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手互搏

舍己从人,必胜之道。
个人资料
正文

南辕北辙----依靠止损永远赢不了钱。

(2010-05-09 07:16:25) 下一个
魏王想出兵攻伐邯郸。季梁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刻半途折回,衣服也没换,头上的灰也没去掉,就去见魏王, 季梁对为魏王说:“今天我在来此的路上,遇见一个人坐车朝北而行,那人告诉我说:“我想要去楚国。”我问他:“你要到楚国,为什么要朝北走?”那人说: “不要紧,我的马好,跑得快。”我提醒他:“马好也不顶用,朝北不是到楚国该走的方向。”那人说:“我的路费多着呢。”我又跟他说:“路费多也不济事,这样到不了楚国。”那人还是说:“不要紧,我的马夫很会赶车。”赶路的这些条件越好,就离楚国越远。而今,大王想要成就霸业,时时想在天下取得威信。(然而)依仗魏国的强大,军队的精良,去攻打邯郸,来使土地扩充,名分尊贵,大王这样的行动越多,就离建立王业越远啊。

这个寓言说明如果该做多的时候做空,该做空的时候做多,止损一万次都没有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