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与神同行 --- 永世

(2005-07-17 17:17:26) 下一个

 

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



永世是圣经中最为严肃的题目。我们有限的心智是难以完全了解的,但神在他的话语中却说到永世,所以我们必须注意神所说的。我深深觉得我不配谈到这个题目,但我求神帮助我所写的,把永生的种子栽植在许多读者的心中。现在我们提到四件事。

这是一项会使人觉得谦虚和痛苦的真理,我们必须特别注 意。如果你只为今世而活,这真理会提醒你:你所追求的一切 都是暂时的;你的娱乐与喜好,你的事业与利益不久要过去, 如过眼的云烟,你心所想的也终归无有。这些东西你不能保存 。你临走的时候也不能带去。这世界终要过去。你岂不当听神 所说的吗?“你们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西 三2)。“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惟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约壹二17)。

如果你是真基督徒,这真理也照样鼓励你、安慰你,你所有的试炼与冲突也都是暂时的,这一切不久都会过去,要忍受 这一切,要往远处看。你的十字架不久就变为冠冕,你将要与亚伯拉罕、以撒和雅各在神的国中同坐。

1. 世上一切事都是暂时的
第一,我要你想到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所有的事都是暂 时的。我们周边的事物都是要朽坏的,必死的,有终了的。在 生活中,目前的情况不论怎样,不久我们都要过去,荣美不过 是暂时的。撒拉从前是容貌秀美的女人,但时候到了,她的丈 夫亚伯拉罕说:“求你们在这里给我一块地,我好埋葬我的死 人,使她不在我眼前”(创廿三4)。体力不过是暂时的,大卫 王从前是大能的勇士,然而他晚年的时候,他却要像小孩子一 样要人服事他照顾他。

2. 来世的一切都是永远的
第二,我要你知道我们都要到一个什么事都是永远的世界 。在坟墓的那一边,那个未见的世界完全与这世界不同,不论 是快乐或愁苦都是永远的。“所不见的事是永远的”,那里面包含着什么,是我们这有限的心思所难以想象的。但圣经说到这一方面的事,我们必须仔细听。

我们的心思要十分清楚得救者将来的喜乐是永远的。神子民的产业是“不能朽坏,不能玷污,不能衰残的”(彼前一4) ,“他们必得那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彼前五4),在神的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诗十六11)。他们的战争已结束,他 们的工作已完成;他们不再饥,也不再渴。神的子民走向永不 分散的家园、永无黑夜的白昼。他们要“和主永远同在”(帖 前四17)。

我们要清楚知道那些失丧的人将来的愁苦也是永远的。这是可怕的真理,是我们很不愿去想到的。但这是圣经中所明白 启示的,我也不敢隐瞒。永远的喜乐与永远的愁苦是并存的, 两者的持久性也是相同的。天堂是永远的,地狱也是永远的。 信徒的喜乐是永远的,灭亡之人的愁苦也是永远的。

那些以为将来的刑罚不是永远的,他们喜欢谈神的慈爱, 并且告诉我们永远的刑罚是与神的慈爱相反的。没人比主耶稣 更有慈爱、怜悯与同情,然而他同时也是那位说到:“虫是不 死的,火是不灭的”(可九48)。他就是说恶人“要往永刑里 去”、“义人要往永生里去”的那位(太廿五46)。谁都知道 使徒保罗在哥林多前书十三章写到关于爱的伟大教导。然而这 位使徒却说到恶人“要受刑罚,就是永远沉沦”(帖后一9)。 使徒约翰在他的福音与书信中写到很多关于基督徒的爱,然而 当这位使徒写到启示录时,他就特别强调将来刑罚的实在性与永久性。

关于这件事我们所知的不比圣经多。人类堕落罪中,因听信魔鬼的谎言:“你们不一定死”(创三4)。撒但今日仍用这 同样的谎言来欺骗人。他劝人说他们可以活在罪中并死在罪中 ,但将来他们还可以得救。不要中魔鬼的诡计,我们要把握住 神的话。神曾启示说得救之人的喜乐是永远的,灭亡之人的愁苦也是永远的。

如果我们不持守这严肃的真理,我们是在打击合乎圣经的 基督教的中心部位。圣经上说神的儿子成为人,在客西马尼园 受苦,并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如果人不信他至终还能得 救,那圣经所说的岂不都是虚假的?圣经中丝毫未说在人死后 可以在基督里有得救的信心。如果罪人不用悔改、不必得到新 心最后都能上天堂,那么圣灵的工作又有何用?无丝毫证据显 示,不信基督的人在他死后能重生并得一新心。如果不信基督 或未经圣灵成圣的人能逃避永远的刑罚,那么罪就不再是无限 的邪恶,也就不需要基督的赎罪了。

如果我们不持守这项真理,我们是在鼓励人继续犯罪。假如他们能生活并死在罪中至终仍能上天堂,人为何还要悔改并 背十字架呢?

如果我们不信刑罚是永远的,我们就不能相信天堂是永远的。天堂与地狱二者是并存的,圣经是一贯的,其中同时说到 天堂与地狱。

我以极痛苦的心情说到本题的这一部分,我很难只是用慈爱的态度来讨论这个题目:如果我们相信圣经,我们必须弃绝 以上那种错误的教训。人们怎么可以只谈到神的慈悲、怜悯, 却忽视他的圣洁、他的公义、他的不变性与恨恶罪恶呢?我们 必须留心,不要陷入这错谬中。我们必须信神的本来性格,他 是怎样的神,我们必须信他就是那样的神。我们必须照着神他自己对自己所作的启示来相信他。

在诗篇一四五8-20中我们看有关神慈爱的最美描述:“耶 和华善待万民,他的慈悲,覆庇他一切所造的。”“凡跌倒的, 耶和华将他们扶持。凡被压下的,将他们扶起。”“耶和华在他一切所行的,无不公义,在他一切所作的,都有慈爱。凡求告 耶和华的,就是诚心求告他的,耶和华便与他们相近。耶和华 保护一切爱他的人。”但是我们念到下一节的时候,“却要灭绝一切的恶人”又是何等强烈的对比。

3. 我们在永世中的情况要根据我们现在的情况
第三,我要你思考,我们在永世中的情况,要完全根据我 们在今世的情况,我们在这世上的生活是短暂的。“我们的生 命是什么呢?我们原来是一片云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雅 四14)。虽然我们在世的生活是短暂的,然而却与未来无止息 永世中的情况息息相关。圣经说,神“必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 人。凡恒心行善,寻求荣耀、尊贵和不能朽坏之福的,就以永 生报应他们。惟有结党不顺从真理,反顺从不义的,就以忿怒 、恼恨报应他们”(罗二6-8)。

我们永不可忘记今世乃是我们受试验的时期。每天我们在 撒种,这种子要生长结实。我们一切的思想、言语、行为都会 产生永远的结果,“凡人所说的闲话,当审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来”(太十二36)。保罗说:“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顺着圣灵撒种的,必从圣灵收永生”(加六8)。 我们在今生所撒的,我们在死后要收成,直到永世。

圣经清楚教导说,我们死时的情况怎样,在末日号筒吹响的时候,我们复起时的情况也怎样。在坟墓中没有悔改的机会 ,在死后也不能回转归向神。现在是相信基督,抓住永生的时候。现在是脱离黑暗而进入光明,并确知我们的蒙召与拣选的 时候。如果我们离开这世界时没有悔改,没信基督,我们就会发现我们没有生在世上更好。

由此看来,我们应当好好利用我们的时间!要记得你的每 时、每日、每周、每年的表现,都要加在你死后的永远情况中 。要特别记住,你如何使用那蒙恩之道(如祈祷、读经等)。 千万不要马虎你每日的读经、祈祷、守主日,以及你在教会崇拜的态度。也要记得当你受魔鬼试探的时候,撒但要对你耳语 :“这不过是一个小罪,对你并无害处,大家都是这样作。” 但你必须要往远处看,要以未见的永世,以永远的结局来看试探。

4. 现时与永世我们都必须仰望基督
第四,我要你想到主耶稣基督乃是一位伟大的朋友,现时 与永世我们都必须求他帮助,我们必须完全而且大声地宣告基 督降世的目的。当我们在“暂时之事”里生活时,他给我们希 望与平安,当我们要在“永远之事”里生活时,他赐给我们荣 耀与祝福。借着他,必朽的人要安然经过“暂时”,并且毫无 惧怕仰望“永恒”。

这些特权是由基督自己宝血的代价买来的。他成为我们的代替者,在十字架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并且复活使我们称 义。“基督也曾一次为罪受苦,就是义的代替不义的,为要引 我们到神面前”(彼前三18)。那无罪的为我们的罪受了刑罚 ,以致我们这有罪的人,在活着的时候得到赦免与称义,死时得到荣耀与祝福。

基督为我们买来的这一切事,都白白赐给那些离开罪,来到他那里而相信的人。“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约 七37),“到我这里来的,我总不丢弃他”(约六37)。“信 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1)。“叫一切信他 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三16)。

信基督的人可以毫不惊慌地环顾他四边的“暂时之事”。 他有财宝在天上,天上没有虫子咬,不能锈坏,也没有贼挖窟 窿来偷(太六20)。他可以毫无惧怕地仰望“永远的事”,他的救主已经复活去为他预备地方。当他离开这世界时,他要得 荣耀的冠冕,永远与主同住。但是我们要在心中十分清楚,这 是惟一经历此事的道路。我们必须有基督作我们的救主与良友 。我们必须用信心抓住基督,“只要我们在这身体内活着,我们必须信神的儿子而活”(加二20)。真实相信基督的男男女 女是何等的幸福!当苏格兰改教者诺克斯约翰快要死不能说话 的时候,他的仆人问他如果他在世时所传的福音,现在死亡临 近时能叫他得安慰,就请他举手以表同意。这将死的人听见了,就一连举手三次。然后安然去世。我再说,信主耶稣的男女 是有福的!如果你我现在无安慰,对将来无盼望,错完全在我 们自己。那是因为“我们不肯到基督那里得生命”(约五40)。

结语

我以四个问题来结束本文,帮助你检讨自己:

  1. 你如何利用你的时间?人生是短促而不定的。人生在世不 久即逝,永远过去。关于你不朽的灵魂你作了什么?你是在浪 费时间呢?或善于利用?你预备迎见神吗?

  2. 在永世里你将何在?永世不久--很快--即将临到你。那时 你要在哪里?你是在灭亡之人中呢?或在得救之人中呢?你 一定不可罢休,直到你的灵魂得到妥善处置为止!死时毫无 准备,落在永生神的手里真是可怕的事。

  3. 你愿意在今生与永世里都安稳吗?你要寻求基督并相信。 你要以自己的本来面目来到基督面前。趁他可寻找的时候, 寻找他;在他临近的时候,求告他。现在还不太晚,他等待 要施恩给你。在门尚未关闭之前,审判还未开始,要悔改,相信而得救。

  4. 你愿意幸福吗?要抓住基督,要在他里面过信心生活。要 尽心、尽意、尽力跟随他。一天一天要更认识他。如果你这样 作,当你经过今世之后,你会有大平安,并能以可靠的信心仰 望那未见的世界,你便深知“我们这地上的帐棚若拆毁了,必 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林后五1)。

哥林多后书四章18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