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乐及大自然

让诗词书法, 音乐及精彩的大自然美化及充实我们的生活 - 伊梅邀请您
个人资料
正文

给天堂里母亲的信

(2010-03-01 05:47:58) 下一个



给天堂里母亲的信



亲爱的妈妈,今天是您的忌日,您离开我们整整一年了。

没有您的日子可真不好过。

经常想到您时就伤心痛哭,心一阵阵地绞痛。那天,大年初一的早上醒来后嚎啕痛哭了好一会儿,当时起床给您写了以下两页纸的信 :

去年的今天您在重症房与病魔做斗争,爸爸和我在三十晚上去看你(当时我们只能每天在下午4点到4点半探望您,只有因为三十晚上才破例让我们在晚上8点再去看您)。那时看到痛苦的您,我们心如刀割,我一直鼓励您要支持住,为了我们您要活着,我从前也常常在电话上对您说此话,要您保重,我说得是当时心里想的,因为您一直是我的精神之柱,我奋斗等总是为了报答您的养育之恩。当看到您在死亡线上挣扎,我们都非常难过,有一个老亲戚劝我,别使劲拉着你妈,看她多痛苦,我不爱听,但是最后的两天里,我没有象以往一样使劲地鼓励您,苦苦哀求您。我至今还责备自己为什么没有那样做。

您走后,我才真正感到您的存在是多么的重要,在您走后的快一年来,我流的泪水比我从前一辈子流的泪水加起来都多。心里常痛得难忍。

看到您的遗物,就想哭。

想到您爱我们的情景,就掉泪。

想和您说话没处说,就自言自语,希望您能听到。

好几次撕心裂肺地大声嚎哭,惨叫"妈妈,我想您啊!"

曾几次写诗及短文诉说对您的无限思念。

梦到您几次,仅有一次您是身体健康的并和我拥抱,其他几次都是您处于病态。

最经常的是后悔莫及,后悔没有多陪您,没有让您度好舒适的晚年。

您的女儿太没用了,为什么,在关键的时候没有能够更多地陪您?

您总是在我们需要的时候站出来,顶天立地,重担一肩挑,而女儿却怕破了生计拖延了回去陪您的时间。当时在回澳大利亚的飞机上,我是一直哭到那里的,很后悔动身的。临走之前的晚上 , 当医生的好友 说反正重症房不让你们进,你在福州也没多大用处。加上我是家里唯一的挣钱人,当时正值经济危机 , 所以我才回澳一段。当时我是身在澳大利亚,可心却留在了您的身边,每天总在探望的规定时间里与您通话。每天晚上都要电话那里的医生要求如何能治好您 , 还有 电话其他熟人 , 请求他们帮忙找好医生 , 还要和妹妹通话问您的情况等 , 每天都没能睡上四到五小时的觉。

您最后的几天,我是不堪回首,看到您的痛苦,我们真是不知所措,不知如何能减轻您的痛苦。

最后的一天您似乎好起来了,象正常时候一样地吃东西,我还高兴地认为中药起了作用,您当时也说,"我要吃药,要好起来",谁知道那不是真正的好。 我不敢再回想失去您的那天早晨,和那后来的几天, 精神支柱的倒塌,绵绵不断的悔佷 , 舍不得再也看不到您的慈祥的容颜,撕心裂肺的难受,一切的一切 …

一年后的今天 , 母亲,没有您的日子充满了无边的悲哀和心疼 。 阴阳就这么无情地把我们相隔,叫天天不应 , 叫地地不灵啊。一月份时,女儿去您的墓地献上一束鲜花,和您交谈; 那里坐山面江,绿树环抱,池水清澈, 幽静可爱。

现在, 唯一能够医治我悲伤的心灵是照顾好父亲,他一年来恢复得还不错,每天写字和上老年大学学习,还有锻炼身体。我能做的就是 : 好好秉承您的教导,好好做人,象您一样做个好母亲,让您放心 。 妹妹一家最近也不错。 值得庆辛的是您的两个外孙都从大学毕业了,一个已工作,一个还继续深造,读硕士学位。

母亲,相信我们会再见的, 象我对您说的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现在是暂时的分离,来世愿意再做您的女儿,但会让您过好日子,不再受苦受穷,受病魔折磨。祝您天天快乐,常入儿梦中。


爱您的女儿


又及:

妈妈,您一定还能记得我在堪培拉大学时的教授老板,年前当他们来信告知他家一年来的情况,我告诉他们您过世了,他的妻子立刻寄来以下短信。

Dear -(my name),

I'm sure - (the professor) will write as soon as he has read your message.

Thanks for sending us your news.

I am very sorry to hear about your mother. I hope she did not have a long uncomfortable illness.

We remember her visit to us with great pleasure. She was a very gracious, friendly and intelligent lady.

Please also give our greetings and condolences to your father when you see him.

Best wishes


女儿希望您现在就住在一个美丽的地方!



香巴拉并不遥远

词 : 黄志龙
曲 : 边洛

有一个美丽的地方
人们都把它向往
那里四季常青
那里鸟语花香
那里没有痛苦
那里没有忧伤
它的名字叫香巴拉
传说是神仙居住的地方
哦香巴拉并不遥远
哦香巴拉并不遥远
它就是我们
我们的家乡







妈妈你在哪儿,哪儿就是最快乐的地方(英国)

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亲才是真的,永恒的,不灭的。(印度)

女人固然是脆弱的,母亲却是坚强的(法国)

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高尔基)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但丁)

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亲就是上帝。(英国)


(来源: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227364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剧团母亲也离开这个世界了,有你同样的感受和思念。
谢谢分享。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子的评论:

谢谢若子,也抱抱!总有一天,还是会见到她(他)们的!
若子 回复 悄悄话 在过去的两年里,我经历过如你同样的痛楚,你念母我思父,文中字字句句于我而言感同身受。抱抱。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黑头发白裙子的评论:

谢谢你,好朋友的安慰。 祝一切好。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作者明日的评论:

谢谢新朋友的安慰。请别遗憾了,你的父亲会理解的,出门在外,身不由己。祝好。
作者明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流着泪看完了你写的《给天堂里母亲的信》,你还能在你母亲弥留之际陪在她的身边,而我却四年没有见到我的父亲,他去世的时候,我刚到多伦多机场,准备飞回北京看他。终生遗憾哪!
黑头发白裙子 回复 悄悄话 你母亲在天堂读到你的信了。她欣慰。请节哀,好女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