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活着为耶稣

(2005-12-02 20:23:13) 下一个







于宏潔

每 一樣受造之物,都是因著某種特別的目的而被造,例如椅子是為了讓人坐,汽車是為了交通方便, …就連詩人寫的一首詩,藝術家的一幅畫,作家的一本書,…都有它的中心主題和目的,更遑論身為萬物之靈的人了。以賽亞書清楚確定的說到我們乃是為著神的榮耀而被創造(created),是為著神的榮耀而被作成(formed) , 和被造作的(made) ( 賽43:7) 。底下神又接著說:“ 你們是我的見證 是我為自己所造的,好述說我的美德 "

(賽43:10,12,21)

換言之, 承受神的聖潔榮美生命作為我們的生命與性情,進而透過我們來活出祂的榮耀,傳揚祂的美德,是我們每一個神兒女受造的最主要目的 。好比一個電燈泡,它受造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盛裝電,以致於能發光,並且照亮在這黑暗的世代中。 “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 (腓2:15-16) , “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 彼前2:9) 。所以,人如果不是為此崇高的目的而活著的話,就必然會活在失迷和虛空的裡面,就算為自己立了其他的目標且努力為之奮鬥,卻偏離了那造他者的初衷,也因而失去了永恆有首詩歌,一開頭作者就寫到“活著為耶穌,只望能單純,所有的一切都求祂喜悅, …從此我無別的主,我心是 ìò 寶座,我的一生一世,基督,只要為 ìò 生活"。保羅在寫信給哥林多教會時,也勸勉他們- “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 (林後5:14-15) 。

我們這一生若要讓它活得有意義,有價值,若要活得蒙神祝福,若要能活得既喜樂又充實,最簡單的路就是 -「 活著為耶穌 」 。

面對将要到来的新的一年,讓我們彼此勉勵,一起來進一步的看看如何可以不僅僅有心願而已,而且能更真實的為耶穌而活。從保羅所勉勵的話裡,我們不只看出為什麼應當活著為耶穌,其實,它也告訴我們實行的路是什麼了:

(一) 主愛的吸引與激勵

不是我們會先愛神,乃是神先愛我們,不是我們憑著熱心就能為主活,乃是因為“基督的愛激勵我們"。激勵更準確的意義是 ” compel ” ,指人好像被大水所漫溢所沖激,叫人無法抗拒,以致不能不隨流而去。保羅講到當我們真認識並且體驗到主的愛是何等的長闊高深時,「活著為耶穌」就是理所當然,再自然不過的反應了。

主從不用威脅、苦難、鞭子 、 … 逼著我們為祂而活,也不是用什麼好處正如保羅所說的, “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 (羅14:7-8) 當我們肯如此獻上自己當做活祭為祂而活時,但願我們也能說,這乃是“ 理所當然 "的。 (羅12:1)

(三) 竭力追求人生最高的目的與價值

老約翰告訴我們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沒有永存的價值,有一天都要成為過去。 (約壹2:17) 保羅也更直接的說到萬事萬物與基督相比,對他來說都如同糞土, “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 " (腓3:7-9) 。

當我們真正願意在主話語的光中和聖靈的教導下來探索人生的真諦時,我們必然會發現 「為主而活」正是我們生存的目的和最高的人生價值,它真是個值得我們為之生也為之死的人生目標 。不僅如此,這麼崇高的人生意義竟可以落實在我們平凡生活中最小的事上。正如聖經所教導的 “或吃或喝,無論作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10:31) 換言之,連日常生活中吃與喝這麼瑣碎平凡的事,只要我們是為主而活,它都能跟神的榮耀發生關係,都具有永恆的意義與價值。這真是何等有福的人生啊!在這歲末年首交替之際,正是我們向主更新我們奉獻心志,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好機會。但願「活著為耶穌」不僅僅成為我們下一個年度全教會一切生活、聚

會、與事奉的目標,更成為我們這一生的人生標竿,好使愛我們的主得著安慰,也

使我們的一生滿了喜樂與尊貴的價值,更讓我們在那日能禾捆滿懷,歡然的去朝見

主。

或特別的利益來誘使我們跟隨祂。 祂總是用祂自己和祂那純淨、無條件且永不改變的愛,來吸引我們,來折服我們,使我們甘心樂意的奉獻自己,為祂而活 。一句 『來,跟從我!』 不僅吸引了彼得、約翰、 …立刻撇下一切起來跟隨了主,歷世歷代

以來,更是呼召了多少神的兒女們,甘心撇下一切為祂而活甚至殉道。無它,全是因為“羔羊的大愛"折服了他們。但願我們不僅要常常在十架下低頭靜思,主為我受苦受死的大愛,常常讓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我們也要學會在每天的生活中,去揣摩、去體會主那無微不至、充滿體恤、充滿寬容、充滿恩典的大愛。

一個活在愛中,為愛而活又處處蒙愛的人,必然會充滿喜樂,任何代價與困難,也就不覺得那麼苦、那麼為難了。

(二) 真實地認同生命主權的轉移

其實,按著真理來說 , “萬有都是靠祂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 一概都是藉著祂造的,又是為祂造的" (西1:16-17) 。所以我們的主權不屬於自己,乃是屬主的。當我們為自己而活,以自己的理想、意願為人生的目標,隨己意支配我們的時間、錢財與才幹時,其實那都是非法且不義的。只是因著主的寬容與憐憫,祂沒有為自己爭取什麼,祂只是耐心且寬容地等候,等我們因

著被祂的愛所折服,等我們有一天真看見且承認「基督是主」而甘心獻上自己時,祂的心就得著安慰與喜樂。但願我們不輕視祂的寬容與期待,不辜負祂救贖我們的大愛,早日承認並尊重祂擁有我們一切的主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