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手互搏

舍己从人,必胜之道。
个人资料
正文

炒股要有平常心。

(2009-09-29 18:24:01) 下一个
二十世纪后半叶的一天,一个美国阔太太去巴黎旅游。

  她在巴黎市中心的花园里看见一个老头在专心致志地浇花剪草。他是那样内行,那样勤恳,他那一丝不苟的态度,足以证明他是一个上等的园丁。这个阔太太有一座私人花园,她想,这个法国老头真是百里挑一的好园丁,在美国恐怕出很高的价钱也难以找到,今天既然碰到了,为甚么不把他请到美国去呢?

  于是她问那个老头愿不愿意到美国去做她的园丁,她可已给他高于法国三倍的工资,还可以解决他的旅费和住宿。为了说服那个老头,他又把美国大大的吹嘘了一番,好像那里遍地都是黄金,人人到了那里都可以发财。

  “夫人,”那个老头静静地听完美国阔太太的话,非常礼貌的说道,“谢谢你的好意。但是不巧,我现在还有一个职务在身,不能离开巴黎。”

  “你统统辞掉吧! 我会给你补偿的,你还有甚么兼职?还是从事甚么副业?送牛奶还是养鸡?”

  “都不是,”老头微笑说,“我希望人们下次选举中不投我的票,我好来接受你的美差。”

  “甚么?投票?你们法国人连园丁都要投票?”

  “不是的,夫人。我的名字叫安里,我这个园丁现在还兼任著法国的总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