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南

加拿大、美国海外华人生活指南
正文

奥地利美景加美食让你陶醉(组图)

(2009-06-05 16:09:04) 下一个

前两回说了本人骑车逛北京城二环里最核心的几个地方–金融街、前门、天安门等,那些可都是些喧闹、繁华的地方。

其实北京也有许多非常适合周末休闲的公园,比如植物园、八大处、玉渊潭、紫竹院等等,这一篇我通过我2005-2006间的老照片带大家先逛一逛植 物园和陶然亭吧。先说这两个地方主要是因为其他几个景点人照多了,景照少了,相片编辑整理起来比较困难,只好回头慢慢再去收拾了。

一、北京植物园 http://www.beijingbg.com/

北京植物园位于京西香山脚下,距市中心23公里,有多条公交可达。 门票也便宜,大门5元人民币,参观温室比较贵。不过我估计温室的跟Toronto的Alan公园差不多吧,我当时没进去看,因为植物园很大,当时是带着老 婆和刚1岁的大女儿去的,室外的景都快看不过来了。景点主要有各种植物、卧佛寺、樱桃沟,主要适用于周末走路、健身、放松身心,看点绿色。具体可参考网站介绍二 

不知名的小花,像一把把撑开的伞

这花我也不知道它的名字,只是觉得它开的很艳

底下这个花? 大家知道什么花吗?我总觉的像婴粟

加拿大盛产的花–郁金香,我算是在北京提前见识了一下,它们美的像挂历一样

在树荫下的草地上躺着休息一下,好爽快,仰望天空,北京市郊的天空还算比较清澈。

在植物园里,桃花可是很多见。

看,我的大女儿当时才一周岁,看我们拿纸巾擦手,她也拿一张擦”汗”呢。

女大十八变,如果让你拿这张相片去十个小孩里认出现在的她,你要猜上八遍。

植物园就简单先这么看一下吧,一些相片得好好再去找找和整理了。

如果这样就算结束了,大家一定意犹未尽吧。我特地再让大家参观一个市民休闲景点-陶然亭

就是去北京几日游的人一般是无暇看这样的小景点了。

这是春节后回北京上班的一个周末去的,北京的雪基本没有了,但湖面的冰还很厚。

底下这张湖面上三三两两的是在搞凿冰钓鱼。

陶然亭公园,各种小亭可真多

在这坐上一时半伙,看看书什么的,感觉不错

终于看见主角了, 郭老题的匾

得重点说说这个华夏名亭园,就是这个园内有许多中国各地著名的亭,不过是按比例缩小建造的

天下第二泉指的是江苏省无锡市惠山脚下的二泉。最早称此泉为“二泉”的是唐朝茶圣陆羽,于《茶经》中品定天下水为二十种,以惠山泉为第二,故又名“陆子泉”。宋高宗赵构,曾饮泉于此,筑亭于泉上,名“二泉亭”,题称“源头活水”。后朝大书法家元赵孟頫书“天下第二泉”刻于泉亭上。

兰亭,兰亭位于浙江绍兴兰渚山下,王羲之《兰亭集序》一定如雷贯耳了,就不用我多说了。

欧阳修的《醉翁亭记》 ,大家当时都会背吧?

百坡亭始建于南宋,民国十七年(1928)重建。为横跨三苏祠瑞莲池的一座桥亭,桥亭长20米,中间为八柱小亭。攒尖式屋顶,屋面为筒瓦覆盖。亭边设飞来椅,供游人赏荷。 主要是为纪念苏东坡,并希望眉山有更多的东坡式的人物出现。

一些壁画,壁刻

这期先说到这吧,很迟了,得去睡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yingying1969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奥地利, 不过我是冬天去的, 很漂亮,有机会夏天再去一下, 一定是不一样的感受......
遇舟 回复 悄悄话 奥地利确实是个令人难忘的地方,风景,文化,都具有极高的品质。唯一不足,是维也纳歌剧院附近的街道,无处不在的狗屎,我就是无法喝下那杯咖啡。
Freeport 回复 悄悄话 Right, Inniskillin winery is located in Niagare-On-The-Lake in Ontario Canada. They are famous for their ice wine. I've been to this winery.
lifeguide 回复 悄悄话 苹果和梨,你说的对,你如果细看大图,上面就有写Product of Canada.
可能是谈到奥地利的冰酒借用了INNISKILLIN冰酒的图了。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INNISKILLIN冰酒产于加拿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