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童心!!

(2006-05-29 13:31:58) 下一个





童心!!
 


經文: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因為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太十九14)



美國第二十八任總統,國際聯盟的創始人威爾遜(Wilson1856-1924),

在日理萬機的沉重國事中,仍能保持一份童真,的確是難能可貴。


威爾遜有一次在白宮近郊騎馬休閒,只帶了一名侍衛。

坐騎走近路邊小孩時,總統轉身對侍衛說:「你看見那小孩的動作嗎?」

那侍衛緊張地問道:「他做了什麼?」總統說:「他對我做鬼臉。」

過了一會兒,威爾遜又問待遇:「你看見我做了什麼動作嗎?」

待遇答:「沒有啊!」威爾遜使了個眼色:「我也做了一個鬼臉回敬他!」


一上了二十歲,鑽進作人精巧世故的社會裡,許多人被冷酷的社會所薰陶,失落了那一份可愛的赤子心。

穿上西裝領帶,道別頑童時代的球鞋便裝,也告別了神奇的大自然之召喚。

一沾染上工作、金錢、房子、汽車,儼然搖身一變,成為紳士,

眸子裡再也不會閃現被純情的熱誠所挑旺之火。

上餐廳時,胸前披著餐巾,正襟危坐,動用刀叉有板有眼,但也喪失了慶祝生日的興奮和歡愉。

循著社會所公認的途徑,小心翼翼地向上爬,再無閒情逸致去實現幼年的夢想--

好像成熟了,其實遺失了單純。

似乎老練了,其實丟掉了摯誠。

彷彿精明了,其實扼殺了天真。

好像世故了,其實接受了污染。

似乎穩定了,其實犧牲了創意。

彷彿聰慧了,其實忽略了原則。

表面上,成人脫了「少不更事」的幼殼,蛻變成「老成持重」的穩健內涵,但骨子裡失落了「可塑性」。

這種「僵化、老化、硬化、制度化、公式化、儀式化」的「成熟」,我寧可不要。

主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太十九14)」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太十八3)」

救主勸勉我們小心翼翼地保持「童真」--

罪惡來試探時,像小孩子一般的天真無邪。

困難襲來時,像嬰兒一般的單純信靠天父。

真理來召喚時,像少年一般為理想而獻身。

聖靈光照時,像幼童一般勇於認錯。

學習機會來臨時,像小學生一般的專心。

與人同工配搭時,像小子一般的謙卑。

服事弟兄姐妹時,像童子一般的甘心樂意。

有些天國的花卉,只有小孩的嗅覺才能聞到。

有些天國的奧秘,只有小孩能明白。

有些天國的精華,只有小孩的心懷才能吸收。

今天,暫時把你大人的盔甲解除二十四小時吧!

來,對著鏡子作個調皮臉!來,向著天上的寶座綻出一個純真的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