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手互搏

舍己从人,必胜之道。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老虎的故事:高手都是狐假虎威的虎,而不是狐假虎威的狐。

(2010-04-06 07:26:26) 下一个


其一:狐假虎威。

有一天,一只老虎正在深山老林里转悠,突然发现了一只狐狸,便迅速抓住了它,心想今天的午餐又可以美美地享受一顿了。

狐狸生性狡猾,它知道今天被老虎逮住以后,前景一定不妙,于是就编出一个谎言,对老虎说:“我是天帝派到山林中来当百兽之王的,你要是吃了我,天帝是不会饶恕你的。”

老虎对狐狸的话将信将疑,便问:“你当百兽之王,有何证据?”狐狸赶紧说:“你如果不相信我的话,可以随我到山林中去走一走,我让你亲眼看看百兽对我望而生畏的样子。”

老虎想这倒也是个办法,于是就让狐狸在前面带路,自己尾随其后,一道向山林的深处走去。

森林中的野兔、山羊、花鹿、黑熊等各种兽类远远地看见老虎来了,一个个都吓得魂飞魄散,纷纷夺路逃命。

转了一圈之后,狐狸洋洋得意地对老虎说道:“现在你该看到了吧?森林中的百兽,有谁敢不怕我?”



故事二:假虎吓兽。

楚国有个遭受了狐狸祸患的人,想尽千方百计来捕捉它,都没有能捕获着。有人指教他说:“老虎,是山中百兽之王,天下的野兽见了它,都吓得丧魂失魄,伏身等死。

于是就他就用老虎皮蒙在身上,装扮成假虎,潜伏在窗下。狐狸碰见了,惨叫一声就跌倒了。

随后又有猪在他的田地里践踏,他就让儿子用刀戈堵在街道上,自己装扮成假虎潜到野猪出现的森林里,野猪森林里遇见假虎就返身逃到街道上,在那里被捕获了。

楚人很高兴,认为用假虎就可以制服天下所有的野兽了。于是有一天,田里有一只像马一样的怪兽,他扮成假虎去追赶它。有人阻止他说:‘这是駮,是老虎的天敌,你如果追赶它,必定被它击败。’他不听。那像马一样的怪兽发出雷吼前冲后突,抓住了他,张口就咬。这个扮作假虎的人就头裂而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