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风

如风的岁月里依稀有几行深深浅浅的脚印 ,,,,,,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次难忘的获奖

(2009-06-13 19:14:29) 下一个
每个人在一生中总是会获得一些大大小小的成功,这成功可能是第一次获得自己心爱的人的青睐,金榜题名,找到一份好职位,或者也可能小到在他人看来几乎是微不足道,可是对当事者来说可能是终身难忘的。我就有过一次小小的获奖,它却对我的一生有着相当重要的影响。

那是我高中一年级那一年的事。

有一天我在学校黑板报上看到一则通知,为配合“科学的春天”的主题活动,校图书馆将举行一次英文翻译竞赛,欢迎全校同学踊跃参加。黑板报上同时登了英文原文。我把那篇原文看了一遍,觉得还有点信心,就抄到本子里,利用课余时间把它译成中文后交给图书馆的老师。因为这是不分年段的竞赛,除了我们本年段7个班级的同学,还有那么多的师兄师姐们都是对手,所以对获奖没有抱很大的希望,但是心里头还是一直惦记着参赛的事,期待着竞赛结果公布。

几个星期过去了,有一天下课,远远的就看到有很多同学围着黑板报在看什么。我也走近去看,原来是翻译竞赛结果出来了。急急从获奖名次看下去,第一名: XXX,第二名: XXX ,第三名: 。。。。。。接着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第三名是我!开始还不相信,又认真看了一遍,是真的!我得了全校翻译竞赛第三名!当时的感觉比喝了蜜还甜。接着后来有一天就在全校大会上从校长手中领到一张奖状,还有一本我最喜欢的绿颜色塑料封皮的笔记本。

虽然只是第三名,但对我来说却有着得了第一名一样的欣喜。这次的获奖对我的英语学习无疑是个很大的鼓舞和促进,使得我能在高考时以全县英语单科成绩最高考进自己理想的大学。更重要的是,它让我懂得了任何时候都不要低估自己的潜能,只要有机会,你一定要勇于挑战自己。成功永远属于敢于挑战自己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illiamz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梨花侵梦的评论:
Thanks for reading my writing. I agree.
梨花侵梦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人生路途中的某一个机会,某一个人都可能让你创造奇迹.

Tr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