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到网上很多jjmm带孩子累得够呛,甚至怀疑要孩子的动机

(2009-08-29 08:25:41) 下一个
写这篇日志,是提醒自己,坚定地要孩子,而且想要两个。没孩子的时候,我整天和老公纠缠不休。烦恼他不体贴人,不够能干,不做家务。怀孕之后,心理觉得好踏实,有个全心全意爱的人。若说要回报,就是希望宝宝能成长为一个身心健康、精神独立的人。希望他长大后独立,能自己照顾好自己,我老了能常来看看我,我病了的时候能安慰我一下,我就心满意足了。对孩子的要求没有对老公那么高,但是不能说没有。要两个,是为了让两个孩子互相帮助。但是现在社会,生存压力越来越大,我的希望能成为现实吗?不管怎样,还是义无反顾地去做,不要因为那未来不可预期的风险而过分担忧。更多的是为了爱,孩子的出生是爱的延续,又多了个人爱我,不是物质,是精神的充实。

现在想想,妈妈怕带孩子太累,我很能理解。也真怕把他们累病了。要是那样,还不如累我自己呢,免得内疚。妈妈爸爸期望,我们能在身边,也很能理解。因为他们需要爱。在他们生病的时候,他们需要我们的安慰和照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