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多多

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废话多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坏人遇到好人时

(2011-08-16 07:30:25) 下一个

由【废話多多】

我家在北京有个邻居,姑且称其为老头儿。老头儿助人为乐,嫉恶如仇,经常帮院儿里比他还老的老头儿老太太们的忙。小至买菜时为出门不便的老太太带一份,大至为只会教书的老头儿找后勤处长修下水道。难得的是老头儿做好事不求回报,左邻右舍一致认为他是个好人。

岁月不绕人,年轻的老头儿变成了真正的老头儿,社会上也出现了专门骗老头儿老太太的骗子。老头儿以君子之腹度小人之心,有时难免上当。儿女心痛之余无计可使,只有用“钱财乃身外之物”来安慰自己。

一日,老头儿出门遛弯,遇到一位路人求助:老先生,我要到那边办点事,劳驾您帮忙看着我的汽车,大约要二十分钟。老头儿答应了,路人掏出一张百元大钞:给您二十块钱,但我没零钱,您找我八十吧。老头儿火儿了:我是共产党员,为人看看车岂能收钱!路人走后,老头儿找个台阶坐下看车,二十分钟过去了,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终于过来一个人打开车门。

老头儿一看是个院儿里的小伙子:“你的朋友呢?”

小伙子莫名其妙:“什么朋友啊?”

“开这辆车的朋友。”

“这辆车是我的啊!”

老头儿将信将疑的把看车的前后讲了一遍,小伙子笑弯了腰:“张爷爷,这车真的是我的。那人是个骗子,想用一百块的假钞换你八十块真钱。但他不知道您做好事不要报酬。”

谁说好人没有好报。
 

«我编编,你看看,法律责任我不担。你转帖,我无怨,废话多多拥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原来“卖菜”是一种对缺德鬼的惩罚方式而不是一种生活方式?也就是说,如果世界上的人都高尚了,我们就都不用吃菜了。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石榴花的评论:

骗子就够可恨的,骗老人的骗子让人恨得牙根痒痒。
两只小猪真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石榴花的评论:
真够缺德的,这样的人真应当让他一辈子卖菜。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我老爹曾经帮一个“卖菜”的“换”钱,他说他家远,卖菜收的零钱不好拿,让我老爹帮忙给换成整钱。好人老爹立即掏出2张毛主席换回一沓10元纸币,回到家一看,外面一张10块,里面全是1块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