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风

如风的岁月里依稀有几行深深浅浅的脚印 ,,,,,,
个人资料
正文

半夜我们家后院来的不速之客 – 请看照片

(2009-05-21 03:41:41) 下一个
不久前一天夜里被我们家在后院值班的狗狗吵醒了。起来察看,就看到了树上这只树貂(英文名: possum,也叫袋貂或负鼠)。

其实半年前这只树貂曾经到访过一次,那时它还才两个拳头般大小,到后院的树篱笆上吃嫩叶被狗狗发现,吓得直叫唤。兴奋的狗狗朝它藏的地方不停地蹦,我拨开树叶,看到它坐在一条较粗些的枝干上,可能几次差点被咬到。最后我找了块旧毛毯,小心翼翼地将它抱起来,放到房前的大树上去了。幸好它没有被我吓跑,看到我伸出的手居然主动爬过来。

半年多后眼前看到的它已经和一只大的家猫差不多大了。我用手机拍了几张它的模样,它一点也不紧张,只是几次闪光灯后把脸转开了。后来我把狗狗关在房间里,过了二十分再去检查时,它已经安全地撤走了。

在澳洲,树貂是被法律保护的动物。由于它的地域性很强,任何人抓到它们都必须在离它们所在地不远的地方放生,否则它们会因‘水土不服’而死去。

有趣的是,英文里说‘play possum’意思是‘装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有过,不过我叫了警察。
williamz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梨花侵梦的评论:
Really? possum is more gentle - i think?
It was nice to me, maybe because i was the rescuer? hehe.
梨花侵梦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怕吗?我有和racoon在车库里面对面对峙的经历,觉得毛骨竦然.
它非常强壮,能推倒一米多高的垃圾桶.
我家猫就这么当旁观者......
williamz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燕子28的评论:
谢谢登门。欢迎有空常来。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见,谢谢分享!
williamz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蝉的评论:
呵呵,那时候它没这么大。没办法啊,不把它抱走,那晚就没法睡觉了。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挺可爱的,看着像只小猪 ^_^,你去抓它,不怕它咬你啊,胆子真大呢。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