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争战得胜之方-己的争战 (四之四)(推荐)

(2005-12-20 19:20:34) 下一个
  


  停止自我中心的旋转进入他人的眼光、立场

老自己是指自我中心的病态,有一位乔维特博士,讲了一段话,我觉得非常好。他说:「有一种神经性疾病舞蹈症,其症状就是病人有时会绕着一个目标,不住缓慢地旋转。」自我中心的人,就是绕着自我一直不住地旋转:有时是绕着自我某一种特殊的才干在那儿旋转,觉得别人应该注意我这个才干,我应更多被人羡慕,被人称赞,或者是渴望要人的同情。一个自我中心很强的人,是不断地要利己,不断地追求老自己各方面的利益。而一个常常利己的人,会使他的生命局限在非常贫穷和荒凉之中。如果我们盼望我们的生命进入光明、多结果子和有意义,我们就必须停止以自我中心为目标的这种旋转,我们才能迈入一个更广阔的视野里面。我们必须脱离以自我为中心的注视,要进入弟兄姐妹的眼光、立场、观点来想到他们的需要,这是对付老我很好的方法。

一个自我中心的人,他很容易因着别人称赞就洋洋自得;或因着别人责备就灰心沮丧。他的情绪常常活在别人的一句话,或一个眼神中。一个自我中心的人他常常要做大事,他不屑做一些小事、卑微的事。一个自我中心的人,别人被重用了,他就会嫉妒或甚至气得倒在地上。一个自我中心的人,常在他的言谈举止里,显露自己的重要性,很容易愤慨不平。求神救我们脱离自我中心的病态。如果我们从这种病态中得着释放,我们就不会因着别人的称赞而洋洋自得,因我并不像人家称赞的那么好;也不会因别人的责备而灰心沮丧,觉得我就是这么糟。更不会要做大事,反而喜欢做小事、卑微的事。一个脱离自我中心的人,当别人被重用时,他会在那儿欣赏别人,他不会嫉妒或气得倒在地上;一个脱离自我中心的人,也不会常常在言谈举止中显露自己的重要性,他不卑,也不亢;更不会因一点小事就愤慨不平,他觉得罪人本来就是这样。

我们真的要求主让我们认识,里面自我各方面的倾向。路加福音十二章那个财主,他就是一个极端以自我为中心的人,他祝贺自己,多少次提到「我」的灵魂哪,你看,「我」有这么多的财物,「我」要把它收藏在「我」的仓库里,「我」可以安安逸逸地享受了。他一直自我祝贺。神说:「凡为自己积财,在神面前却不富足的,也是这样。」我为我积了这么多财,为我积「我的名声」,为我积「我的地位」,为我积「我的时间」。「我的时间」都是要为我享受用的,我不舍得把时间给出去,去服事别人;「我的钱财」是为我和我的后代享受用的。这些都会一直培育我们的老自己。

我们多么需要从老自己中得释放,例如好奇心。一天,一位姊妹和另一位姊妹在一起,她很想知道团契里所发生有关感情的事,她就问那位姊妹:「我们团契发生感情的事,是谁跟谁呀?我知道一些,可是我还有一些不知道。」那位姊妹就说谁跟谁,后来这位姊妹回去后蒙光照,她就向那姊妹认罪:「其实我都不知道,但我因为很想知道,? 所以就说我知道一些,好让你多告诉我。我一定要来认我不诚实的罪,免得给仇敌留一个破口。」感谢主!这位姊妹知道灵界的真实。弟兄姊妹!有些人日积月累地给仇敌留地步,做了错事,没有真实的悔改;有点良心不安,下次不要就好了,只敷衍过去。但灵界的事是那么真实且细微,就像刚刚姊妹的见证,她叫别人不出声,那自以为义的灵就出来了,「哦!你为什么这样?好像你比别人伟大!」这就是一个破口,仇敌可使之扩大在里面,以后变得成见愈来愈深。感谢主!主实在爱这位姊妹!因她也实在爱主,所以主光照她。

受过伤、被囚禁、受挫折的老自己很会伤害人

神作事的法则就是这样,你不满别人某一动作,神也让你作同样的动作。有一位姊妹告诉我,她说:「为什么某姊妹在每次聚会中,总是哭得唏哩哗啦地呀!常认罪吗?未免太过份了吧!那有那么多罪好认,未免太夸张了吧!」有一次,在整堂聚会中神一直光照她,让她发现她是最爱她自己的,她就一直在主面前认罪,她整堂一直哭,后来她告诉我:「江姐!我明白了,以前我对那位姊妹不以为然,我现在明白原来圣灵的工作真是这样子;而且被圣灵光照悔改后,里面是那么轻省,那么清洁,被洁净过、被洗刷过的。」弟兄姊妹!不要常常里面去论断别人,特别是那受伤的己,对类似受过伤的情形很感敏。一有一点类似的情形就反感,然后就在那批评论断,这就是乔纳所说,地狱所放出来的敌军,俘掳了一些基督徒,那些基督徒都是受过伤害的人,最容易被仇敌的箭射中,而且射中了以后,他又常常去伤害别人。弟兄姊妹!如果受过的伤害不去好好对付,那就成为被囚禁的老自己,受挫折的老自己,很会伤害别人!所以我们一定要用水藉着道常常洗净,让神的话,常常洁净我们,让神的同在,常常洁净我们。还有,平时我们常花时间注意人和人的隐私,很爱听却不懂得远离。多听人家的隐私对你有什么好处?多听别人的丑闻、家丑对你有什么好处?你要代祷吗?如果你不代祷,听这些做什么呢?只有玷污你的灵魂。可是有些人很不懂得保守自己,他里面像公园,他不是关锁的园,是国家公园,各国人都可来,所有人的丑事、跌倒的事、犯罪的事,都很爱听,却不知灵魂已有好多破口,被好多黑暗玷污了。所以一触即发,一点事就倒毙、就绊倒了。弟兄姊妹!我们需要认识,生命幼小,容量也小;装了这么多垃圾,就没有办法再装进渴慕耶稣的水和纯净的膏油了。

诚实不遮掩过错把握机会钉死老我

对付老自己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诚实不遮掩。有一位姊妹以前她讲的话不确实,要指出她的问题对我也不容易。一天,又有人对我讲她做了什么事,她说「没有,我不是这样说的,别人说得不对!」可是我知道一定有,否则别人不会说的,编不出这样的事来。后来,我们一起祷告,这姊妹也认了一些罪,但没有认说谎的罪。神要我们在光明中,光明?岬墓?泳褪橇忌诚实,如果不诚实就不在光明中。我就鼓足勇气,要跟她说:「我觉得你不诚实,你若没有认说谎的罪,你的追求都没有用。」后来这姊妹就愿意认罪,她说是凭意志认罪,因她真的想不起做过那事,她不觉得罪的严重,所以她就凭意志认:「主啊!赦免我说谎。」可是当她愿意这样接受指正悔改以后,她说,从那天起,主就一直作在她身上,原来她身上有那么多的蒙蔽,不认识自己,习惯说谎,有说谎的灵在她里面,很自然地一个谎话出去,说多了就以为是事实。她说自那以后主就让她看见自己身上的蒙蔽。有一天,主给她看见,从一个人的脸上拔下一个面具,面具拔下后,脸上是血淋淋的真肉,一看就是她自己。面具很硬,然后神用一个铁锤把那面具敲碎,面具敲碎后,她就放心了,卸下了一个担子。她发现,原来过去常常戴着面具,活在人的面前,就是不诚实。以真我活在人前是很快乐的;如果一个人知道你的软弱败坏,还能接纳你,你是很快乐的,你不需要装成属灵的样子,完美的样子在他前面,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这样生活的。每次把真实的我显出来都是突破,因为常常是没面子,所以要对付老我,就要把老我的面具敲碎,不要再去掩护它。当神兴起人来指出错事的时候,要去接受,让老我破碎,不要为老我找好多理由,人家跟你讲,一定有原因的。在这个时代,不太有人愿意指出人的错处,如果有人来跟你讲,他一定是鼓起勇气的,所以,不要再为老我找理由,你就是把己钉在十字架上,这对我们脱离己,是一件太祝福的事,要把握这样的机会。例如被老板骂,被别人骂,被儿女说出丢脸的事,被牧师或同工指出一些错事时,不要去遮掩,而要把握机会;否则,老我的面具愈来愈厚,以致到完全不认识己的地步?

治死己的好妙方:去爱让耶稣的爱从我们流出去

有一牧师服事主十几年,一姊妹是已结过婚的,一直体贴他,很会鼓励他、安慰他,渐渐地,他们成为好朋友,以致犯罪,犯了淫乱,后来被揭发,他非常痛苦,觉得很羞愧。神就给他看见一个异象:两个孩子,一个孩子把一个好高的尺立起来,另一孩子就把那尺推倒,后又被立起来。神对他说:「你是把尺立起来的孩子,你常常会为自己立一些规范:『我要有好的见证,好的形象』。」后来神把它挪掉,他就看见一个十字架,主说:「你不要常常去注意要做一个好基督徒、要做一个好牧师、要有好的榜样,你不要一直去注意尺度规范,你要一直注意十字架。」后来,这牧师公开认罪、悔改。感谢主!他们的教会很成熟,仍然接纳他,我趁机再讲,一个人犯过罪,若深深地悔改,他的生命会有更大的成长。所以不要因着一个人的失败,就弃绝他,特别是做讲台出口的。

神常常使用一个失败过而真实悔改的人,这个牧师悔改后,全教会接纳他。他有很大的改变,他不再注意要做一个好基督徒,要有好见证,而是注意十字架的爱。每早晨起来,他说:「主耶稣,你这么爱我!你要我怎么爱你?今天你要我怎样把你的爱流通出去给别人?」他带着信徒去匹萨店说:「因为神太爱我们了,我们要把这爱流露出去,好不好让我们扫你店的厕所?免费扫厕所。」店里人说:「昨天我们刚请了人打扫过厕所,不必了。」他们就说:「我们去扫对面超市的厕所」,扫完后,过了中午吃饭时间出来,几个信徒说:「我们饿了,我们去对面买匹萨吃」,他们就去对面买了很大的匹萨,结果老板不收他们的钱,他说:「你们怎么有你们怎么有这么新的传福音方法,就是帮人家扫厕所,我很感动,看见你们这样流露神的爱,所以我也要把这爱流出去,免费给你们吃匹萨。」这位牧师悔改后,他所注意的,就是十字架的爱,让别人知道神的爱,生活的任何小事,他都会想到神的爱,他对信徒讲:「你看,当我们流露神的爱的时候,神是这样地爱我们,给我们免费的匹萨吃。」他的生活就变得很喜乐。他不再是要做一个好基督徒,不再是我要达到如此境界,没达到就灰心;每天想到的,就是要爱,没有时间犯罪。我们要对付老自己,把它钉十字架,让神十字架的爱从我们流出去,这很重要!你没有办法治死你自己,但你可以让耶稣的爱从你流通出去,这是一个很好治死老自己的方法。所以,如果你的先生或太太是你的十字架,你就多多去爱他,「主耶稣!我今天该怎么样去爱我的另一半呢?你这么爱我,我该怎么去爱他呢?」你会发现他不再成为你的十字架了。

亲近神,操练禁言能使老自己衰微下来

约书亚他们要进迦南美地,为什么神让他们第一仗就攻耶利哥城?耶利哥城里是住着高大的亚纳族人,预表我们的老自己。要进入神所赐的美地,要进入神的一切丰盛,第一个要攻打的,就是老自己。神叫他们攻打耶利哥城,完全不是用人的力量和兵器,而是用神的方法。约书亚记六章十节「约书亚吩咐百姓说,你们不可呼喊,不可出声,连一句话也不可出你们的口,等到我吩咐你们呼喊的日子,那时才可以呼喊。」然后绕城,一天一次,第七天要绕七次,然后才呼喊,耶利哥城就倒塌了。神教导我们,这老自己如何倒塌呢?你要常常静默不言,多言多语老自己就活动愈强、愈活泼。要常常安静下来,让神做工在你身上,就是要来亲近神,注视他。有些人,当己受了伤害时,虽静默不言,但他里面的愁苦就发动了,积怨愈深,然后有一天火山爆发;所以不只是静默不言,你的老自己要下宝座,要用爱神,认识神来取代这地位;常常等候神、亲近神,不知不觉己就衰微下来。试试看,一天不说话,不打电话,更多与神讲话,整个注意力回到神身上,你会发现你的话愈来愈少。静默不言是指儆醒地倚靠神,「不知主要怎么做事,我要小心地躲在你里面,免得被仇敌攻击。」得胜之前要绕得愈久,继续绕,最后一天绕七次,到一个地步,神命令呼喊,这呼喊,在灵界的力量是何等大,那么真实有根有基高大的一座城墙倒塌了。弟兄姊妹!如果我们老自己很强很大,不是去恨自己,恨自己没用,我们有时恨错了对象,若我们恨自己而不是恨老自己的那些表现,反使自己落在沮丧里,来自人的忧愁懊悔是叫人死,可是从神来的忧愁,是使人生出永不再后悔的懊悔来,你要恨恶里面的骄傲,爱面子,背地里的批评论断,然后带到主面前「主,你要钉死它!」主就会一直做工。

另外有一种「好的己」更难死,所谓「好的己」在人看来是蛮好的,例如我总是要吃亏,不要占便宜,人家请他客或送他一个礼物,那绝对不行,宁可给别人,不可收别人的,看起来是「好的己」,有时是很强,不容易被神改变。藉着顺服最能够钉死己,顺服就是对神柔顺、对人柔顺、对环境柔顺,这最能够治死己。己是必须要死的,我们要跟神合作,以神为乐,那是最好治死老自己的方法,环境常使你不高兴而愁苦,可是「主!你是我的喜乐!我要靠你喜乐!凡事谢恩!」这都是钉死老自己最好的方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