神!〈出十九16、17)

多問「為什麼?」,這是科學的起點。
少問「為什麼?」,那是宗教的極致。

神若揭開底牌,讓我們瞧個一清二楚,好叫我們深知所信的是誰,這種大方我們得感謝祂。神若披上面紗,讓我們去感受隱約矇矓之美,這點神秘我們得讚美祂!

來到救贖主面前,認真徹底,我很同意。來到創造主寶座,不求甚解,我很欣賞。
創造主為自己的神秘劃定了保留區,這點你可知道?

法國總統叩蒂(Rere Coty)有一次撥空參觀抽象畫展,有人問:「總統先生,您對這些畫都瞭解嗎?」叩蒂總統歎息說:「我現在才瞭解,不必每一件事都瞭解。不過,這已經花了我一輩子的時間,才瞭解這個道理。」

瞭解神不能被我充分瞭解,有這瞭解的人有福了!

歷 史上從沒人與神面對面,最靠近的一次,記在出埃及記第三十三章23節。全人類中,神只賦予摩西這個特權。與神同工了多年,摩西大膽祈求:「將你的榮耀顯給 我看。」耶和華宣告說:「你不能看見我的面,因為人見我的面不能存活。看哪!在我這裏有地方,你要站在磐石上,我的榮耀經過的時候,我必將你放在磐石穴 中,用我的手遮掩你,等我過去,然後我要將我的手收回,你就得見我的背,卻不得見我的面。」

摩西--律法的代表,只能隱約看見神自隱在密雲、閃電、雷轟、地震、幽暗的後面。以利亞--先知的代表,僅能模糊地在崩山、碎石、烈風、地震、火焰中感受祂。
神秘兮兮的神,祂實在是自隱的神。(賽四十五15)
何必跨過這些界限,強求滿足人類一丁點大的好奇心呢!

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
祂的判斷,何其難測,
祂的蹤跡,何其難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