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乐及大自然

让诗词书法, 音乐及精彩的大自然美化及充实我们的生活 - 伊梅邀请您
个人资料
正文

送谢尤勤:澳大利亚中部的红石头(或心脏)-Ayers Rock

(2009-07-01 09:05:58) 下一个



澳大利亚中部的红石头(或心脏)-Ayers Rock


谢尤勤喜欢蓝色和橙色的相融(见他以下的论述)


相融


秋日黄昏,锡安公园。沿着处女河岸寻觅已有两个多小时,毫无建树。天色近晚,太阳快要落山。我一咬牙,脱掉鞋袜,踏入冰凉的河水之中。弯腰低头细看,却原来河里的景色别有洞天。最后一抹夕阳映照山顶,和蓝蓝的天空一起倒映水中。一幅水火相融的画面。

蓝色和橙色在色彩轮上处于相反的位置,是相反的颜色或补色。 两者合在一起形成相辅相衬的一对。橙配蓝,紫对黄,绿衬红。 只有真正相补的颜色融合在一起才能调和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灰色 。 生活在彩色的世界里,我们的大脑和眼睛却在中灰色中寻求平衡和安慰 。冷暖对比和融合才是眼睛所要寻找的最佳组合。

(来源: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11&postID=45536
)



我在此贴上三张以这两种颜色为主的照片,以表示我对他的悼念和感谢!

照的是
澳大利亚的中部的红石头(有人称为澳的心脏)-Ayers Rock,
实际上是一座3百多米高的山,砂岩成分,年龄是540百万年前


日出时远望“大红石头”(石头很鲜艳,但天还不够亮而蓝)





上午,靠近“大石头” (天很蓝,但石头不够金黄)


日落时远望“大红石头””(石头和天都渐渐“退色”了)


如此也可看出想要照出好的照片多不容易啊!

所以我称呼谢尤勤为大师级的摄影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谢花姐来访。因为时辰的限制,“大石头” 只有在太阳直射的时候发红或橙色,但那时不是凌晨就是黄昏,所以天就无法蓝。致敬!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分享,为什么天不那么兰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