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你是重生了吗?(推荐)

(2006-05-11 19:08:24) 下一个

J.C.Ryle 莱尔  (1816 - 1900)

Evergreen 译

  “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 ── 约翰 3:3。 

  这是信仰方面的最重要问题之一。耶稣基督说,“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

  你是重生了吗? 

  “我有所属的教会; 我猜想,我是的。” 这样的回答是不够的。有上千万的挂名基督徒,他们并没有任何圣经向我们提出的重生的记号和标记。

  你想知道重生的记号和标记吗?请注意,我将以约翰壹书向你显明重生的记号和标记。 

  首先,约翰说, 

  “凡从神生的,就不犯罪;” 并且,“凡从神生的必不犯罪;” ── 约壹3:9;5:18。 

  重生的人,或有新生命的人,不习惯犯罪。他的心志,意念和整个的爱好倾向不再如没有新生命的人那样会犯罪。过去,可能有时候他没有想到他的行为是否有罪,并且做了坏事以后绝不感到悲痛。在他和罪之间没有争战;他们是朋友。而现在,他痛恨罪恶,要逃避它,和它作战,把它当作最大的瘟疫,在显现罪恶的压力下呻念,在受到罪的影跌倒时感到哀痛,并且,渴望从罪中得到全然的释放。总之,罪恶不再使他高兴,甚至也不是无关紧要的事;它已成为他所憎恶的讨厌事。但他不能防止罪恶隐藏在他心中。他若说自己无罪,便是自欺 (约翰壹书1: 8)。但是他能够说,他强烈地憎恶罪,他灵里的最大愿望就是完全不犯罪。然而,在他的言行中,他不能阻止心中冒出的坏思想,以及所流露的一些短处,欠缺和不足。他知道,正如雅各所说, “我们在许多事上都有过失” (雅各3:2 )。但是他能真诚地,并且就如在神的监察下说,他每日都有哀伤和悲痛之事,而他的本性并不同意这样做。

  我把这标记放在你的面前,使徒他会怎么论说你? 

  你是重生了吗? 

  第二,约翰说, 

  “凡信耶稣是基督的,都是从神而生” ── 约壹5:1。 

  然后,重生的人,或有新生命的人,相信耶稣基督是唯一的救主,靠着耶稣,他的灵魂可以得赦免;耶稣就是父神为了这一目的而指派的圣者,除 以外,再也没有别的救主。他在自己身上,看到的只是卑微不配,但在基督里,他看到最完全的信心的依据,并且他相信,信靠他,他的罪就能完全得赦免。他深信,由于耶稣所完成的工作和被钉死在十字架的缘故,使他在神的眼中被称为义,并且可以毫无恐惧地期待死亡和审判。他可能会有惧怕和疑惑。有时他可能会告诉你,他感到好象自己一点信心也没有。试问他一下,他把永生的希望是否寄托在他自己的善行,悔改,祷告,事奉,或他的教会,看他会怎样回答。问他是否会离弃基督,并信其他方面的宗教。毫无疑问,他会说,他虽然感到软弱和难受,但他不会为世上任何事情放弃耶稣。毫无疑问,他会说,他在基督里找到财宝,找到对他自己灵魂所适合的,那是他在别处找不到的,并且他必须依赖基督。 

  我把这标记放在你的面前。使徒他会怎么论说你? 

  你是重生了吗? 

  第三,约翰说, 

  “凡行公义之人都是神所生的。” ── 约壹2:29。 

  然后,重生的人,或有新生命的人,是圣洁的人。他努力遵照神的旨意生活,做讨神喜悦的事,不做神憎恶的事。他的目标和愿望是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并且爱邻舍如爱自己。他的愿望是持恒地把基督看成是他的救主,也看成是他的榜样。并且他要做任何基督命令的事来表明自己是基督的朋友。无疑地,他不是完全的。他自己会比任何人更早的告诉你。他在被缠住在内心的败坏的压力下呻念。他里面的邪恶本性不断与神的感动争战,并且试着把他从神那里拉走。但是 管他不能阻止罪的存在,他却不会妥协。管他有各种缺点,他一般所行的爱好和偏爱是圣洁的一 他的行为是圣洁的,他的趣味是圣洁的,他的习惯也是圣洁的。管他的生活如同一条迎着逆风撞击的小舟,经历各样的旋转和转向一边,但他一生的总路线还是朝着一个方向 一向着主和为着主。虽然他有时情绪会低落得发问,他倒底是不是基督徒,总之,他能够和老约翰牛顿一样的说, “我不是我应该成为的我,我不是我想成为的我,我不是我希望在另一世界的我,但是我仍然不是过去一贯的我,然而,靠着神的恩典,我成为今天的我。”

  我把这标记放在你的面前。使徒他会怎么论说你? 

  你是重生了吗? 

  第四,约翰说, 

  “我们因为爱弟兄,就晓得是已经出死入生了。” ── 约壹3:14。 

  然后,重生的人,或有新生命的人,对所有基督的真信徒有一种特殊的爱。正如他在天上的父,他以广泛的大爱爱世人,但对于与他同一心意的人有特殊的爱。就如他的主和救赎主那样,他爱最坏的罪人,会为他们哭泣;但他对信主的人有特殊的爱。当他和他们在一起时,没有比这感到更自在的。当他和圣徒及世上卓越的人在一起时,没有比这感到更愉快的。而其他人在他们所选的社会团体中,则看重学问,或智慧,或和谐,或财富,或社会阶层。有新生命的人看重恩典。他最爱的人是得到最多恩典和最象基督的人。他觉得他们和他是一家人。他感到他们和他是与共同敌人作战的并肩战士。他觉得他们是他旅行的伴侣,在相同的道路上旅行。他了解他们,他们也了解他。他和他们可能在很多方面有很大的不同 - 在社会阶层,工作岗位或财富方面。这有什么关系?他们是属耶酥基督的人。他们是天父的儿子和女儿。他不能不爱他们。

  我把这标记放在你的面前。使徒他会怎么论说你? 

  你是重生了吗? 

  第五,约翰说, 

  “凡从神生的,就胜过世界。” ── 约壹5:4。 

  重生的人,或有新生命的人,不把世界的誉论作为他分别是与非的原则。他不在乎一切的反对世界上的作风,见解,和风俗的潮流。“人家会怎么说?” 不再使他有任何转折点。他战胜了对世界的爱。他并不喜悦周围最认为快乐的事。他不能享受他们的享乐: 他们使他厌烦: 对他看来,他们是虚浮的,无益的,不配得永恒生命的。他战胜了对世界的惧怕。他甘愿做许多周围人认为是没有必要做的事,并且尽量少说话。他们谴责他: 这并不会触动他。他们取笑他: 他并不退让。他爱赞美神多于爱赞美人。他怕得罪神多于怕得罪人。他在做事前权衡利害得失。不论他受责备还是受表扬,这都是小事。他不再是风尚和习俗的仆人。讨好世俗对他来说是十分次要的。他首要的目标是讨好神。

  我把这标记放在你的面前。使徒他会怎么论说你? 

  你是重生了吗? 

  第六,约翰说, 

  “从神生的必保守自己,” ── 约壹5:18。 

  重生的人,或有新生命的人,对自己的灵魂非常谨慎。他不但努力试着彻底摆脱罪恶,而且还摆脱导致犯罪的所有事物。他很小心交友。他感到不良的交往会腐蚀心灵,因为坏的比好的更易诱惑人,就如疾病比健康更有感染力。他小心使用时间: 他使用时间的主要愿望是要花得有益处。他对自己建立的友谊很小心: 慈祥,和蔼,脾气好的人对他来说是不够的。尽管这些都是好的,但是对他的灵魂是否有益?他对自己每天的生活习惯和行为都很检点: 他试着记住自己的心是虚假的,世界充满万恶,魔鬼一直在竭力伤害他: 所以,他将一直谨守。他愿望自己象住在敌人国度里的士兵,持续地穿戴盔甲,准备对付试探。他凭经验得知常有敌人包围他的灵魂。他力图使自己成为一个儆醒,谦卑,虔诚的人.

  我把这标记放在你的面前。使徒他会怎么论说你? 

  你是重生了吗? 

  以上这些是重生的六大标记。希望听我讲到这里的每一位人仔细把它们读一遍,并把他们记在心里.

  我知道,不同的人在这些标记的深度和独特性方面有极大的不同。对有些人,这些标记是不明显,不清楚,模糊的,并且很难识别。而对另一些人,这些标记是醒目的,鲜明的,清楚的,明白的,并且不会误解的,使得每个人都能看懂。对某些人,其中有些标记是显而易见的,对另一些人,则其它一些标记更为显而易见。很少会有所有的标记都等同地在一个,同一灵魂中得到表明。对以上所有这些我很容易体谅。 

  但是 管对以上有的各样体谅,我们在这里还是要认清从神而生的醒目描述的六个标记。这是受圣灵感动的一位使徒向教会所写的其中一封书信,他告诉我们,从神而生的人不犯罪,相信耶酥是基督,行公义,爱弟兄,战胜世界,并保守自己。我要求读者能奉行所有这些.

  现在我们对这些该怎么说?对认为重生只是得到外表的教会特权的人,他们会怎么说。至于我自己,我要放胆的说,我只能够得到一个结论。那个结论是,只有那些有六个标记的人才是重生的人; 而没有这些标记的男男女女,则不是重生的。并且我坚定地相信,这是使徒愿望我们所得到的结论.

  亲爱的读者,您有这些标记吗? 

  你是重生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