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幸福的理由

(2005-11-05 18:29:53) 下一个





 

農場裏有一隻小驢每天早上出門,朋友們和牠打招呼時,牠總是輕快地回答:「早啊!我很快樂。」日子久了大家都很納悶,為什麼小驢總是那麼快樂,於是大家過來問小驢:「為什麼你總是那麼快樂?」

小驢說:「因為我很幸福。」

公雞說:「為什麼你那麼幸福?」

小驢回答:「為何不?」

母雞搶著回答:「農場裏大家都有工作,母雞要生蛋,牛要耕田,連最輕鬆的公雞都要天天報時,工作是那麼辛苦,當然不幸福啊!」

公雞問:「那你為什麼那麼幸福?」

小驢搖晃著大耳朵回答站在牠背部厚繭上的公雞:「呃!我也不曉得。」

一天早上,公雞哀怨地喔啼,牛很不情願地走向麥田,母雞脹紅著臉生第一顆蛋,沒有人看見小驢,而小驢呢?小驢載著主耶穌進入耶路撒冷。

因為我和很多的信徒一樣常常笑臉盈盈,並且有哼歌的習慣,在學校裏常常會被打趣地問道:「你在高興什麼?」有時會回答:「因為我很幸福呀!」有時索性笑而不答,被問了幾次之後也會偶爾認真地反問自己,是啊,什麼幸福?每個人都會遭遇許多憂患,「人生在世必遇患難,如同火星飛騰。」(伯五7)。我在讀《使徒行傳》的時候讀到使徒曾被公會捉拿並鞭打,然而他們卻心裏歡喜,因算配為這名受辱(徒五)。我讀這一段時,滿訝異這麼不尋常的樂觀,用臘筆框了起來,後來讀《馬太福音》的時候才見到耶穌說的一段話:「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太五11)。原來使徒們時常想起主耶穌的話(徒十一16),所以他們能夠看透事件背後的真相,如同保羅能夠以軟弱為喜樂、以患難為剛強的領悟(林後十二11)。

社會上大多數的人其實並不快樂,甚至電視機一關掉就有令人恐懼的失落感。好像最近學校中有經營事業的老師也時常愁眉不展,為了經濟不景氣而煩惱,擔心工廠的營咔闆r;偶而遇見一個神采奕奕的人,人們就會想:他是遇著了什麼樣的好事。這是當然的,在晦暗的環境中若是有一個幸福的人就會吸引人們的嚮往,這就是一個有價值的生命所散發的氣質,再加上了好行為就成為了基督的香氣、世上的光;若是身旁總是徽种?黄?顟K,讓看見的人也跟隨著憂鬱起來,這樣的信仰並不能算是完全落實在生活上。

幸福並非取決於俗世的成就,許多肉體上的快樂就像一則笑話,聽過了就不好笑了;再經過幾個令人尷尬的幽默,就連先前的笑話也都想不起來了,是吧?這些樂趣常常令人啞然失笑,只不過是因為找不著永恆,所以人們才樂此不疲地用空洞填補生活。

真正的幸福讓詩人來詮釋:「求
照著使我們受苦的日子,和我們遭難的年歲,叫我們喜樂。」(詩九十15)。而幸福的理由就是曉得耶和華是你的神。(賽四十一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