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手互搏

舍己从人,必胜之道。
个人资料
正文

股市K线沉思录1----顺势交易

(2015-08-20 17:52:39) 下一个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这是房地产市场成功的箴言。

TREND, TREND, TREND. 这是股票市场成功的箴言。

实际情况,果真如此吗?

有一段时间,我也迷上了“TREND, TREND, TREND." 经过一段时间的缠绵之后,我发现所谓的"TREND"原来竟然是“镜中花,水中月”。----是一种虚幻的真实存在。

现在,炒股的人都会叫嚷道要“顺势交易”。如果你也这样叫,就说明你向其他人一样股没有炒好,心却中花街的幻术了。

为什么这样说?首先,那些叫嚷着顺势交易的根本不清楚什么是趋势,炒股至今,我没有见到什么人能够用简洁又清晰的语言把趋势是什么说清楚的。迄今为止,我遇到的关于趋势的最有说服力的是ENTRY的一种说法:出现LOWER LOW为下降趋势,出现HIGHER HIGH为上升趋势。但是,这又明显与另外一个炒股戒律----出现abc三段回调为最佳入点----的说法相违背。

其次,K线图里根本不存在什么趋势。任何一个时间点都有将近一半的人认为趋势向下,另外将近一半的人认为趋势向下。再者,股市获利与否跟趋势没有半毛钱的关系。大部分时光,同是看空的人,其中有人获利也有人失利;同是看多的人,其中也是有人失利有人获利。

最后,即使有人勉强设定了一套趋势的标准,按照他所设定的标准,那所谓的趋势也是时刻有所变化的的,很有可能今天是上升趋势,明天就变成下降趋势了,后天可能又变回上升趋势了。这就叫人设定趋势,趋势戏弄人。

统计上说,炒股的人中有80%的人亏钱。我认为这80%的亏钱的人中间,大部分亏钱的原因就是抱着“顺势交易”不丢的人。

如果硬要找出趋势的正能量出来,最为靠谱的是钻石王老五的说法。他说,趋势是有级别的,上一级趋势的买入点,往往是下一级趋势卖出点,又往往是再下一级趋势买入点。离开了K线的级别,单纯谈论趋势往往是牛弹琴,或往往是对牛弹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