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异象与使命] 先知以西结所看见的异象:神荣耀形象的显现 2

(2006-06-07 10:29:53) 下一个




慕活石




读经:结1: 4-14我观看,见狂风从北方刮来,随着有一朵包括闪烁火的大云,周围有光辉。从其中的火内发出好像光耀的精金又从其中显出四个活物的形像来。他们的形状是这样,有人的形像,各有四个脸面,四个翅膀他们的腿是直的,脚掌好像牛犊之蹄,都灿烂如光明的铜。四面的翅翅膀彼此相接,行走并不转身,俱各直往前行。膀以下有人的手。这四个活物的脸和翅膀乃是这样,至于脸的形像,前面各有人的脸,右面各有狮子的脸,左面各有牛的脸,后面各有鹰的各展开上边的两个翅膀相接,各以下边的两个翅膀遮体。他们俱各直往前行。灵往哪里去,他们就往那里去,行走并不转身。至于四活物的形像,就如烧着火炭的形状,又如火把的形状。火在四活物中间上去下来,这火有光辉,从火中发出闪电这活物往来奔走好像电光一闪。

祷告:爱我们的主,我们感谢赞美你。你赐下特别的恩典给我们,使我们今晚能够再次聚集在你的面前。主,我们需要你的同在,因你的同在何等甘甜。我们需要你的话语,因你的话是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指引我们走永生的道路。天地要废去,你的话一点一画都不能废去,你的话安定在天,永不改变。荣耀的主,将那赐人智慧与启示的灵赏给我们,使我们真知道你的旨意,使我们走在你命定的道路上。把你无用的仆人交在你的手中,为着众人的需要,你恩膏膏抹他,使他成为你话语流通的管子,不折不扣地传达你的心意。你的众儿女俯伏在你的脚前,我们何等愿意地说:请说,仆人敬听。我们奉你得胜的尊名捆绑四围的仇敌,除灭魔鬼的作为,保守我们的聚会得以自由。将一切的荣耀归给你,奉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


亲爱的弟兄姊妹,今天晚上我们继续来交通关于以西结先知看见的异象。我们已经明白了看见异象的背景,就是在迦勒底人之地迦巴鲁的河边,当以西结三十岁的时候,被掳到巴比伦已经五年了,此时神的异象向他显现。对于神的子民来说,这是特定的时间;对于以西结来说,这也是特定的时间。这样的时间与神永远的旨意是连在一起的,也为着神永远的旨意的实现。那么,在迦巴鲁的河边,以西结看见什么样的异象?换句话说,异象的内容是什么?上次我们分享了第一大点:看见异象的背景。今天我们接上次的交通,来分享以西结看见的异象的内容。

二、异象的中心内容
当以西结在迦巴鲁河边的时候,看见狂风从北方刮来,随着有一朵包括闪烁火的大云,周围有光辉,从其中的火内发出好像光耀的精金。这些都是为中心异象的出现作铺垫的。狂风、火云与精金代表圣灵的工作。

(一)异象的外围:风、云、火,预表圣灵的工作

风:预表圣灵的来临与警醒。从北方刮来的狂风,预表圣灵如风,强劲有力。当五旬节的时候,门徒们都聚集在一起。忽然,从天上有响声下来,好象一阵大风吹过,充满了他们所坐的屋子(徒2:1-2)。在五旬节圣灵降临时,好像大风吹过。我们求主圣灵如风吹在我们身上,苏醒我们,使我们沉睡的灵得以复兴。

云:预表圣灵的覆庇与同在。以色列民在旷野行程中,日间云柱,夜间火柱。云在空中遮盖了烈日,好象太阳伞一样,保护以色列民。弟兄们,我不愿意你们不晓得,我们的祖宗从前都在云下,都从海中经过,都从云里、海里受洗归了摩西(林前10:1-2)。云代表圣灵的同在,保护我们免受灾害,有神的同在好得无比。

火:预表圣灵的焚烧与炼净。火是焚烧一切,圣灵如火,告诉我们他要做炼净的工作。在五旬节的时候,又有舌头如火焰显现出来,分开落在他们各人头上,他们就被圣灵充满(徒2:3-4)。圣灵如火是要焚烧我们,炼净我们,将一切不属于主的东西全部除去。求主复兴教会,赐下焚烧的灵,将我心中荒草荆棘,一概都要烧净。

风、云、火,这些都是圣灵先期的工作,其结果使我们成为光耀的精金。光耀的精金是一种金与银的合金,表明救赎的神就是住在我们里面的价值无比的宝贝(林后4:7)。圣灵工作的结果一定要使我们成为精金,完全流露神的性情,完全充满神的自己。
弟兄姊妹,我们一定要经历圣灵的工作,在我们的身上能够有神性情的表现。基督荣耀的生命,美丽无比的宝贝,只有经过圣灵的工作才能表现出来。就像毛毛虫只有破茧而出,才能成为美丽的蝴蝶。十字架要对付我们,圣灵要破碎我们,将层层包围我们的“茧”----世界的败坏、肉体的情欲,一概除去。

风、云、火是异象出现时的外围的景象,而异象的中心内容就是随后出现的四活物的形象。所以以西结看见异象的中心内容是四活物的形象。这四活物的形状是这样的:有人的形象,有四个脸面,有四个翅膀,有牛犊之蹄,有人的手。

(二)异象的主体:四活物的形象,代表团体的基督,就是教会

1、有人的形象。说明神所有的工作与人是有关的。神的创造为了人,神的救赎为了人。神工作的中心是人。四活物有人的形象说明这是彰显基督生命的基督徒,是得胜的,被道化,被灵化的基督徒。四活物就是代表团体的基督。

2、有四个脸面:人的脸,狮子的脸,牛的脸和鹰的脸。
人的脸,表明正确的人性。主的救恩是我们成为正确的人,我们属灵的经历也使我们有正常的人性。我们越是属灵,我们越是正常,越是平常。在没有得救之前,我们的人格是扭曲的,我们的生活是不正常的,是畸形的变态的。神要恢复我们正常的人性。使我们有正常的人的生活。

狮子的脸,表明勇敢、活力、力量和得胜。狮子是百兽之王,以能力著称。我们向罪恶,世界、撒但要象狮子一样的勇猛,毫不妥协。

牛的脸,表明肯背负重担,舍己牺牲。牛劳苦负轭,默默无闻。牛是家畜中最有用的,为万代农作必有的助力,它也是勤奋与忍耐的表现。

鹰的脸,预表属天的生命,超越的生命,得胜的生命,被提的生命。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赛40:31)鹰在高空飞翔,飞得高,看得远。同时鹰也是敏锐与迅速的的象征,当鹰在高空飞翔时,看到地上的猎物,敏锐而迅速地俯冲下来,将之捕获。神的生命是超越的生命,是属天的生命,所以我们要过属天的生活。超越世俗的缠累,超越世界的庸俗。

四活物是一个整体,彰显团体的基督。基督在地上的时候,也有四个方面,圣经用四福音来记载主耶稣。四活物的四个脸与四福音相对应:马太福音——基督是狮子;马可福音——基督是牛;路加福音——基督是人;约翰福音——基督是鹰。

3、有四个翅膀。翅膀彼此相接,行走并不转身,俱各直往前行。各展开上边的两个翅膀相接,各以下边的两个翅膀遮体。

4、直腿,牛犊之蹄。直腿表明走直路,走正路,不走偏路,不偏行己路。并且俱各直往前行,说明是集体的行走,不是单独的行动。有牛的蹄,表征基督徒的行事为人必须正直、坦率、有力量。

5、有人的手,表征我们在神恩典和能力的荫庇之下,以人的方式工作。

6、生命轮:以西结首先好象看见每活物只有一轮,后则看见每活物有四轮,四轮是一个样式,这并不是说这个轮与那个轮一样,而是四轮俨然如一个轮,是轮中套轮,可四面随意转动。

轮在行动:生命轮是为着神的目的而行动。神的工作没有停止的日子,按着永世的计划,历史在演进。

轮离地上升:各有一个轮在地上。说明这个轮的力量与行动,直接施行于地上。世间的万事万物的发生与发展,直接与轮子是有关系的,说明神的旨意是转动轮的力量,也是纷繁复杂的世间事件发生的根本原因。

轮辋高而可畏。说明神的旨意高深莫测,渺小的人无法测度神的旨意。“深哉,神丰富的智慧和知识。他的判断何其难测,他的踪迹何其难寻(罗11:33)”

轮的周围满了眼睛。满了眼睛,表明各方面都能够看到。无处不看到,无处不看明,无处不看透。在他的面前,无一能隐瞒,都是赤露敞开。眼睛也表明智慧,一切的行动都按照神的旨意,无一有误。眼睛也表明完全的理解、彻底的明白!说明坐在宝座上的基督根据他完全的理解和明白,来掌权来管治。

(三)异象的核心:神的宝座,荣耀基督在掌权
有轮必有车辆,现在说明宝座的车辆。在四活物的上方是神的宝座,说明基督在掌权,其地位是尊贵荣耀权柄。宝座的地位是高过四活物的。天使是服役的灵,基督的地位是高过诸天使的。所有的天使,神从来对那一个说,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你。又指着那一个说,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再者,神使长子到世上来的时候,(或作神再使长子到世上来的时候)就说,神的使者都要拜他。论到使者,又说,神以风为使者,以火焰为仆役。论到子却说,神阿,你的宝座是永永远远的,你的国权是正直的。(来1:5-8)我们看见四活物,我们更要看见神的宝座。我们看见教会,我们更要看见基督。

1、仿佛蓝宝石。
2、仿佛人的形状。
3、仿佛光耀的精金。
4、仿佛火的形状。

这些是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的时候,才看到的光景。告诉我们基督在荣耀中掌权,何等圣洁,何等光耀,何等华美。我们只有俯伏,我们只有敬拜。

三、以西结的使命
看见异象之后,就是使命的赐予。以西结看见神荣耀的形象之后,就要接受使命。每一个看见异象的人,都是要接受使命的。异象与使命是连在一起的,不可分割的。以西结接受的使命是什么呢?第一:神选召他为先知,第二:神选立他作守望者。

(一)神选召以西结为先知
他对我说:“人子啊,我差你往悖逆的以色列人那里去。”(结2:3)

他对我说:“人子啊,你往以色列家那里去,将我的话对他们讲说。(结3:4)

神藉着以西结向那些被掳的以色列人传达神的话。论到神子民的情形,他们堕落的原因,公义的神对他们的审判;也论到神的怜悯保存剩余的人,渴望他的子民能悔改,他要向他们重施恩典,作他们的牧人,带他们回到圣地,建造他的居所。

做一个先知必须具备几个条件:

一是要吃下书卷。结3: 1-3他对我说:“人子啊,要吃你所得的,要吃这书卷,好去对以色列家讲说。”于是我开口,他就使我吃这书卷。又对我说:“人子啊,要吃我所赐给你的这书卷,充满你的肚腹。”我就吃了,口中觉得其甜如蜜。吃书卷就是彻底吸收所领受的,就是神的话,就是向以色列人所说的话。先知没有自己的话,只能毫无保留地传达神的话。书卷就是神特为以色列人所预备的信息。耶利米先知椰油同样的经历,“耶和华万军之神啊,我得着你的言语,就当食物吃了,你的言语是我心中的欢喜快乐”。(耶15:16)我们今天要传扬神的话语,也要吃下书卷,将神的话烂熟于胸,经过消化,然后传讲出来。

二是要勇敢无畏。结3: 8-9看哪,我使你的脸硬过他们的脸,使你的额硬过他们的额。我使你的额像金刚钻,比火石更硬。以色列家却不肯听从你,因为他们不肯听从我。以色列全家是额坚心硬的人(结3:7)。这众子面无羞耻,心里刚硬(结2:4)是极其悖逆的,不肯听从神的话。在这样的人中间传话是需要勇敢无畏的胆量。神要坚定以西结的心志,使他毫无退缩,勇敢向前。所以神说:“人子啊,虽有荆棘和蒺藜在你那里,你又住在蝎子中间,总不要怕他们,也不要怕他们的话,他们虽是悖逆之家,还不要怕他们的话,也不要因他们的脸色惊惶。(结2:6)今天勇敢的传道人很少,能够大胆责备罪恶,不与罪恶妥协,战斗到底,坚定地站在神的立场上,维护真理的纯正,实在寥寥无几。

三是要忠实传达。结3:4-6他对我说:“人子啊,你往以色列家那里去,将我的话对他们讲说。你奉差遣不是往那说话深奥、言语难懂的民那里去,乃是往以色列家去。不是往那说话深奥、言语难懂的多国,他们的话语是不懂得的,我若差你往他们那里去,他们必听从你。神对以西结的要求是到悖逆的以色列民那里去,并且将神的话忠实地传达出去。先知是神的发言人,是神的喉舌。先知只能说神吩咐他说的话,先知也必须说神吩咐他说的一切话。不可多说,也不可少说。神的警戒,神的责备,神的审判,神的训诲,神的应许都藉着先知的口传达出去,先知的话关系众人的生死祸福,所以先知的使命何等重大。

弟兄姊妹,神在每个时代都兴起先知,传扬神时代的信息,我们今天要做时代的先知,将神今时代的心意传达给所有的人,将神历世历代的奥秘明白无误的表达出来,将神永远的旨意毫不避讳地传扬出来。我认为在今天的时代,有三类的信息需要传达的:

一是将救恩告诉世上的罪人。我们首先要传福音,将神的救恩告诉人,将神救赎的计划告诉人,将耶稣基督成全救恩信息告诉人,将得救的方法告诉人。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3:16)。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太24:14)。外邦人的数目要添满(罗11: 25)。他又对他们说:“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可16:15)这些都教导我们要传扬福音。传福音是我们首要的使命,是复活升天的主对门徒的吩咐。在今天的中国,福音不仅要向广大的乡村传,也要向中心的城市传;不仅向普通老百姓传,也要向高级知识分子传;不仅向人民大众传,也要向国家领导传。人人都需要福音,人人都需要拯救,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罗3:23)。

二是将道路告诉神的众儿女。神将救恩放在世人面前,神将道路摆在神的儿女面前。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约14:6)道路摆在第一位。我们今天走什么样的道路?这是何等严肃的问题。主耶稣为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道路,这条道路是用血与水所铺成的,我们已经走上了。但是因着这条道路又窄又长、崎岖难行,有许多的人畏难退后,有许多的人停滞不前,有许多的人绕圈打转。这是旷野行程啊,有谁愿在永生道路上走到底呢?天国福分必要为他存留。保罗唱着得胜的凯歌说:“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提后4:7)历世历代的古圣徒已经跑在这条道路上了,今天接力棒交在我们手中,我们也跑在这条道路上,我常常说这是马拉松赛跑,不是短跑,在比试毅力与耐力,求主加添我们力量,使我们下垂的手、发酸的腿挺起来(来12:12)。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来12:1-2)

三是将时代信息告诉预备得胜者。弟兄姊妹,我们处于恩典时代与国度时代转移的关头,我们要特别注意神今时代的信息。恩典时代即将过去,国度时代即将来临,在这时代更替之际,我越来越觉得要将神特别的心意告诉神的儿女。那些在神家热心事奉的仆人,那些忠心有见识的管家,那些预备自己警醒等候主再来的儿女,那些装饰整齐以迎接新郎的新妇,神预备他们作时代转移的特殊的器皿,使他们成就神的旨意,带进神的国度。他们是教会中的得胜者,他们是初熟的果子,他们是首先的被提者。启示录第2-3章中的七个教会中,神都有对得胜者的呼召,说明无论在怎样的教会中,都存在得胜者。无论教会怎样荒凉,无论教会怎样堕落,神在预备得胜者。黑夜已深,白昼将近,我们就当脱去暗昧的行为,带上光明的兵器(罗13:12)。不要不知不觉,不要同流合污,不要随流失去,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荡,不可争竞嫉妒(罗 13:13),要像暗室中的王后,装饰整齐、警醒等候光明之主的迎接。

(二)神选立以西结为守望者

结3: 16-21过了七日,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人子啊,我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所以你要听我口中的话,替我警戒他们。”我何时指着恶人说,他必要死。你若不警戒他,也不劝戒他,使他离开恶行,拯救他的性命,这恶人必死在罪孽之中。我却要向你讨他丧命的罪(原文作血)倘若你警戒恶人,他仍不转离罪恶,也不离开恶行,他必死在罪孽之中,你却救自己脱离了罪再者,义人何时离义而犯罪,我将绊脚石放在他面前,他就必死。因你没有警戒他,他必死在罪中,他素来所行的义不被记念。我却要向你讨他丧命的罪(原文作血)倘若你警戒义人,使他不犯罪,他就不犯罪。他因受警戒就必存活,你也救自己脱离了罪

结33:1-9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人子阿,你要告诉本国的子民说,我使刀剑临到哪一国,那一国的民从他们中间选立一人为守望的他见刀剑临到那地,若吹角警戒众民,凡听见角声不受警戒的,刀剑若来除灭了他,他的罪(原文作血)就必归到自己的头上他听见角声,不受警戒,他的罪必归到自己的身上。他若受警戒,便是救了自己的性命。倘若守望的人见刀剑临到,不吹角,以致民不受警戒,刀剑来杀了他们中间的一个人,他虽然死在罪孽之中,我却要向守望的人讨他丧命的罪(原文作血)人子阿,我照样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所以你要听我口中的话,替我警戒他们。我对恶人说,恶人哪,你必要死。你以西结若不开口警戒恶人,使他离开所行的道,这恶人必死在罪孽之中,我却要向你讨他丧命的罪(原文作血)倘若你警戒恶人转离所行的道,他仍不转离,他必死在罪孽之中,你却救自己脱离了罪

神设立以西结为守望者,并且将守望者的职责告诉他,神特别强调个人的责任。神设立守望者就是要警戒以色列民,使他们转离罪恶。同时刀剑临到的时候,能够及时吹角警戒他们,保守他们的性命。

神设立守望者是在紧急的情况下,表达神特别的爱。守望者是站在高处,或在城楼的顶(撒下18:24),或在堡垒之上(王下9:17),哈巴谷先知站在守望所,立在望楼上观看(哈2:1),“耶路撒冷阿,我在你城上设立守望的”(赛62:6)神在耶路撒冷设立守望者。这些守望者,他们站得高,才可看得远,能够及早发出警告。

一个守望者必须具备什么样的条件?

1、守望的人当警醒自守。
守望的人是在夜深时分,众人皆睡之时站在守望楼上,替人了望。若守望的人自己都睡觉了,怎能履行职责呢?所以守望者必须警醒。一个警醒的守望者方能在别人不知觉的时候,看到刀剑临到,然后吹角警告众人。守望的人怠惰求安,醉生梦死,不知不觉,怎能替人守望呢?在这黑夜已深,白昼将近的时候,在这罪恶滔天,恶贯满盈的时代,我们要警醒自守“凡称呼主名的人,总要离开不义”(提后2:19)。万物的结局近了,所以你们要谨慎自守,警醒祷告(彼前4:7)。主耶稣在客西马尼园对沉睡的门徒说,今天也对我们说:“怎么样?你们不能同我警醒片时吗?总要警醒祷告,免得入了迷惑,你们心灵固然愿意,肉体却软弱了。” (太26:40-41)

2、守望的人当殷勤忠心。
民众的数目很多,口与角的声音不足以达到全境,刀剑的临到又是不限时间的,守望的人应当必须忠于自己的职责。看到刀剑临到,就要高吹角声,四方奔走,让四境之内的人都听到。若不忠于职责,刀剑临到时没有警戒他们,神要向守望者讨民众流血的罪。若警戒了,百姓没有转离罪恶,流血的罪归到民众自己的头上,与守望者无关。所以守望者的职责何等重大!我在神面前,并在将来审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稣面前,凭着他的显现和他的国度嘱咐你,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心,并用百般的忍耐,各样的教训,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因为时候要到,人必厌烦纯正的道理。耳朵发痒,就随从自己的情欲,增添好些师傅。并且掩耳不听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语。你却要凡事谨慎,忍受苦难,作传道的工夫,尽你的职分(提后4:2-5)。

3、守望的人当勇敢无畏。
世界上的许多人只顾眼前的享受,贪图一时的安逸,不知神将来的审判,不知羔羊忿怒的日子。到那日,“地上的君王、臣宰、将军、富户、壮士和一切为奴的、自主的,都藏在山洞和岩石穴中里,向山和岩石说:‘倒在我们身上吧!把我们藏起来,躲避坐宝座者的面目和羔羊的忿怒,因为他们忿怒的大日到了,谁能站立得住呢?’”(启6:15-17)最可怜的是,神的子民已经明白了神的话语,今天却随从世俗,与世人同流合污,在罪恶中打滚,不知神的审判的严厉。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前4:17)。这些人安逸习惯久了,若守望者向他们发出角声,他们反倒认为搅了他们的好梦,就会起来攻击辱骂,甚至逼迫杀害守望者。在这种情况下,守望者一定要勇敢无畏,必要时将性命摆上。绝对不能胆怯退缩,也不能妥协出卖。主应许我们说:“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人若因我辱骂你们,逼迫你们,捏造各样坏话毁谤你们,你们就有福了。应当欢喜快乐,因为你们在天上的赏赐是大的。在你们以前的先知,人也是这样逼迫他们。”(太5:10-12)无论别人对于守望者所发的警告抱什么态度,守望者自己绝不随波逐流,也不服从众意,坚定站在神的立场上,做勇敢无畏的人, “你要和我同受苦难,好象基督耶稣的精兵”(提后2:3)。

神将我们立在守望楼上,当我们的主问我们说:“守望的啊,夜里如何?守望的啊,夜里如何?”我们怎么回答呢?一个警醒自守、殷勤忠心、勇敢无畏的守望者,才能正确地回答,才能使神心满意足,蒙神悦纳,受神称许,得神奖赏。

亲爱的弟兄姊妹,神的家何等需要守望,可是今天守望的人在那里?你在守望吗?我在守望吗?诗歌曰:神的殿荒凉,守望的人在哪里?嘴上对主都满了爱情,心却与主远离。谁能为主站起?都在退后逃避,真心付出的人在哪里?泪水滴落衣裳,衣裳满了泪滴,有人死在罪里,有人还在埃及,主啊,求你兴起,兴起!

在这荒凉悖谬的社会里,在这个罪恶淫乱的时代中,许多神的百姓醉生梦死、沉沦堕落,神的公义的审判即将临到。我们要起来为神家守望,一直警醒在守望。耶路撒冷啊,我在你城上设立守望的。他们昼夜必不静默。呼吁耶和华的,你们不要歇息也不要使他歇息,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为可赞美的。(赛 62:6-7)
请唱诗歌:求主复兴教会,就在这些年间,我今站在守望楼上,望主即速显现。

我们要做时代的守望者。弟兄姊妹,求主兴起我们,在这个时代为神家守望。我记得宋尚节博士有一个守望者的祷告,称为《守望者代祷的目标》。要求守望者当预备心灵,认罪倒空,体会神心照神旨意祷告。其祷告内容共有十点。

1、为全地灵魂和全国同胞得拯救代祷,使外邦人数目早日添满,以色列全家得救。
2、求神选膏大批守望者,并建立、坚固各地马可楼上同心合意的祷告,求圣灵大降,使福音得以迅速地传至地极。
3、运用宝座前的权柄,败坏撒但一切邪恶权势,夺回人心顺服基督,使万有效力,大复兴来到。
4、求神使一切工人与教会追求彻底圣洁、完全合一,共同完成传福音的大使命,警醒预备、装饰整齐等候主来。
5、求神在各地兴起青少年和学生的工作,为他的教会培养造就新一代的接班人。
6、求神造就大批合神心意的时代工人,舍己负架受圣灵差遣往普天下传福音收割庄稼。
7、求神预备一大批用真理装备的忠心仆人,勇敢捍卫真道,抵挡一切异端假道。
8、求神兴旺各地福音电台和文字工作,使一切被掳、迷失、困苦的人蒙恩归向神。
9、求神在各地建立,预备工人退修,受造就的地方,使工人都能及时前来退修、受造就,满得上头来的能力。
10、求神使每个神的儿女,尤其是已蒙神选召的青年都大大渴慕,吃下书卷,死透老我。深明福音奥秘,作谦顺的小驴驹,合主所用。

这些祷告穿越时空,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有许多的祷告神已经垂听。在今天我们仍然要坚持祷告,持续不断地,直到神完全应允我们的祷告。

但愿这些要点也成为我们的祷告,中国的早晨五点钟,传来祈祷声。“夜间,每逢交更的时候要起来呼喊,在主面前倾心如水。你的孩童在各市口受饿发昏,你要为他们的性命向主举手祷告(耶哀2:19)。

我们低头祷告:主,我们实在亏欠了你。巴不得求你开我们的心窍,使我们心中的眼睛明亮起来。你让我们看见异象,你将使命托付给我们,但是我们没有忠于职责,我们辜负了你的大爱。主,求你的宝血再次赦免我们。让我们重新起来,为神家守望,不要歇息,也不要使我们歇息,直到耶路撒冷在地上成为可赞美的。主,我们的心等候你,胜于守夜的等候天亮,胜于守夜的等候天亮。听我们的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