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乐及大自然

让诗词书法, 音乐及精彩的大自然美化及充实我们的生活 - 伊梅邀请您
个人资料
正文

爱美的母亲 (回忆)

(2010-05-09 07:44:17) 下一个




爱美的母亲 (回忆)



母亲,

今天是第二个没有您的母亲节,希望在天国的您能听到我心中的哭泣声和无限的思念。下面女儿就将对您爱美方面的回忆作为母亲节的礼物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对母亲的美好回忆是无数的,就谈谈"爱美"这一点吧。母亲特别的爱美。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我的母亲,天生丽质,健康的美丽,她的老同学来我们家访问时告诉我,你母亲年轻时真是风采,你和妹妹根本不能和她比。 从母亲年轻时的许多的照片可以看出来,她是很美,而且爱美,每张照片上的发型都不一样,表现出青春的活力, 光芒四射。

也许是出于天性,也由于她的工作的原因,她必须很爱美和体面。她很注意外表仪容和穿作,我则和她相反,从小就不修边幅,经常穿拖鞋,总是穿母亲给我买的花衣服衫,蓝裤子。记得有一次母亲来我的小学门口接我一起回家,她刚烫了头发,打一把阳伞要给我遮太阳,我立刻跑得飞快,不愿跟她一起走,心里说她是"资产阶级的打扮"。

母亲年纪大后,还是喜欢围鲜艳的围巾,穿花的俏的衣服,在她年老的最后几年,她还是一样,嫌妹妹帮她买的毛衣太素了(其实是金黄色的色调还有一些花样的),后来我买了件红色为主的,她就觉得喜欢。 她最喜爱的外套就是一件以金黄到红之间的花花的衣服。对中国人来说,似乎格格不入,会说她"老来俏",可是这点上她和外国人很象,越是老年人就越要穿得红些,俏些。

母亲头发有些白后,她就要我帮她拔掉白发。后来年老后,她就用剪刀剪短额头两边的白发,再把后面的黑发梳到前面,盖住,这样一来,看不出白发了,晚年的这几年,我的父亲口袋里总有一把梳子,随时帮她梳头。

我总是不在乎发型,不去理发店伺候头发,扎一个马尾巴。她每次见到我都说,快去做头发,那么不好,太不象话了!要涂上些口红嘛,可我总是不爱做。还说,衣服也不行,快去买些好衣服。

记得她第一次来澳大利亚后,发现这里的衣服贵,她回国后就常常上街去为我买及做连衣裙等,让我父亲带来,当时我有一阵子穿出那么多的漂亮连衣裙; 有一件绿色为主的真丝连衣裙实在好看,有一个外国女士说”I cannot take eyes from you”,我说都应感谢我的爱美的母亲。

出门或去参加晚会时,母亲总要稍微打扮一下,当她晚年时,我也帮她出主意,帮她化妆,母亲显得很满意。

母亲在医院重症房时,护士们都说她比实际年龄要年轻至少20岁,皮肤光洁得很。可恨的病魔将您夺走了,但您还是带着慈祥的美丽的面容去天国的,母亲,愿您永远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hiteoak的评论:

谢谢!你的女儿会的!
whiteoak 回复 悄悄话 哇,好漂亮而且很有气质,最喜欢中间那张,很像30-40年代的电影明星。 您母亲很幸运,有你这样一个懂得感恩的女儿,要是我的女儿在我去后, 也能有一半的像楼主这样的思念之情,我也算是没白忙了, 哈哈。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hiteoak的评论:

谢谢,我放了母亲的几张照片在这,都是我从家里的桌子上的玻璃板下救出来的,质量不好。
whiteoak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可不可以放几张您母亲的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