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爱的建造是有次序的

(2006-05-09 17:53:40) 下一个

 

 

如同建造房屋要先建好基础,才能做其它方面的建造。房屋在风吹雨打之时不备摧毁,是因为房屋是按照次序建造的,不是高兴先做那一部分就来做它。不仅建房如此,在做很多事情时也是如此。

 

在基督里的成长,也需要有次序,这好像是正常的事实,然而我却常常忽略了其重要性,时常是心急地要长成基督的身量,不满足自己现在的属灵地光景。这种心态是好是坏,在这时先不作答。有人会问,这种生怕落后的趋向,难道还是坏事吗?然而,对此我还是要回到圣经中来找答案。

 

1Ti 1:5 但命令的总归就是爱;这爱是从清洁的心和无亏的良心,无伪的信心生出来的。这是提摩太前书的一段话,它说出了爱的建造过程,是要从清洁的心、无亏的良心和无伪的信心中而出。在此看到一点就是「信心」的重要,这里说信心要无伪,我现在的信心是否是有所参杂的呢?我对信心的理解是否完全呢?

 

彼此相爱是神给我的命令: 1Jo 3:23 神的命令就是叫我们信他儿子耶稣基督的名,且照他所赐给我们的命令彼此相爱。;这个命令提到有两方面:「信」与「爱」,命令的本身是一单数,如此我可以说,这两方面是一个命令,是同等重要的;为此我从圣经中来找对这两方面的论述如下:

 

²       为什么信心这么重要:

 

1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 Heb 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

 

2   为所信的真道打美好的仗: 2Ti 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 1Ti   你要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为此被召,也在许多见证人面前,已经作了那美好的见证。

 

3   有信心才能接受永生: Rom 6:23 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 Mat 25:34 于是王要向那右边的说:『你们这蒙我父赐福的,可来承受那创世以来为你们所预备的国;

 

4   有信心才能进入永生的国度: Mat 25:46 这些人要往永刑里去;那些义人要往永生里去。

 

5   用信心持守真道: Rev 3:11 我必快来,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夺去你的冠冕。主在这里警戒我,我需要持守主给我的信心。

 

 

²       如何为信心打美好的仗

 

1   常存信心: 1Ti 1:18-1:19 我儿提摩太啊,我照从前指着你的预言,将这命令交托你,叫你因此可以打那美好的仗。常存信心和无亏的良心。有人丢弃良心,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坏了一般。

 

2   持守信心:Luk 22:32 但我已经为你祈求,叫你不至于失了信心,你回头以后,要坚固你的弟兄。Luk 18:8 我告诉你们,要快快的给他们伸冤了。然而,人子来的时候,遇得见世上有信德吗?;这里提醒我当主再来之时,世人将是一群没有faith的人。

 

3   信徒如何敌挡魔鬼呢: Eph 6:16 此外,又拿着信德当作藤牌,可以灭尽那恶者一切的火箭; Heb 4:2 因为有福音传给我们,像传给他们一样;只是所听见的道与他们无益,因为他们没有信心与所听见的道调和。;信乃是敌挡魔鬼武器。

 

 

²       信心由何而来:

 

1   信心来自耶稣:Heb 12:2 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他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Phi 1:6 我深信那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必成全这工,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

 

2   信心来自听道、听基督的话:Rom 10:17 可见通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Mat  耶稣说:「你们这小信的人哪,为什么胆怯呢?」于是起来,斥责风和海,风和海就大大的平静了。Mat  耶稣对百夫长说:「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给你成全了。」那时,他的仆人就好了。

 

 

²       如何增长信心:

 

1   要向主求:Luk 17:5 使徒对主说:「求主加增我们的信心。」Mar 9:23-9:24 耶稣对他说:「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孩子的父亲立时喊着说:「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帮助。」

 

2   圣灵充满必有信心:Act 6:5 大众都喜悦这话,就拣选了司提反,乃是大有信心、圣灵充满的人,

 

3   经过考验加增信心:Jam 1:3 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

 

 

²       信心所产生的行为:

 

1   接受神:Joh 1:12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

 

2   称义、得救,进而洗礼:Rom 10:9-10:10 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

 

3   交托:2Ti 1:12 为这缘故,我也受这些苦难。然而我不以为耻;因为知道我所信的是谁,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

 

4   归向主:Act 11:21 主与他们同在,信而归主的人就很多了。

 

 

 

有了上述对信心的认识,再来看圣经中关于」的讲论。

 

²       为什么要彼此相爱:

 

1   什么是爱: 1Jo 4:8 没有爱心的,就不认识神,因为神就是爱。 1Jo  神爱我们的心,我们也知道也信。神就是爱;住在爱里面的,就是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

 

2   神的爱:神的爱是不能隐藏的,是要给出的,在创世以先父神的爱就在基督耶稣里。 Joh 17:24 父啊,我在那里,愿你所赐给我的人也同我在那里,叫他们看见你所赐给我的荣耀;因为创立世界以前,你已经爱我了。 Pro 8:22-8:23 在耶和华造化的起头,在太初创造万物之先,就有了我。从亘古,从太初,未有世界以前,我已被立。 Pro  那时,我在他那里为工师,日日为他所喜爱,常常在他面前踊跃,踊跃在他为人预备可住之地,也喜悦住在世人之间。父神爱的行动是Joh  父爱子,已将万有交在他手里。Heb 1:2 就在这末世借着他儿子晓谕我们;又早已立他为承受万有的,也曾借着他创造诸世界。

 

3   基督的爱:基督的爱也是不能隐藏的,也是要给出的。Joh 15:9 我爱你们,正如父爱我一样;你们要常在我的爱里。;基督爱的行动是Luk  我将国赐给你们,正如我父赐给我一样,

 

4   基督徒为什么要彼此相爱:1Jo 4:12 从来没有人见过神,我们若彼此相爱,神就住在我们里面,爱他的心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了。;彼此相爱是神同在的条件。

 

5   爱的客观定义:Joh 3:16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神无限与牺牲的爱。

 

6   爱的主观定义: 1Jo 3:16 主为我们舍命,我们从此就知道何为爱;我们也当为弟兄舍命。「舍命」原文是放下自己。

 

 

²       什么是爱的行动:

 

1   先看神是如何爱耶稣:Joh 3:35 父爱子,已将万有交在他手里。Heb 1:2 就在这末世借着他儿子晓谕我们;又早已立他为承受万有的,也曾借着他创造诸世界。

 

2   主耶稣如何将神的爱发展出来:Joh 15:9 我爱你们,正如父爱我一样;你们要常在我的爱里。Luk  我将国赐给你们,正如我父赐给我一样,

 

3   如何彼此相爱:1Jo 4:12 从来没有人见过神,我们若彼此相爱,神就住在我们里面,爱他的心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了。Mat 25:35-25:36 因为我饿了,你们给我吃,渴了,你们给我喝;我作客旅,你们留我住;我赤身露体,你们给我穿;我病了、你们看顾我;我在监里,你们来看我。

 

 

如此看来爱的建造要从「信心」的建造开始,有了对上帝的无伪之信心,自然将带出爱的行动;如果你的信心不足,要恳切地祈求那厚赐恩典的主,祈求主加添我的信心!

 

我要活出基督,不能靠自己,这些道理在神的话语中已多次地强调;神既然命令我要活出基督的样式来,我也要抓住这应许,祷告祈求得着无伪之信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