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风

如风的岁月里依稀有几行深深浅浅的脚印 ,,,,,,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学往事

(2009-05-12 03:35:00) 下一个
记得我们上中学时男女同学之间是不讲话的。有件事让我经常会莫名地想起高中时的一位女同学,因为她是第一个主动和我说话的女孩。

我已经记不清她的模样了,因为我们真正只同学过半年多。她个子高高的,长得很秀气,一副我行我素的样子,感觉很有个性。更让我觉得她与众不同的是,那时刚兴起校园歌曲,曾经听她在课间休息时哼唱《踏浪》,觉得特别好听。

那天我们班上体育课,下了课大家都往教室走。快到我们教室门口时,听到有个女孩在后面叫:“班长!班长!” 我还没回过神,看到那个女同学气喘吁吁的跑过来,手上抓着一把钥匙:“班长,你的钥匙掉了。”

原来我不知什么时候把教室的钥匙丢了,她看到了就一路跑来追上我,免得我到了教室进不去。她那颗热心肠让我很感动,对她也多了份好感。

有一天上课时发现她不在。第二节课是班主任老师的课。他告诉同学们说,某某同学有新的人生计划,她决定将不再继续和大家一起读书,她已经参加工作了。事后听有的同学说,她到外地一家兵工厂顶她爸爸的岗位,当工人去了。从此没有了她的任何消息。

二十多年过去了,但她那声热情的呼叫竟让我至今记忆犹新,心底居然还有丝淡淡的惆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williamz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蝉的评论:
见笑了。
记忆长河里总会有几朵小浪花不经意地浮现。年少时对未来的憧憬才激发努力和斗志,令人难以忘怀.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班长挺恋旧的,鉴定完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