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风

如风的岁月里依稀有几行深深浅浅的脚印 ,,,,,,
个人资料
正文

不息的眷念

(2010-09-15 05:46:19) 下一个

今天中午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的一个男子告诉我,连续两年来在我这报税的一个客户已经去世,问我如何处理老人的最后一次税务申报。

晚上我查了一下那个客户的材料,当我看到他的银行帐号时,我想起了他的模样。

那是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头,行动不是太利索,第一次来我这是看到我的广告找上门的。他有些股票分红,我告诉他他将会收到一千多澳元的退税,他很开心,说以前竟然不知道有钱退。当我问他银行帐号时,他不无自豪地告诉我,他的帐号是那家金融机构刚成立的时候开设的,所以是前七百字头的号码。

第二年他又如期来了。感觉这回他的行动更加迟缓,但是还能驾车。和第一次一样我在输入数据时一边和他闲聊。让我难忘的是,他又一次像往年一样对我感叹,自从他妻子去世,他家里的文件材料总是整理不清楚,当时说话的神情难以掩饰对亡妻的深深依赖和眷念。

那一刻我的内心被眼前这位老人真挚的爱情感动着。不难想象每天在他形单影只的住所,他多少回想到曾经朝夕相处的伴侣,多少回缅怀那些他们共有的幸福时光。我能感觉到,在老人的心中,他对亡妻的思念远远超过了对这个尘世的留恋。他的亡妻若九泉下有知,又如何放得下这个像孩子般需要照顾的老汉?

老人终于追随他日夜思念的伴侣去了,留下了那些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房屋证券,而像金子一样永远闪光和感人的,是那对爱的忠贞和不息的眷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illiamz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的评论:
谢谢小小美言!
小小..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

写得真好~~~~!

祝福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