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認同

(2006-06-26 09:32:08) 下一个












所以他凡事該與他的弟兄相同,為要在神的事上成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來二17)

每次視力測驗,不管是體檢時,或是考駕照、換駕照時,總是左眼2.0右眼2.0。從小我就以視力佳沾沾自喜,五百公尺外的麻雀都看得見!

讀過馬可福音八章24節以後,我再也不敢自詡超級視力,因為,有人可以把周圍的人群看成「樹」。哀哉!把人看成樹!

英國詩人百客疏在書評中,論到愛爾蘭文人羅素說:「在羅氏心目中,人不是個體。他對任何人的出身、嚮往、苦惱都漠不關心。人只不過是影子,只是聽眾。」哀哉,人只不過是聽眾!

在政治家眼中,人如果只不過是選票,
在大導演眼中,人如果僅是票房支持者,
在典獄長眼裏,人如果不過是號碼,
在生意人眼光,人如果只是顧客,
在發行人眼裏,人如果只不過是讀者,
在醫生眼中,人如果只是病患,
在牧師眼中,人如果只是會友,
在教授眼中,人如果不過是學生,
在官員眼中,人如果只是百姓,
在服裝設計師看來,人如果只是會走路的衣架,
哀哉!
我主啊!世人的眼睛還需要你來妙手重撫!

在巷弄的深處有創傷的心在飲泣,在炮火吞吃後的殘垣邊有張絕望的臉,在饑饉覆蓋下的幹地有餓殍,在都市霓虹燈下徘徊的過客,在公寓斗室中賴床的失業漢,在菜 市場吆喝的小販,在天橋下討生活的苦力,他們不是一張選票,他們是人,有血有淚的人,在哀傷與困惑中掙扎著生存的活人!

有誰肯把他們當作人?
去舐他們的傷痕,
去纏裹他們的斷羽,
去安慰他們的憂苦,
去鼓舞他們將殘的鬥志。

耶穌基督來的時候,祂是來向這廣大的憂苦大眾認同(來二17),來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賽五十三4),來代替我們所當受的刑罰(彼前三18),來醫治我們的創傷(彼前二24),來與愁苦的人類一掬同情之淚(約十一35)。

祂從來不是手搖芭蕉扇,遠離人間疾苦,在高天上享清福的神明,祂來觸摸罪人的感受。奇哉,這道成肉身的奧秘!

祂伸手摸大麻瘋病人。
祂坐下來和撒瑪利亞打水婦人談道。
祂抱起孩子為他們祝福。
祂到耶利哥矮胖稅吏撒該家去吃飯。
祂對婦人說,平平安安的去吧!你的信救了你。
奇異的奧秘,道成肉身,向人認同!

好基督徒的定義是,向耶穌基督認同,進一步認同祂所認同的世人。

尼希米可以在書珊宮中作他的酒政,耶路撒冷荒涼,那是千里之外遙遠的異域他鄉。他卻揀選認同神的百姓,甘心為聖城荒涼的牆垣,忍受傷感的重壓、哭泣、悲哀。 保羅可以作他外邦人的使徒,猶太人拒絕主耶穌的救恩,那是自作自受。然而保羅卻情願 為骨肉之親,時常傷痛,大有憂愁,付出認同以色列人的傷情代價。

親愛的聖徒,願你將人類的憂苦放在心上如印記,帶在臂上如戳記。(歌八6)

向下扎根:
來四14-16,五7-10。

向上結果:
花二十分鐘和木匠或水泥匠或工匠聊聊,試著瞭解他們。
請默想,主耶穌曾認同人類,在地上作過人,這點在信仰上有何重大意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