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隐秘的事是属于神的

(2005-12-20 19:33:29) 下一个




 

隐秘的事是属耶和华我们神的;惟有明显的事是永远属我们和我们子孙的,好叫我们遵行这律法上的一切话。[1],我对这句话近来似乎有些明白,也是因为有一天晚上几位在读的神学生在一起讨论的结果。

那天,我们从将来要到的天堂,谈到神的审判,谈到自由意志和预定,等等。这些话题中包含着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有秘的事在其中,是圣经没有全部启示出来的。大家也谈到很多书,是描写这些秘事的。虽然,我们无法在那一两个小时之内很深入地了解这些难题,可我似乎开窍的明白了神不解开这些隐秘的美意。

天堂,没有人确切地知道那里是什么样子的,圣经对此没有很具体的启示,我不知自己到时候还需要睡觉不、还需要吃饭吧、还需要住房子吗、每日做些什么呢……?我有时在问自己,天堂的美好这点是很确定的,神却不细致地描写美好到什么样子,让我这个常常依眼见为据的人可以满足点好奇心。诸如此类的问题还有:自由意志和预定的关系(也就是著名的亚米念派和加尔文派之争);前千禧年或是后千禧年还是无千禧年的问题;七十个七是连续的时间还是其他的问题;启示录中的被提,启示录中的灾难,及启示录中的末日;等等。

摩西说,隐秘的事神没有显明给我们,惟将明显的事说出,好叫我们遵行上帝的教导,行出我们该行的,这真是神的智慧。若是我每天花精神要想知道神所隐藏起来的隐秘之事,煞费苦心天天钻研,最终也不过是落到测度神的危机中。另外,我再问自己:神若是展开这些隐秘的事,我还会有心遵守神的要求吗?我进神国的心态,会是因为单单地爱主想与天父同在,还是因为只想要在那里享福或是什么其他的原因?从一个角度看去,人是何等容易将自己和他人限制在本本主义的规条中,及自己有限的需要中,这是我的问题,也会是他人的问题,以色列人的信仰历史可以为这个看法作证。

 

上帝若是明说天堂是这样或是那样的人才能进入,我会整日活在惊恐之中,更会将指头指向他人,或是心里常常论断:这人在神国差不多是没份了,你看他那副德性如何进得去?我若是落入这样的信仰光景,可太凄惨啦!

 

真好,神将这些事隐藏起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