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争战得胜之方-己的争战(四之二) (推荐)

(2005-12-20 18:22:48) 下一个




 



    我们常在老自己的私欲里爱我们的儿女,可是当她心态改变了,她就知道-「主!儿子是你的孩子,女儿也是你的孩子,主你会照管他们,而且你说了你会改变他们的,主!我相信你!」所以她就不再忧伤、难过和痛苦了,而是天天以主为乐:「主!我相信你!你是一位全能的神,在你凡事都能!」天天以主为乐,而不是天天以儿女为苦、天天为儿女忧伤。几年以后,神做了那么奇妙的工作,她的儿子成为非常优秀的公民,她的女儿也有一个很好的婚姻,她有一个可爱的孙子,一家人在基督里合而为一,在基督里相爱。

  己爱看黑暗面,神荣光照不进来

  当我们落在老自己的沮丧、灰心、怀疑里就拦阻圣灵做工,己是最拦阻神做工的。因为我们的己一直在看黑暗面,所以神的荣光照不进来,神就没办法从锡安伸出能力的杖来,因为锡安充满了黑暗、怀疑、不信。人非有信,不能得神的喜悦,人非有信,神没办法做工。这位妈妈就是用信心的眼光来注视神的应许,记得那个苍蝇吗?她不要作一个靠自己挣扎的苍蝇,她看见窗户已打开,就飞出去了,神做这么奇妙的工作在她儿女身上。廿年!所以当我们放下己的力量、己的聪明、己的办法,无有的来到主面前「主!我完全不知怎么办!但你能!我相信你!我眼睛注视在王的身上!」这位荣耀的王就能做工。

  自我、自觉很强就是老自己很强 

  弟兄姐妹!争战得胜之方最重要的就是要叫身服我,「心」不要因着环境起伏,一个环境来就吓死了,另一个环境来就好高兴,或是难过得不得了。

  自我、自觉很强,就是代表我们的老自己很强,常常感觉到我怎么样,别人会怎么看我?都是己很强的表现;所以完美主义者就是己很强的人,你难道不认识老自己怎么会完美呢?但处处对自己就是要求完美,自己没达到那么完美就很灰心、难过,定自己罪,这都是己很强。有一次荣教士对倪柝声说:「倪弟兄啊!我很讨厌我的老自己,我对付它,但我的老自己还是很大。」她以为倪弟兄会安慰她,但没有,倪弟兄说:「姐妹啊!你怎么对你老自己还是充满盼望呢!我对我的老自己一点不存着希望,我的老自己就是这么坏,它是该上十字架的,所以不要希望它改好一点,你怎么对你老自己还存在这么大希望呢?」荣教士听了,觉得很丢脸,可是这句话对她有很大的帮助,她不再因一件事做得不够好,或刚刚发了脾气,就觉得好难过。你不要为着发脾气难过,发了脾气应该说:「主!对不起,赦免我,我一离了你就是这么容易发脾。」然后再来爱耶稣就好了,不要一直活在过去做不好,失败错误的感觉里,这于事无补。你看劳伦斯,小德兰,他们这些与主关系很好的人,对于「我」愈来愈没感觉,做错了事就说:「主!对不起!我离了你,我的己就是这么坏,主啊!我需要你!」再来爱主就好了,他不会觉得好丢脸,不活在老自己的挣扎里。有些人被指正,别人告诉他「你这做得不太好!你这事怎么这样做?」他马上很紧张生怕被说,生怕有一句话来刺伤己,使己的地位减低一点,使己的完美破坏了一点,所以一被说就马上来防卫。

  己就是败坏容易犯错的

  约翰一书4:18:「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我很感谢主,我觉得愈追求主,在他的同在里,在他的爱里,就愈来愈有安全感,人家如果指出我那里错,我就听,「对呀!我那句话讲得不对,对不起!谢谢你告诉我!」我以前很怕犯错,很怕被说,因我不喜欢被说。但愈追求主,他的爱使我把惧怕除去,不再惧怕被指责,不再惧怕犯错,错了认错就好了。我们更多地亲近他,常在他的爱中,使己的挣扎愈来愈没力量,而且你认定己就是那么败坏,己就是容易犯错的。有些人当大家开始认罪时,他就没有声音,在众人面前认罪太丢脸了!我现在一直保持不要以牧师自居,就是我常要和弟兄姐妹一起认罪,也不要在众人面前掩护我自己,要做最小的,认罪时不要总是说:「主啊!赦免我们」要说:「赦免『我』!」当你定意不爱惜老自己时,就变得好自由!愈来愈不怕被伤害,不怕人家怎么看我,你不需要被你的身份,地位所捆绑,可以像个小孩子一样。所以我们多么需要争战,就是攻克己心,叫身服我,制伏己心,不让我的心和己的地位很高。己无所不在,好像多头的怪兽

  一个完整而没经过破碎,以老自己为中心的人,只要被指出一点错就一直解释,「不是的!是别人怎样!」要保护己,处处自私,自我中心、自爱、自怜,面对各样事都是以这些为表现,这样的人在神的国里少有用处,这样的人对撒旦不会造成威胁感,因为在他身上产生不出什么权能来,因老我是那么完整。不要只是学习很多对付魔鬼的技巧,当我们先对付己,常常让它破碎,不爱惜它,学习下来,你对撒旦的国度就造成极大的打击了。能震动阴府的,就是那些没有己的人。这个己是无所不在,随时随地它都会表现出来,好像一个多头的怪兽,忽然间就显出这方面或那方面的己,我们需要认识到我这个己活着,我真的就失丧了基督,所以我们要以最强烈不妥协的态度来对付这个己,而且要追踪到我们全人最细微的地方,不去放过它,不去体贴它。常常一个环境来了你可以在那儿生气,然后决定用什么方法去报复;你也可以接受,让自己破碎,谦卑下来。所以神常常兴起很多的环境都是要让我们的己被破碎,他先示范,耶稣自己先钉在十字架上六个小时,慢慢地死,老自己没有一下就死掉的,慢慢地,每一天,每一天,所以保罗说,我是天天冒死,,其实那冒字是加上去的,他说我是天天死,天天殉道,每一天让基督在我们身上显为大。保罗是天天死,所以神可以在保罗身上产生那么大的权能,连他走过去,他的影子都可以医治人,连他的手巾围巾都可医治人。

  撇下感觉,每日宣告:「我已经死了」!

  弟兄姐妹!这样的信息是对我们自己说的,也是对我说的,你不要为别人听「哎呀!你老自己就是要死啊!」是我的老自己需要死,好让基督在我身上显为大,那些否认自己的人何等的有福!加拉太书2:20节:「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这里讲到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不是这个老自己活着。

  弟兄姐妹!每一天无论遇到任何事情,要这样宣告「我已经死了,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所以被骂没关系,我不会受伤,做错事呢?快点认错就好了,不要觉得好没面子。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这里「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英文是I live by the faith of the son of God. 我是神儿子的信心而活着,因神儿子是住在我里面,他的信心在我里面活着,我知道他是爱我,为我舍己,就没有什么人可以定我的罪了,我也不需要追求人的爱,因神最爱我,神已经爱我爱到为我舍己了,不需要再求人的爱,我不要再在乎人眼中的形像,所以每一次被指正,被人骂,被人羞辱,就宣告「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他是爱我,为我舍己」,这样可以使我们一直脱离老自己的自觉、失败、沮丧、挫折、灰心等等。你要常常说「主!我要因你而喜乐!虽然我觉得不舒服,我要因你而喜乐!」;被老板骂了,「主!我要因你而喜乐」;父母骂你,你要谦卑地接受,先承认错,然后转身以后告诉主「主!是的,我做错事了,但是你还是爱我,为我舍己,我要因你喜乐。」不要活在老自己的定罪感,挫败感,自卑感及挫败感中。神不要你活在那些感觉里,而是要活在神儿子的信心里,如今活着是基督在我里活着,并且我如活着是因神儿子的信而活,信已经在我里面,当我口愿意宣告,愿意承认,就是接受神子的信心在我里面。神要的不是你的感觉,你的感觉一点价值都没有,一点用处都没有。神在乎的是你的意志,要不要选择神儿子的信在你的里面?你的意志要不要选择?你口要不要宣告?「主!我相信你!主!我要喜乐!」。这些在永恒里是有价值的,所以心中存记,口里咬定,这便为美。

  让我们一起来把这个己献给主!「主啊!与你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不再是我!」让我们同背这节经文「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