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风

如风的岁月里依稀有几行深深浅浅的脚印 ,,,,,,
个人资料
正文

唱歌究竟在哪里发音才正确?zt

(2010-09-25 07:16:22) 下一个
唱歌究竟在哪里发音才正确?

我以前唱歌的位置不对, 虽然也用上了气息,但其实是在用靠后的位置喊声,所以声音越练越粗(女生)。最近有了别人的纠正 ,我开始用靠前的位置练习, 但我找到了两个位置都是靠前发声的。 一种是让我感觉喉咙发紧, 另一种比较舒服, 但好像很容易就回到原来似地。 不知道哪一种方法是对的, 如果您能理解我的问题 ,请说的仔细一些。 万分感谢!!

提问者: 轩潇 - 四级

最佳答案

唱歌注意使用腹腔、胸腔和鼻腔发音。不要用喉咙喊。

你用靠前的方式则是用的鼻腔音。

腹腔音:当说“嗯”这个字时,用的就是后鼻音,当这个音发的重时,就是用的腹腔音,只是不明显,需要自我进行感觉。

鼻腔音(假音):假声很好理解,首先,尖叫一声(如果你是男性,则模仿女性的尖叫),然后试着回想,当你在尖叫时,你是用的什么部位发音,你会发现你是用的鼻腔音(上鄂音)又称后脑鼻腔音。
另一种练习方法为,用鼻子哼唱歌曲,此时用的就是鼻腔音,当你张开嘴巴,提高一个八度唱出,就成了假音。

胸腔音:腹腔音往上提时,鼻腔音往下压,想像胸部为集合点,让两股气到达胸部,两股气流的冲击所造成的共鸣音会经由喉管发出。此即为胸腔音,发音其实接近美声唱法。此唱法声音会较为浑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