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多多

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废话多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圣诞节的礼物

(2010-12-14 18:51:32) 下一个

由【废話多多】

感恩节一过,美国便进入了正式的圣诞节期。无数的人冲到无数的店里,买来无数的东西送给其他无数的人。其他无数的人则看着无数的东西不知如何是好。又没用,又不好意思转送,扔了有点暴殄天物,不扔地下室又没地方放。

所以每到准备圣诞礼物时总要绞尽脑汁,往往还是吃力不讨好。有一年,收到了黑漆板凳奶奶的一个包裹,打开来是她自己烤的一盒点心。受启发第二年也开始烤点心当礼物,不想颇受欢迎,几年下来倒成了定例,每年过圣诞节时烤一大堆点心。感恩节还没过呢,朋友们,主要是朋友们的儿女们,就开始叨叨上我的点心了。我也省心,点心一烤完,就可以游手好闲的过节了。

对做饭没兴趣的人大概不理解为什麽有人一想起烤点心就手心发痒。想来女ID们都有小时候过家家的经验,一块橡皮泥在手里捏来捏去,可以是馒头,也可以是大饼,还可以是小猫,小狗,反正想什麽便是什麽。男ID们就算不承认过过家家,玩泥巴的经验总还是有的,至于泥巴是怎麽来的。。。大过节的就给你们留点面子不细说了。烤点心和捏泥巴有点相似,可以尽情的发挥想像力,鸡蛋,糖,油和面粉和起来,不管捏出来是什麽都好吃。

烤点心最难的是决定烤什麽样的点心。大家都喜欢的种类是传统,一定要烤。但每年烤同样的点心实在无聊,总想换个新花样。新花样人们吃的好了又变成了传统,于是传统类的点心越来越多,新旧之间取舍颇费斟酌,有时要靠扔硬币定乾坤。一旦决定了烤什麽样的点心,剩下的便是花力气去做,没有什麽难的了。

古人云,公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烤点心前,除了把用料预先买好,省得满手是面时发现糖没了以外。要准备好各种工具:锅碗瓢盆、筷子毛巾,大勺小勺,烤盘烤箱、切菜机、搅拌机,外加黑漆板凳一个。平常我做饭时,最怕黑漆板凳在厨房里晃悠,他一看我切菜就要嘱咐一句,奇怪的是他一说小心,十有八九刀准上手。血流如注几次后,厨房便成了黑漆板凳的禁地。但烤点心这麽好玩的事,不让黑漆板凳参与有点说不过去,于是所有的粗活笨活他都非常受宠若惊地去干,然后骄傲地宣布:我帮着做点心了。

到了烤点心那一天,早早地便爬起来,拌馅,和面,成型,烤制。点心体积小,糖多油多,而面粉中的水分又年年有变。温度时间一不小心就煳了,所以一开始一定要全神贯注。烤过两三次后,各种成分的性质便掌握了,于是可以把音响打开,让圣诞音乐缓缓的流出,圣诞老人,红鼻子驯鹿,梦中游子,节日旅店,万王之王,万神之神,一一的来和我共享美好时光。做着点心,听着音乐,兴起时嘴之哼之,头之晃之,随着第一批点心的出炉,房子里便渐渐充满了香味,有时是柠檬的清香,有时是香草的甜香,更多的是奶油的浓香。烤完点心后,看着一盒盒的成果,圣诞节好像就在前面拐弯处了。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


网络是虚拟空间,请诸位虚拟地吃点心。

从十二点起顺时针:燕麦葡萄干方,双层巧克力条,柠檬酥,中间是核桃枣方。


从十二点起顺时针:草莓核桃饺,蔓越桔圆点,俄国茶点,椰丝螺旋饼,中间是山核桃枣盅。
 

从十二点起顺时针:枫糖蜗牛,花生点,奶油燕麦凹,中间是巧克力豆圆点。 

从十二点起顺时针:橘味燕麦饼,糖姜饼,三重巧克力饼,中间是奶油脆片。


从十二点起顺时针:巧克力蛋白饼,椰子蛋白饼,中间是杏仁蛋白饼




«
我说说,你看看,法律责任我不担。你转帖,我无怨,废话多多拥版权。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夜月飞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好有生活情调!我也学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