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多多

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废话多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竞选宣传战

(2012-11-10 08:29:54) 下一个
由【废话多多】

大选终于结束了。不管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当选,最大的好处是坏蛋又回归为杀人放火抢东西的罪犯们。据统计,这次两党候选人在竞选中一共花了大洋十九亿六千二百二十四万六千七百一十七元整($1,962,246,717.00)目的不外是说服选民们他比我坏。每次看到网站里,电视上,报纸中连篇累牍的负面宣传,都要联想到马克·吐温《竞选州长》中的杀手锏:辩论时,一群破衣烂衫,各种肤色的小孩冲上台来抱着候选人的大腿叫爸爸。因而感叹起来,如果连总统都这么恶,那天下倒底还有没有好人了。

美国是民主国家,各政府要员均由民众投票而生。至于为什么选我不选他,全凭候选人的嘴上生花,选举其实就是各候选人的宣传战。我因坐火车上班,早上在车站上经常有人发放宣传品。第一次拿到宣传品,从头到尾,看了好几遍还是不明白。以为自己英文柴,到了办公室请教同事,同事笑我太认真:候选人花成千上万美元请来的智囊团,责任之一就是写这种不知所云的宣传品。施政纲领写得太清楚,不仅要得罪意见不同的选民,万一真的当了选,选民们拿着宣传品来要求实现诺言,白纸黑字,吃不了也得兜着走。

听完同事的解释,心里颇有上当之感。从此宣传品左手接过来,右手扔到拉圾箱。次数多了,想到老祖宗敬惜字纸之遗训,觉的各候选人不如在车站上发咖啡加甜甜圈,肯定比空话连篇,互相攻击的宣传品受欢迎。俗话说吃人家的嘴短,几个甜甜圈下肚,难免进了选棚手一抖,选了送咖啡的人。但转念一想,候选人的智囊团,不会连这种雕虫小技都想不到。大概给人吃喝,有贿赂选民之嫌,不可公然进行。

随着选举日将近,宣传战波及到了升斗小民。先是我的左邻在院子里插了一块红白兰的牌子“请选张三”,第二天,我的右舍也在院子里插了一块牌子,是兰白红的“请选李四”,站在我们家院子里左右一看,两块牌子边对边,角对角的平行插着,看来右舍插牌子时颇下了一番功夫。接著其他的邻居们也纷纷的把不同的牌子插了出来,不仅仅是张三和李四,连王五,赵六,以至钱二麻子,不同的候选人用不同的颜色,远远望去,颇有些古书上旌旗蔽空,弩张剑拔之势。早上跑步时看到这些牌子,心里总怀疑这种宣传方法的效果:张三的选民们,不会因看了几块牌子而改选李四的,反之亦然。要影响尚未决定之人,总要有些事实才有说服力吧。

由牌子联想到火车站上的宣传品,再联想到十九亿六千二百二十四万六千七百一十七元,加上各种小鱼小虾的竞选费。这么多的钱花了出去,选出来一堆换汤不换药的政客,还不如把钱省下来办教育,不仅造福子孙,同时绝对取悦选民。不过,话说回来,搞政治不能像我做科研,满脑子的实际效果。只要候选人募捐合法,人家花钱买乐,我跟着看热闹就是了。

选举后的第二天,所有的牌子统统悄声匿迹,各家院内又是落叶遍地,彷彿选举一事从来没有发生过。下班回家的路上,远远看到一家院子里还有一块红底白字的牌子,心说这位选民也太铁了。走近一看,嗨,原来是人家换房顶,装修公司的广告。



《我编编,你看看,法律责任我不担。你转贴,我谢绝,©废话多多拥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hniu的评论:

对不起,没看懂。
ahniu 回复 悄悄话 Just think about it, it no one comes out to express themselve and no one spend any money, do you want this kind of democracy?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在美国,站队,跟对人也很重要。

天下老鸦一般黑。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在美国要当总统需具备演员的素质?!

是啊,你看人家里根,不管他总统当的如何,说好的人不少。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宣传品我全扔到回收箱,环保哈。

我们这火车站上没回收箱--又找个正经花钱的地方。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总统是选滴,可政府要员、各国大使啥的,(除了州长、市长等地方官员)不是选滴,是总统指派滴,或被指派的人指派滴。现在不光是“好人回归成杀人放火的罪犯”的时候,也是论功行赏的时候,凡是为好人打江山出过钱、出过力的人现在都能得到犒赏。在美国,站队,跟对人也很重要。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听上去,在美国要当总统需具备演员的素质?!----呵呵,搞笑一下。 请别介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切中时弊了。Echo 一下。我时常在家和D唠叨:1。张三的选民们,不会因看了几块牌子看了负面宣传而改选李四的。2。花这么多的钱多浪费,还不如把钱省下来办教育搞基建。这愚民破路危桥还不够吓人?宣传品我全扔到回收箱,环保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