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多多

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废话多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多八卦王室《备胎》: (1) 洗脑

(2023-01-17 13:01:16) 下一个

由【废話多多】

前两天国内家人有恙,导致失眠。失眠这东西,你越想着,它越来劲。找不到原因的失眠难治,有原因的失眠在原因解除后,不治自愈。国内家人有恙,该说的,如预防,用药等等,隔着一个太平洋,说了没用,不如不说。不该说的,如我的信息多少有点科学根据,网上的信息不可信,更不能说。除了问问安,只有请古今中外诸神帮忙。对这种失眠,治疗方法之一是刷微信,什么乱七八糟的消息,你推我就看,最后无聊到极致,一梦南柯。

近日微信中,有关哈里王子的消息喧嚣尘上。尤其在人工智能的推送下,看一条,推十条。打开微信,满屏的哈里与他的自传《备胎》。大英帝国的哈里,放着好好的王子不当,非要跑出来当青蛙就算了,还要出自传。这几天为了卖书,牟足了劲地宣传。一会儿来个电视纪录片,一会上几个电视访谈,更有西班牙文版的自传,居然“弄错了”书籍上市时间,先于英文版出售,让“手快”的媒体先抢了几本到手,开始爆料,于是赶快下架。上架下架地折腾半天,折腾的结果自然是销售量不断刷新记录。连出版社都震惊地说,虽然预期自传能火,但没预期到如此之火。于是凡是能跟王室沾的上边儿的人都跟着说长道短蹭热度,把有关王室成员的现在,过去和未来,统统八卦一遍,电视台,出版社,各种小报可着劲儿地赚钱。

微信上虽然热闹,但来来回回就是那么几件事儿。有的是新闻,比如老哥与哈里一言不合,拔拳相向,弟媳妇向嫂子借口红被撇了个嘴,老爹骂儿子,当奶奶的向着谁也不落好儿,只能憋着不说话。想起当年家里两个臭小子为了抢玩具而大打出手,说谁谁不听,原来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身为王室也不能免俗。新闻之外还有好些陈芝麻烂谷子,比如弟媳妇和嫂子到底谁把谁气哭了。三十好几奔四十的人,为了个花童裙子不合身的事儿躺在地上哭。事情过去都四年快五年了,还没完没了的,烦不烦。

对这些事儿的评论不过是两种,或是哈里不仗义,把王室的老底儿抖落出来卖钱。或是哈里从小受了那么多的委屈,这回说话总算有人听了。这么过眼不过脑地刷了几夜,得出了貌似不偏不倚,其实夹带私货的第三种结论:哈里确实挺可怜的,但家丑外扬绝对不值当。直至某夜,某评论说:盼望早日出中译本,一读为快。失眠状态中混混沌沌的大脑火花一现:所有微信作者,没有一个人读过原著,虽说是用八卦治疗失眠,却在糊里糊涂中被洗了脑。

脑子这个东西,被洗的时候多半是在不知不觉中,不会像小时候洗澡时哭着喊着不愿意,洗完了还挺舒服。觉得自己有兼听之明,两方面的论据都读了,还得出了不同于他人的结论。但发现自己被洗了脑,则非常痛苦。尤其是经历了人人被他人洗脑,人人洗他人脑的全民洗脑年代,自诩对洗脑有免疫力,不想却在八卦这件事上上栽了跟头。因而下定决心,花了二十块大洋卖了一本有声书,断断续续续用了二十个小时听完。得出被微信洗脑时相同的结论:哈里确实挺可怜的,但家丑外扬绝对不值当。至于是否被哈里和企鹅出版社洗了脑,则是天知地知,你不知我也不知。

多多八卦王室《备胎》: (2)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我编编,你看看,法律责任我不担。你转帖,我谢绝,废话多多拥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多多,你其实真的有北京妞的天然的幽默感,文笔也好,你有时间多多写些文章吧。
这书我好像也看到过,但我是关注戴安娜的故事,对哈利总觉得他年纪小,不会知道什么。原来真有那么多的委屈,但他其实也算矫情了,什么都不愁的主哈,好好生活多为社会做公益多好。嘎嘎嘎。
我对他的好印象就是他在看球时,他旁边的小女孩子从他的手的玉米花袋子里拿玉米花吃时,他和孩子的互动画面,让人感觉他真的是个好好的人。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可可新年好,欢迎光临。

第二篇严肃点儿。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多多新年好!偶然进来,居然看到这么幽默的文字!
全民洗脑年代,主动洗,被动洗,互相洗,还真是的。洗来洗去,大家也许比以往任何一个时代对谎言都更宽容了。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