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基立溪畔(图)

(2005-10-29 12:12:09) 下一个




于宏潔


在神家不降露,不下雨乾旱荒涼的日子,先知以利亞奉耶和華之命來到約旦河東基立溪畔藏身。對神這位忠心的僕人,大能的勇士,神供應他的方式是何等奇妙,且叫人深得鼓舞。

首先,在他未到基立溪畔之前,神「已經」吩咐烏鴉要來供應他。這叫我們看見神的供應永不短缺,永遠在我們有需要的時候,甚至早在需要發生之前,神就已有預備。我們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信而順服」,行祂所喜悅的事,其他一切,祂必負責。

祂是創造天地的主,祂能調度萬有為愛祂的人效力,正如有首詩歌說到:「你是我的神!全有!全足!全豐!你能為我創造我所缺乏 ;有你自己,在我回家途中。無論有何需要,都必無差。」而令我們希奇的是,神竟然差遣了一隻烏鴉-- 一種被神視為可憎,不潔(利十一15),而且生性喜愛活在污穢、死屍中的鳥類來肩負起供應的使命。對於以利亞來說,雖然他不太明白神為何知此做,甚至可能一開始會有些委屈與勉強,烏鴉口中接受所叼來的食物。可是當他安靜深思時,他不能不俯伏敬拜神大能的作為。神按時早晚的供應已叫他體會神的信實與眷顧,而神竟使用生性貪 心,喜愛食肉的烏鴉來叨餅與肉,更叫以利亞認識了神的權柄與大能,知道自己所事奉的神乃是造天地萬物的神,是宇宙的主宰。這對遭受逼迫,處境艱難的以利亞是何等大的鼓舞啊 !每天早晚兩次,當以利亞遙望天空,看著那按時飛來的烏鴉,他的心何等的感動,下沉的靈也就得以興起,因為他如同是從神的手裡接受這一切從天而來的供應啊!

最後,神在這裡也提醒我們,即使我們天性再不潔淨,污穢與敗壞,如同烏鴉一般,神還是肯悅納我們,使用我們,來幫助甚至供應別人的需要 -- 只要我們肯完全聽命於祂,受祂的差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