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风

如风的岁月里依稀有几行深深浅浅的脚印 ,,,,,,
个人资料
正文

怀念我的老师 - 林家齐 by wz

(2009-06-07 06:12:25) 下一个
 
回首自己的人生路,自己能有今天的这一切,是因为很幸运地遇到很多恩师。没有他们的无私教诲,很难想象自己的今天会是什么样。当我想起那些深深留在我记忆里的老师们,发现他们都有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他们都有着一种让人敬佩的敬业精神。他们中的每一位都全身心地把热忱放在教学上,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知识传授给自己的学生。如果让我一一回忆每一位恩师,我情不自禁首先想到我高一时的语文老师—林家齐。

那时我刚被县城这所有着最强师资的中学录取,刚转学的不适应以及对理科的迟钝,让我有些无所适从。可是让我渐渐欣慰的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是位才华横溢的青年教师,估计当时仅三十出头。他上的课很生动,讲解文章更是头头是道。他善于分析文章的条理和情节安排。他对文学的造诣深深让我崇拜着。几次布置下来的作文我都认真地写,好多次他都在课堂上分析我交上去的习作,对于他认为写得不错的地方大为赞赏。这种荣誉让我天天盼望着上语文课,加上很快我就转读文科,终于可以忘记理化的恶梦,渐渐对自己也重新有了信心,自己对林老师也多了份感激。

后来偶然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对林老师教学以外的一面也有了新的认识。

那天我们班正在学校大门口附近上体育课,看到林老师牵着他年幼的女儿去上学。可能那是她女儿第一次上幼儿园。当看到林老师返回学校时,他女儿大声哭叫着“爸爸”从外面追回来,她后面还紧跟着幼儿园的老师。我看到林老师一脸的无奈,那种不忍心女儿面对外面世界的畏惧的情感以及不得不做出的严厉,从他那慈祥和充满柔情的目光里一览无余。可以想象林老师在家里是何等的一个慈父,而他女儿又是多么的依赖林老师。

十多年后的某一天,当我意外地从一位中学同学那得知,林老师因患癌症不幸英年早逝。这消息真像个晴天霹雳,让我久久没有回过神来。多少次当我想起林老师,操场上见到的那一幕就浮现在我眼前。多好的一位老师,多好的一位爸爸,上天怎么这么无情,怎么能让这么好的一位好人如此匆匆离世!

今天当我想起林老师,我的心中除了惋惜,感激之情再次从心头涌起。让我借此文向敬爱的林老师道声迟到的感谢:

林老师,感谢您当年对不才的悉心栽培!学生祝你在天国里永远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illiamz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蝉的评论:
谢谢藤蝉的留言!
师恩重如山,心中永远感激老师的厚爱!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吃水不忘挖井人。你是一个知恩感恩的人,你的老师在天国会欣慰的!

祝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