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我愿顺服

(2006-05-31 09:18:34) 下一个




我们在祷告中挣扎的过程,以及如何放弃自己的意念,最终降服在神的面前。耶稣基督在客西马尼园的祷告将会成为例证,和所有祷告勇士的榜样。

一.客西马尼的顺服(路22:39-46)
  “父啊!你若愿意,就把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耶稣从挣扎进入释放,投入神的膀臂中,完全满足,完全得安息。

1. 询问:“你若愿意……”
2. 结果:未蒙应允,于是完全放下,彻底顺服。这是一条无助的道路,放弃的道路,放手的道路。
3. 合一:完全融入父的旨意中。求神的旨意,神的方法,神的好处成全。

二.挣扎是必须的
1. 挣扎是顺服祷告的基本特征,因为我们有自由选择意志,我们需要自由选择顺服,而不是被逼无奈的服从。例:亚伯拉罕献以撒,大卫放弃为儿子哀伤,马利亚放弃前途,保罗放弃为刺祈求……

2. 挣扎是向神真正的对话,与神同工,真正的给予和拿取,而不是宿命论。“听天由命”是对神之爱毫无信心的表现!我们不是向命运屈服,乃是向主顺服。

三.为何要放弃?
1. 割断我认为宝贵的东西:离开本地、本族、父家的亚伯拉罕就是好榜样。
2. 相信神给的才是最好的:有盼望的放弃,实际上是信心的交托。相信神的本质,信靠神的计划,相信我们的得胜。
3. 神邀请我们进入更深的关系:让神的公义在我们身上彰显,从而使我们力量更新,有新的喜乐,和神有更深的亲密。

四.降服之宝──得平安,享安息
1. 我们以为好的──丢了!(小的,片面的,微不足道的,狭隘的)
2. 神预备更好的──接受!(伟大的,完全的,有意义的,纯全的)
3. 结果──改变!(加2:19-20)把我自己的意志钉上十字架,神就会使用我们的无有,从无有创造出一切!神要用的人必须先成为虚己倒空的人。


为什么我们很难放下自己的意思,只求神的旨意成全呢?

Let us pray, let us pray. Everything in everyday, every moment of the day, it is the right time. For the Father above, he is listening with love, and he wants to answer us. So let us pray without end, and when we finish, start again. Like breathing out and breathing in, let us pray!
──Steven Curtis Chapman

让我们祷告,让我们祷告。每天每事,每日每刻,都是适当时候。因为天上的父,正在用爱心聆听,他乐意回应我们的祷告。因此让我们不断地祷告,一个祷告完了又再开始新的一个。就像呼气和吸气那么简单,让我们祷告!

──查普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