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自愿被主所囚

(2005-12-11 17:55:24) 下一个




 
 范学德


  在文化大革命中,自己的心灵与行动都被紧紧地束缚住着,如奴隶一样失去了自由,可我不但没有自觉到,反而以为那是真正的解放。戴着锁链跳舞,却以为那叮当的缭铐声是人间最美的乐章。文革结束,终于获得了一点点自由后,我就立誓作一个自由的人,不再相信任何权威,不再被任何清规戒律所约束。殊不知,这样我竞成了我自己的任性和社会权力的双重奴隶。

  如今,我信耶稣了,我的自由是什么呢?

  在基督里,我最终地失去了任性的自由,即失去了随心所欲、一切由着自己的性子想怎么想就怎么想、愿怎么做就怎么做的自由。虽然我还可以说我想说的话,作我想作的事,但却不能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了;也不能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了。

  我已经死了,与耶稣一起在十字架上死了。死人是没有自由的,他失去了说话与行动的双重自由。但我明明还活着,常常凭自己的意愿做事。因此,我是一个没有死掉的死人,我需要耶稣把我不断地带到加略山,那是他死亡的地方,也是我该去的地方。耶稣治死我的方法是:让我在他的爱之中活着。这样我才能和他一起活着。

  作主耶稣的仆人,就是作一个自由人。耶稣的意志是人的自由。

  耶稣是我的主,主的命令限制了我的任性的自由,它不容我随着自己的私情私欲任意而行,因为任意而行的自由是假自由,它将为我套上罪的枷锁,引我走向那死亡之路。我若成了一个基督徒还盼望着随心所欲,那么,那心一定是骄傲之心,那欲必然是私欲、邪欲。有了傲心与私欲,人就失去了自由。

  我在基督里获得的自由是真自由:随基督的意志而行的自由。这自由不是不再受任何约束,而是不再受罪的束缚,不再作罪的奴隶,不再受自己的任性所奴役。即使是一个奴隶,我也可以是自由的,因为没有人能夺去我的心。我的心,它仅仅属于耶稣。

  心甘情愿地为耶稣所囚,这才是真自由。

  自觉地自愿地被耶稣所约束,就是要遵行主的命令。主的命令是我的自由所在,是我成为一个自由的人的必由之路。唯有自愿地被耶稣所约束,我才能成为一个自由的人。对于主的命令,我不能装作没听见,也不能取我所需,想听什么就听什么,更不能按照自己的好恶曲解它。主命令我的是顺从。

  顺从主就是自由,主是自由的本源,人的自由本来就是上帝的恩赐。

  这个时代的可悲就在于:我们基督徒不再相信基督命令过我们了。我们不再用主的命令来约束我们自己了。我们把主的一切命令都化解得无足轻重,可以置之不理并为此感谢上帝赐给我们自由。这真是基督徒的末路。

  叛逆的我啊,你要承认自己悖逆主的罪,这样你才能获得自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