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一个囚犯

(2005-12-11 17:58:26) 下一个






“我是个黑人,年仅二十三岁,但我已经准备面对死亡,只要他们一叫我的号码,我立刻就准备去见上帝了。我真高兴,就在这个星期我作了一个梦,我梦见自己正向天堂走去,主耶稣与我同行。他才走两步,我已跨出四步,他问我为什么要走的那么快,我告诉他我心里迫切地向往到天堂去。后来我到了那里,许多天使过来,环绕在我身边。那是一个快乐的梦,它将陪伴着我一同走上电椅。

“有些人也许会觉得奇怪,为什么一个进监狱时还是无神论的囚犯,现在却会说出这样的话来。但这实在是我心中的感受,你若想更清楚地知道,且容我告诉你在一天早上,我是如何遇见上帝的。

“去年3月23日,正当我入狱不久。一个黑妇人──琼斯太太(Flora Jones),她是奥立佛浸信会的会友(Oliver Baptist Church),到监狱来邀请我去参加为囚犯举行的福音聚会。当时我和另外几个囚友玩牌玩得兴趣正浓,就取笑她说:‘去做什么?我根本不信上帝的存在!’ 然后又继续玩牌,但她一直要求我去。其实我心里也知道自己是个罪人,为此我尤其不想发现上帝的存在──因此我就不理睬这个妇人。

“但突然她说的一句话,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如果你不信上帝,也不妨作个小小的实验。今夜临睡前,求他半夜叫醒你,然后求他赦免你的罪’。她说这句话可真要有信心,也是这点抓住了我的心。

“我没有去参加聚会,但却没有忘记作那个小小的实验。我躺在帆布床上喃喃地说:‘神啊!如果你真存在,就在凌晨两点45分时叫醒我。’

“窗外正是寒冷的冬天,连屋内的门窗都结了冰。起先的几个钟头,我睡得很熟。但不久我开始辗转难眠,最后完全清醒过来。牢房内很冷,但我浑身发热出汗,这时四周一片寂静,只听见几个囚犯的呼吸声,及旁边不远处一个犯人的鼾声。我听见外面有脚步声,是值班的警卫在巡逻。他走过我牢房时,我拦住他问:‘现在几点了?’

“他看看怀表,‘差十五分三点。’

“‘那不正是两点45分吗?’ 我又问,自己的心突然狂跳起来。

“警卫不耐烦地走了过去,他没有看见我,我从小帆布床上下来,双膝在地上跪了下来。我不记得向上帝说了什么,但我求他怜悯我这个杀人的凶手,这个罪大恶极的罪人。那夜他救了我,从那时起我相信并接受了上帝的儿子耶稣。

“我本来打算在第二天去痛殴另一个囚犯的,那天早上当我走到他面前时,他及时躲开说:‘我不要跟你打架,你以前是个拳击手。’

“‘我不是来打架的,我只是来看你’。好多囚犯围过来观战,结果都大失所望。

“上帝已经救我脱离一切罪恶,我为什么还要打架?后来有人散布谣言说我是在装腔作势,想以此免除死刑。

“我的案子最后终于得以上诉美国伊利诺州的最高法庭,但他们仍判决我死刑,这消息当然使我震惊,但却没有使我失去对上帝的信心,我知道他必与我同在,我一点也不害怕。

(一位叫汤尼斯(Pete Tanis)的传道人,过去一直在芝加哥的太平洋花园传道会(Pacific Garden Mission)中工作,专门负责监狱布道的工作。他接续这段故事,说到盖瑟(Ernest Gaither)最后临终前几小时的情形。)

“有人请我在午夜前一小时去看盖瑟,当时狱中的气氛十分沉闷,警卫在牢房外一直和盖瑟交谈,企图以此转移他对午夜受刑的注意力。只是警卫们的话语无伦次,好象一个明明不知该说什么话的人勉强自己说话一样。

“我走进去,盖瑟笑着跟我打招呼。一个黑人牧师正和他一起读圣经,他把圣经递给我,叫我也读一段。我选择腓立比书第一章开始朗读,盖瑟将身体向前拢来:‘因我活着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处……’我正在两难之间,情愿离世与基督同在,因为这是好的无比的。”1/149-155

不久,一块黑头巾罩住了他的头,他开始走上在世最后的一段路程。 他的两旁有警卫夹持着, 但两个警卫都显得很紧张。 盖瑟说:“你们两个发什么抖啊? 我一点也不害怕。”

终于在凌晨十二时零三分, 三道点六中的第一道穿过他的身体。

十二时十五分, 五位医生走向前去, 依次证实他已经死亡。

但我知道真的盖瑟依然活着----只是他的肉体死了而已。 当我离开监狱的时候,我想起他最喜欢的那句经节: “因我活着就是基督, 我死了就有益处。” 1/149-15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