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神圣罗曼史--第五篇 隐密处

(2006-05-04 11:37:08) 下一个


 




歌中之歌(一)-神圣罗曼史

雅歌二章8~17节:
「听啊,是我至爱的声音。看哪,他穿过了诸山,越过了诸岭。我的至爱好像羚羊,或像小鹿。他站在我们墙壁後,从窗户往里观看,从窗棂往里注视。我的至爱说,起来,我的美人,起来,与我同去。因为冬天已过,雨水止住过去了。地上百花开放,歌唱的时候已经来到,班鸠的声音在我们境内也听见了。无花果树的冬果渐渐成熟,葡萄树开花放香。我的爱,我的美人,起来与我同去。我的鸽子啊,你在磐石穴中,在陡岩的隐密处,容我得见你的面貌,得听你的声音。因为你的声音甘甜,你的面貌秀美。要为我们擒拿狐狸,就是毁坏葡萄园的那些小狐狸。我们的葡萄正在开花。至爱属我,我也属他。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你要回转,好像羚羊,或像小鹿在比特山上。」

  在第一段经历中,我们看到一个追求主的人,有了七种认识和经历,但这些经历可说都是一些平面的经历。虽然在他经历这七点的时候,他感觉到自己的生活是有许多高潮的、美丽的、令人称羡的、以及令人喜乐的事物,但是当主从天上来看他的时候,不能说他是往上去的,只能说他是在一个平面上经过许多的站口就是了。他这个人还没有飞起来。他不过在地上经历主给他所预备的、所享受的。无论是主的爱、交通、十字架、王权、生命、教会或他自己,一切他所认识的那一个中心,还都是集中在他自己的身上。是「他」认识了主的爱,是「他」和主有了交通,是「他」认识了十字架,是「他」觉得主配得作他的王,是「他」看见了教会的可爱,也是「他」看见自己一面是黑的,一面又是沙仑的玫瑰花、谷中的百合花。

  弟兄姊妹,在这里有一个特点,一个初期蒙恩的人,虽然他不断的经历主,不断的享受主,但他的经历也好,享受也好,这一切还是围绕着他自己,而不是围绕着主。他是以他的满足为满足,而不是以主的满足为满足;他是以他的需要为需要,而不是以主的需要为需要。在他圣徒的生活中,他所要的、所求的、所关心的,还是他自己。说句不好听的话,主不过是拿来给他利用就是了 ── 虽然这利用的结果是把他带到主的面前去。

  感谢主,我们的主在这样的光景里是顶容让的,也是顶欢喜的。我们的主喜欢有一班人,因着摸着祂的爱,就这样来用祂,就这样来享受祂、经历祂,就这样愿意进入内室,愿意有十字架的经历,愿意让主有王权,愿意认识教会,愿意更多对己有认识。我们的主喜欢一个人,虽是以自己为中心,却能享受到祂所给他预备的一切。

一个大的属灵转机

  我们现在来到第二段。第二段的经历是他一生中两个大的根基中的一个,叫他除了在第一段那种平面的丰富的经历之外,开始有了一点立体的经历,开始有一点往上去的、属天的、争战的经历。藉此他开始在主面前有真实的经历和认识。在第一段的经历里,他的中心是他自己。在第二段的经历里,主就向他有一个呼召,「你起来!你起来!我要叫你转移你的中心。」主要叫你从你自己转到主那里去,从你得着满足转到主得着满足,从内室的交通转到一个更深的、让主得着满足的交通,从外面浮浅的十字架的认识转到真实的十字架的经历里面去,从教会是为着你转到主是为教会、教会是为着主上面去。主在这里要叫你这圣徒的生活,从平面转到立体上,使你能够立体的活在神自己的面前。

  在第二段开头的时候,主给他一个呼召。这一个呼召实在说来,就是叫他脱离他的自己,就是告诉他:你要脱离你的感觉,你要脱离你的享受,你要脱离你所盼望的同在,你要脱离你和弟兄姊妹在一起的那一种宴乐的光景。从这时候开始,你要让主来建造,让主更多作工在你的身上,好叫你在主面前有一种长大、成熟、站立得起来的光景。主在你身上现在有一个要求:盼望你从自己的感觉转到我的旨意里去;从你自己如何得着喂养、饱足、看顾和祝福转到如何与我表同情,如何与我同工、联合、配搭,如何与我一同有属灵的争战里去。

  弟兄姊妹,这是一个大的属灵转机,或者说,在我们一生属灵的经历里,我们永远不能离开这两个大的根基。第一段的根基是完全对主的享受,第二段的根基是完全与主的联合。第一段的根基是叫我们享受主一切的丰盛,第二段的根基是叫我们交通於祂的苦难 ── 这一段根基是在我们身上再有一次的建造,好叫我们这一班人,与主能够显出一种完全表同情的光景。

穿过诸山,越过诸岭(二8)

  第二段一开头,主先给我们看见一个启示。我们所看见的是,「看哪!祂来了,祂穿过了诸山,越过了诸岭。」(歌二8)祂来了,祂胜过了一切的艰难,祂胜过了一切的阻隔,祂排除了一切的为难;祂来了,没有一件事能拦阻得了祂。祂开始给我们看见:「我不仅是内室的主,不仅是可享受的主,不仅是爱的主,我也是带你胜过苦难的主,带你过属天生活、带你有超越光景的主。我要带你起来奔走属天的道路,而且是在属天的境界里。」

  为这缘故,主来了。主就站在我们墙壁的後面。我们所有的墙壁就是我们已往的经历。我们昨天的经历成了今天的墙壁,我们昨天的享受成了今天的墙壁,我们昨天在主面前一切该有的、正常的光景都成了今天主要带我们再往前走的墙壁。我们要求主恩待我们!为什么许多时候,当我们有了一个经历以後,主要再带我们往前去变得这样艰难?因为我们抓住了已往的经历。我们宝贵、享受并尊重我们已往的经历。我们总觉得我们已往的经历是主所量给我们的,那是在神面前有特别的价值的。哦,弟兄姊妹,不是这样!主所量给我们的每一个经历可以说都是一个春天,也可以说都是一个冬天,是预备好了为着另外一个经历的。固步自封是不行的,抓住你已往所得着的也是不行的,宝贝你已往所经历的更是不行的。你一宝贝、看重已往你所经历的,立刻你和主中间就有了一道墙壁。

  主现在是站在我们墙壁的後面,意思就是:「我是预备要走了,我是随时可以行动的。我之所以仍站在这里,就是为了等你。只要你预备好,我就要有另外的一个行动;只要你预备好,我就会有另外一个带领;只要你预备好,我就要带你走另一段路程;只要你预备好,我就要带你有另一个属灵阶段。我不是永远站在这里的,我是不断有行动的,我是要再往前去的。」

  虽然在这里,书拉密女能作一个见证,「看哪,他来了!他是穿过了诸山,越过了诸岭!」,但是祂来却不是要与我们一同坐席,乃是要带我们一同去穿过诸山、越过诸岭。祂要把祂的丰富作到我们的身上,成为我们的丰富;祂要把祂的超越作到我们身上,成为我们的超越;祂要把祂的能力作到我们身上,成为我们的能力。祂要与我们有一个更深入的、完全的联合。

  这一个联合叫我们不仅享受主的爱情,也叫我们和祂的死、祂的复活有一种的联合。所以祂一来,就站在这里告诉我们:「我所爱的啊!现在预备走了罢!」主说「走了罢」的时候,我相信没有一个人的灵里能那么明亮立刻就走。没有一个人是主一说走,他就阿们,立刻就走的。请想想看,这一个圣徒,他已经有一些宝贝的经历:他被主带到筵宴所,在那里尽情地享受,和众圣徒一同欢乐;他也有爱的旌旗在他的身上,他能起来说,「我的旗号就是爱,我的见证就是爱,我的一生就是活在主爱的手里」;他也能对弟兄姊妹们说,「你们就是我的享受,就是我的葡萄乾饼,就是我的拂手柑」;他也能起来作见证说,「我和主多好,和弟兄姊妹们多好;我们配搭建造得多好;我们在一起交通得多好,从不争吵、毫无难处、同心合意、一同阿们、彼此供应、没有践踏」;但是就当他和主、和弟兄姊妹这么好的时候,主却来对他说,「走罢!」他瞠目以对,「主,还要走?!往那里去呢?」老实说,我们可能不一定有他那样属灵,我们大概是看也看不见、听也听不见主的呼召。

  弟兄姊妹,当你没有主宝贝的同在时,你很容易走,因为没有主的同在是最枯乾难受的,巴不得立刻就走,好透透气。如果主说,「走罢!」那当然是立刻就走的。但是现在主带我们走的时候,并不是我们软弱下沉、失去主同在、枯乾难受的时候,乃是觉得非常甜美、非常荣耀、非常得胜的时候。那时他还作见证说,「我们的葡萄正在开花」,他只感觉现在正是一切光明的时候。主说,「起来,我的美人,起来!」这个人是很难懂的。他立刻问说,「主啊,难道这时候你叫我起来?难道这时候你要我走吗?」这时候的他和主中间的确有一道墙壁。这道墙壁是什么呢?不是世界、不是罪恶,乃是属灵上最美的、最宝贵的、最得胜的经历。那些已往叫我们得饱足的、可夸的经历,都成为今天我们和主中间的一道墙壁。一个真实跟随主的人,他要常常俯伏在主面前说,「主,我和你中间有没有墙壁?如果有,求你彻底拆除。就是最好的经历,我也不愿意要;就是最美的感觉,我也不愿意要。我宁可把这一切都丢在一边,只愿我和你之间没有任何的墙壁。」

  当主有一个带领临到的时候,我们都能立刻接受,我们接受的灵是最强的,可惜一接受之後,就立刻变成了一道墙壁。凡是你所能抓住觉得不错的,凡是你觉得是个好方法的,凡是能叫你得胜的,凡是能叫你用这一样东西就觉得有把握,而不需要单纯的倚靠主的,都是我们的墙壁。什么时候有墙壁呢?不是你软弱的时候,乃是你得胜的时候;不是你没路的时候,乃是你有路的时候;不是你不知如何往前的时候,乃是你真知道如何往前的时候。因着这道墙壁,就叫我们不能起来和主走一个更属天的路。

  请你记得,今天我们和主中间的墙壁不是外面的,乃是里面的。有一次,一位弟兄在聚会中很不客气的说,「不要光是喊叫!」那时我们的聚会并不是不好,我们一来在聚会中就释放灵,高唱哈利路亚,很喜乐,但他却说「不要光是喊叫!」为什么?这个「喊」成了一道墙壁。这个「喊」原来给我们非常大的帮助 ── 我们本来不知如何往前,聚会贫穷,灵也不释放,大家都不得饱足,後来弟兄教导我们祷读主话,呼喊主名,叫我们属灵上有了复兴,叫我们向主有了开启。因着祷读主话和呼喊主名,我们大大的蒙恩,但是有一天,祷读主话也成了一道墙壁,呼喊主名也成了一道墙壁。我们都停顿在这里不想再往前了。我们每一个属灵的经历,都是我们下一步要往前走路时的墙壁。一个属灵的人,应该在主面前长进,这样,他就越没有墙壁。他走一走就懂了,没有一样东西是他可以抓住的。在我们走主的道路上,任何东西到我们手里一给我们抓住,立刻就变成一道墙壁,把主逼到墙外去了,叫主和我们中间有了间隔。任何东西都是这样。若是我们在训练中所得的东西,拿回到各教会中去显扬,这就是墙壁,这就叫主没有办法在你身上有更多的工作,你自己也没有办法更多的往前去。

从窗户往里观看(二9)

  在这里,主是站在墙壁後面,从窗户往里观看,从窗棂往里窥探(歌二9)。主现在在一种情形里 ── 你看得见祂,祂也看得见你。祂向你呼召,给你启示,给你看见,给你鼓舞,可惜我们总是相应不理。我们总有我们的那一套。已往的东西真难丢掉。有一些东西是一进来就进入我们的血液里面的,怎么劝也不肯丢掉。现在我们的主在外面是焦急的,是迫切的,是不能安息的,祂巴不得我们的眼睛能看祂一下,对祂有一个注视。但是可惜得很,我们这时候所注意的,是一本圣经,是我们的祷读,是弟兄姊妹,是已往的方法和经历。我们没有注意到就在窗户那里,就在窗棂那里,有一位活活的主,不断的对我们招呼,「来呀!来呀!来呀!」我们却不去理睬,何等可怜!

起来,与我同去!(二10)

  主不但给我们看见,祂也给我们听见。主说,「我的爱,我的美人,起来,与我同去。」(歌二10)这时主对他的称赞已经进步了,祂称他是美人。主觉得他很美丽可爱,很吸引祂,所以祂说,「我的爱,我的美人,起来,与我同去。」十一至十三节也是主称赞的话,可以看作七个点。

冬天已往,雨水止住过去了(二11)

  第一点和第二点是消极的。「因为冬天已往(第一点),雨水止住过去了(第二点)。」(歌二11)这里的「冬天」是表明试炼,「雨水」原文是指暴雨,表明艰难。这个冬天,不是严冬,不是寒冬,不是冬眠的冬,而是可以下雨,可以长叶的冬,是中东雨季的冬天。这样的冬天是有寒流的,是有寒气的,是有痛苦的,但又不是致命的,是可以叫你奋发起来跟随祂的。冬天已往,暴雨也消失过去了。暴雨的意义可以因人而异。但原则上,与主同受苦难就是暴雨。

  弟兄姊妹,你刚刚得救的时候,一想到主就流泪;你刚刚复兴的时候,一想到主就流泪;但是你不要再去怀念那个光景,你要记住雨水已经止住过去了。过去了就是过去了,你怀念、盼望、祷告都是没有用的。你仰望神的怜悯,求祂再给你经历那个光景,主就说,「我不怜悯你,在这件事上我是没有什么同情的。」已往你所觉得最宝贝的、最甘甜的、最叫你得帮助的,现在主要来对你说,「起来,与我同去!雨水止住过去了,我再也不给你已往那样的浇灌、喂养、祝福的经历。已往你如何经历我的雨水,你就蒙了大恩;今天我告诉你,这样的雨水再也没有了,因为已经止住过去了,已往一切的享受到此已暂告一个段落了。」

地上百花开放(二12)

  前面两点是严肃的,接下来三点是非常甘美的,如同一幅美丽的图画。「地上百花开放(第三点),歌唱的时候已经来到(第四点),班鸠的声音在我们境内也听见了(第五点)。」(歌二12)「地上百花开放」就是说生命的丰盛显出来了。现在有一种生命的丰盛显在众圣徒中间,现在有一种生命的丰盛显在神荣耀的旨意里面。神有一个永远的旨意,神的旨意是在众圣徒中间执行出来的。现在当你来看众圣徒的时候,你应该有一个感觉:地上百花开放。然後「歌唱的时候已经来到」。这时候,你能看见许多人都在那里赞美神,而且赞美得有根有据,实实际际。那个赞美显在神面前是美丽的,真像音乐一样。「班鸠的声音在我们境内也听见了」。班鸠的声音是爱的表示。不仅是你和主之间有一个爱情,你连同许多弟兄姊妹和主之间也有一个爱情。你有没有听见一种歌唱的声音?一种爱的声音?感谢主!地上百花开放,歌唱的声音已经来到,班鸠的声音在我们境内也听见了。

无花果树的冬果渐渐成熟(二13上)

  最後两点是鼓励的。「无花果树的冬果渐渐成熟(第六点),葡萄开花放香(第七点)。」(歌二13)主在你里面再次的显出。就你自己来看,你这无花果树的冬果已经慢慢的成熟了。这成熟不是指着你一生的成熟说的,这成熟乃是指你在这一段的经历里已经成熟了,你是应该起来和主有另外一种的经历了。「葡萄也开花放香」。现在应该是你结属灵果子的时候了。你这个人现在不应该再是葡萄花,该成为葡萄果了。

  感谢赞美主!这七点实在是美好:冬天已往;雨水止住过去了(这是先把我们的希望完全打断,然後给我们看见另外一个景象);地上百花开放;歌唱的时候已经来到;班鸠的声音在我们境内也已经听见了;无花果树的冬果渐渐成熟;葡萄开花放香。藉着这七点,主一再的告诉我们不要再贪图已往的经历,前面是更光明、更荣耀的,我们要积极的往前走,经营基督那一切的丰富。

在陡岩的隐密处(二14上)

  主又说,「我的爱,我的美人,起来,与我同去。」(歌二13)因着你有一种生命的光景,主在你身上就有一种的祈求,有一种的盼望。然後主称呼我们「我的鸽子」(歌二14)。主是说,「我的鸽子啊!现在你是美丽的。不仅你的眼睛是美丽的,你的全人也是纯洁的,不过这个纯洁还没有完全!」这可以说是主的祷告。祂的祷告和我们不一样。我们的祷告是根据主有一个丰富,我们就在那一个丰富上祷告,但主的祷告却是我们还没有那个丰富,祂就先把那个丰富摆给我们看见,然後叫我们经历那个丰富。虽然我们不像鸽子,主却在这里说,「你真是像鸽子一样;我要作工在你身上,把你作得像鸽子一样。」

  二章十四节主说,「我的鸽子啊!你在磐石穴中,在陡岩的隐密处。」祂说:我的鸽子啊,在你身上有两种光景是需要的,一个是磐石的穴中,一个是陡岩的隐密处。一个是你和我在十字架上完全的联合,一个是你和我要一同复活,在升天、人不可去的地方,与我一同享受复活升天里面的丰富。

  磐石就是主的自己。磐石穴乃是我们进去了以後,我们就和主有一个完全的联合。当我们刚刚爱主的时候,我们和主的联合是「爱」的联合,还不是完全的联合。主在这里要求我们:不要仅仅享受我的爱,还要享受我的自己;不要仅仅和我有爱的联合,也要和我有完全的联合;不要仅仅让我的爱来打动你的心,也要让我来打动你的心;不要仅仅享受我爱里的丰富,更要经历我所经历那一切的事物。「磐石穴」告诉我们,凡是主所有的经历,都该成为我们的经历。主如何的降卑、受苦、受讥诮、受辱骂,我们也要如何的降卑、受苦、受讥诮、受辱骂。我们需要和主有一个磐石穴中的联合,一个十字架的联合。

  如果我们回头看第一段经历,再和这里比一比,就能觉得那个经历是何等的浅!在这里有一个呼召是叫我们联於祂,这个联於祂是远超过爱的一个相联。这一个相联,是所有主的经历都成为我们的经历。主是怎样经过的,我们也要照样经过。主如何流过泪、受打击、被误会,我们也要照样的流泪、受打击、被误会。主说,凡是我所经历的,求你在磐石穴中都让我能够看见你。也就是说,求你藉着十字架的联合,让你和我有相同的经历。

  弟兄姊妹,现在我们要开始走一条非常艰苦的道路。不要以为经过一段学习,一个训练,我们就有一些东西可以去供应人、帮助人了,或者我们就可以去作工了,不,现在我们还需要和主的死有联合,在我们身上天天还要有十字架的杀死。我们现在真要经历那句主的话,「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太十六24)我这时候所需要的乃是与祂死的形状联合,好让祂的复活在我身上能被显出来。弟兄姊妹,能有例外的吗?没有!一个也没有。不仅是在磐石穴中,还是在陡岩的隐密处。陡岩是人爬不上去的地方,但主在那儿。「隐密处」是交通的意思。主说在陡岩的隐密处,就是在陡岩里面的交通,或者说在复活里面的交通。主不仅在「磐石穴」叫我们经历十字架的死,主也在「陡岩的隐密处」叫我们认识祂复活的大能和复活的丰富,经历在祂复活里的交通。主叫我们紧紧的联於祂,好让祂能看见我们的面貌,能听见我们的声音。

  如果主仅仅叫我们背起十字架来跟耶稣,那太苦了。感谢主!虽然是背起十字架,但在我们十字架的经历里面,同时也有主那丰盛复活的生命。我们是在复活里来经历十字架。每一个苦难临到我们身上的时候,不过给我们一个把握,叫我们知道主是更可信的。每一次我们受打击的时候,不过叫我们对主有更多的信靠,因为我们不仅是在磐石穴中,也是在陡岩的隐密处。你看,现在你从筵宴所转到磐石穴中和陡岩的隐密处去了。你从满了享受、饱尝丰富的欢乐的光景中,长进到和主的联合上去了。

  弟兄姊妹,不要再回忆主在你身上所作的有多丰富、有多享受,要认识你走的是十字架的道路。你所得着的不过是死,你的结果就是死,像主一样。但是,你也不要忘记,这一个死是在复活里来经历的,是在陡岩之上,人不可到的地方来经历的。你是和主一同坐在天上来经历十字架的苦痛,你是在享受天上那一切的丰富,同时你也和主有一个紧密的交通。如此才是在陡岩的隐密处。

容我得见你的面貌(二14下)

  接着主说,「容我得见你的面貌,得听你的声音。因为你的声音甘甜,你的面貌秀美。」(歌二14下)我要见你的面貌,我要听你的声言。容我来好好的看一看,看你的外面,也看你的里面;我要对你有外面的认识,也有里面的认识。你的面容和你的声音都能让我实际的享受到。弟兄姊妹,这时候主所要求的是他的全人,里里外外主都要把他带到死的地步,叫他经历从死中所有的复活。主要把一切摆在他身上给他经历,才能使他里里外外都是柔和的、甘甜的、秀美的。我这样经历、享受了主的死和复活,所以我唱出来的歌声变得甘甜了,我的声音有意义了,我对主的赞美更实际了。我的外面因着我的里面受了影响,我的面貌变得秀美了。

给我们擒拿小狐狸(二15)

  二章十五节,「要给我们擒拿众狐狸,就是毁坏葡萄园的那些小狐狸。」原来主对他有一个呼召,是叫他脱离自己的感觉、经历、把握和所看重的,起来走十字架的路,在十字架上与祂有联合,也与祂一同来经历从死里的复活,并在复活的境地里让主来鉴赏他,但是现在,他的眼目所注视的是葡萄园,他的眼目所注视的是工作。他所宝贝的是工作应该怎样作得好,作得完备。他说,「我们的葡萄园正在开花。」(歌二15下)葡萄园在开花的时候偏偏有狐狸来捣乱。「狐狸」就是人的肉体;「狐狸」也是那些不受圣灵管治,凭肉体发热心,用字句道理杀死聚会,叫人觉得棘手、头痛的人。在他的心目中,以为只要没有狐狸(大肉体)来捣乱,聚会就能非常的释放,工作也更容易的开展。但是主告诉他,「不要注意工作!不要注意工作!」从开头他想看守自己的葡萄园(歌一6),主就不称许了。第一章的功课到第二章的末了还是没学会。你看,他还是在说「我的葡萄正在开花,都是狐狸捣的乱啊!」我们永远不去注意葡萄果,只在那里注意葡萄花,却不知我们不能光作花给人看,我们更要作果,作生命给人享受。

  这时,你的心向主已不够那么单纯。主在这里说,「你应该只要我,单单的要我,和我一同走十字架的道路,和我一同在复活里经历一切的艰苦,也经历一切复活的丰富。」可叹的是,我们的感觉何等的卑贱,何等的肤浅,何等的不能讨神的喜悦!我们在这样的一个呼召前面,竟然回答,「主啊,要给我们擒拿狐狸,就是毁坏葡萄园的小狐狸,因为我们的葡萄正在开花。」至爱属我,我也属祂给我们擒拿小狐狸(二16)

  可喜的是,他还有一点是极美的,他说,「至爱属我,我也属他。」(歌二16)就在这样的光景里,他还能起来说,「我和主中间有一个非常甜美的关系。主啊,你是我的,我也是你的!」他为什么能起来说这一句话?因为他已往有过许多的经历,他现在还在筵宴所里面,他有爱为旌旗在他以上,他有众圣徒给他的葡萄乾饼和拂手柑,他有众圣徒的供应和扶持,他也有众圣徒里面的基督和主的自己作他的享受。他现在就是活在一个满了享受的光景里,所以他自然能够起来宣告,「至爱属我,我也属他。」

天起凉风,黑影飞去的时候给我们擒拿小狐狸(二17)

  弟兄姊妹,你知道一个落在工作里面的人是很难认识自己的,连这个工作都能成为他和主中间美好关系的墙壁。他已经落到工作里面去了,但他还能觉得他和主中间是非常的甘甜,他是藉着这个工作不断的被逼到主面前去。他并不一定是「至爱属我」,也不一定是「我也属他」,他只是因为服事青年的时候,藉着聚会、看望、对弟兄姊妹的扶持照顾,以及为着他们的长进,必须到主面前去办交涉,所以很自然就把他带到一种情形,真像「至爱属我,我也属他」那样的完全。他却不知道这是一摇就垮的。他的属灵根基仍在沙土上。主已经清楚的宣告,「冬天已往,雨水止住过去了」,主也向他有一个祈求,「求你容我得见你的面貌,得听你的声音」,但是他向主的祷告是,「我的至爱啊!求你等到天起凉风,黑影飞去的时候,你要转回。」(歌二17)他好像是说,「主啊,对不起,我现在跟不了了,可是我还是愿意跟的。我知道现在你对我有一个呼召,可是我正忙於工作中,我知道你要我更深的与你有联合,我也知道你要我紧紧的和你一同活在复活的里面,但是主啊,我觉得现在有一些东西是叫我无法脱身的。我愿意跟随你,但我的力量来不及。」最後他就呼吁主,「你要转回,像羚羊或像小鹿,在比特山上。」(歌二17)

  比特山是满了山谷的意思,包括所有主在地上所经历的一切受苦、受嘲、鞭打、辱骂、钉死、复活、升天、得荣耀等等。比特山的一切对於他是只知其名而不知其实。他不只不懂,甚至可以说没有多大兴趣。他现在正浸沉於主的恩爱中 ── 被带到筵宴所,享受主的爱情,称赞主的爱情胜似稍赞美酒,所以他现在所注意的还是弟兄姊妹所给他的葡萄乾饼、以及拂手柑。这说出他还是注意一个平面的生活,还没有开始注意一个立体的生活。虽然他知道立体的生活是必需的,也是更宝贝的,但是他的力量来不及。现在的他正置於「灵里虽然愿意,肉体却是软弱」的时期。所以他不禁呼吁,「主,等到有一天,天起凉风、黑影飞去的时候,求你再回来,显在比特山上,除去你我之间一切的间隔和墙壁,叫我真能经历那复活的丰富和荣耀。愿你所有的要求在我身上都能成为实际,好让我真与你有完全的联合,也让你更心满意足!愿此情垂听,阿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