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飘小鸥

很高兴总算有个地方可以表达一下自己,可以尝试留住一些转瞬即逝的感觉。
正文

脑子有点乱

(2009-10-31 23:33:26) 下一个

脑子有点乱

      以前一直开朗且过分活泼、基本上属于多动症的儿子,不知为何,近两年变得越来越胆小和害羞了。于是Halloween的到来,就被俺这个辣妈看成是不可或缺的天赐良机,来锻炼这个小子的胆量和社交能力。所以,我们俩就置嚣张而猖狂的“猪”流感于不顾,从上午开始,就在社区参加Halloween的爬梯。回家匆匆忙忙填了一下肚子,下午又不辞辛苦的带着我的小Spiderman,一路雄赳赳、气昂昂地出发上路,去附近热闹地段Trick or  Treat.

      本着宁可错杀一千、不能放过一个的原则,我们从碰到的第一家加油站开始,逢门必入。由于俺前期工作做的比较充足,加上虎子作为一个Spiderman的新鲜和兴奋,这次的他并没有害羞,而是勇敢的对着每个人,兴致勃勃地大叫“Trick or Treat”。

      有一个饭店里,柜台后边空无一人,他干脆跑到桌子旁边,冲着吃饭的顾客大声恐吓,把那几个顾客乐得开怀大笑,俺这个老妈更是看在眼里、喜在心头。还有的时候他会偷偷缩在柜台下边,然后突然冒出头来,大喊一声“Trick or Treat”,企图吓唬别人。在一家7-11,这个如果不给Treat就要搞破坏的家伙,居然礼貌有加地排在等待结账的队伍里,轮到他时,突然伸出他的大口袋并大喊,给人一个措手不及。估计是看到他像个小绅士一样的排队,结果那个收银阿姨在笑弯腰的同时,给了他一大把糖。

      就这样,我们开心兴奋地走完了一个Block,大概进了有十来家商店,前方似乎还有大批的商店和无数的糖果等待着我们去拿,这个孩子突然说:妈妈我们回家吧。我有点纳闷,问:问什么呀? 妈妈觉得小虎很勇敢,也很礼貌,每次都说Thank you 啦,表现的非常好,怎么刚走了几步,就回家了?

      这个小孩如此回答我:我的脑子有点儿乱。

      我当时就晕菜了,就他,5岁半,居然脑子有点乱?反应片刻,俺又联想到那无孔不入的可恶的猪流感,马上大恐,问:是不是头上疼啊?要不身上疼,肚子疼?

      人家倒是很清醒,语气非常肯定地说:没有,哪儿都不疼,就是脑子里有点乱!边说还边指着自己的太阳穴。于是,一盆浆糊、不得要领的老妈只好领着Spiderman儿子打道回府,回家的路上,不明白他的脑子里怎么个乱法,结果是,俺的脑子却想的乱成一团,怎么也理不清,一个5岁的小屁孩儿的脑子,它它就怎么乱了?

      PS:一整天所有的活动结束后,晚上在家里整理他的宝贝糖果时,我看他脑子一丁点儿都不乱。把从各个不同地方得来的战利品摊了一地,所有的糖分门别类,相同的放在一起,他整理得清清楚楚纹丝不乱,最后,拖出自己的Suitcase,小心翼翼地分批分类地全部装了进去。等他装完我才意识到,整整一天,他除了吃掉一个Candy-Apple外,一颗糖也没有吃,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