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乐及大自然

让诗词书法, 音乐及精彩的大自然美化及充实我们的生活 - 伊梅邀请您
个人资料
正文

不寒而栗!网友爆料:上海13层楼倒塌的内幕

(2009-06-30 07:24:51) 下一个


不寒而栗!网友爆料:上海13层楼倒塌的内幕
<><><>
 

倒塌的13层楼房商基底全都露

我的一个朋友曾在上海承包房地产基础工程,他给我讲了一个真实事件:他承包的一个房地产基础工程施工时,使用了非标(杂牌)钢筋,为了不让监理部门知道, 他们在夜里偷偷将基础工程浇上水泥,第二天监理人员来检查时,他们告诉监理人员,基础已经施工好了,然后再暗中塞给监理人员一些钱,于是,工程不用检验就 可以顺利通过监理了。

  上海很多房子都是这样盖起来的,监理人员根本不真正检验,可以想象,上海人如果知道他们住的价值上百万的房子竟然是这样验收的,心里面是什么滋味?
  
  所以十三层楼倒塌是正常的,不倒塌才怪!

   我的另外一个朋友曾经是一个部门的负责人,他在位时盖了一栋宿舍楼,请监理人员去监理,当时我也跟去玩玩,监理人员在现场用手抠了一下墙壁,结果墙上的 水泥很容易就抠下来了,再一看房梁,误差达二十几厘米....,但最后,中午请监理吃了一顿饭,一切都很自然的通过了。

  在一些中小城 市,市场上你根本看不到国标钢材,国标钢材一般早已被国家重点工程买断,而且国标钢材比非标钢材贵几百元一吨,中小城市非标钢材充斥整个市场,所以中小城 市的商品房质量更糟,普通老百姓那里懂得什么国标、非标!只能从外观上看房验房,而质检、监理等部门,早已被开发商收买,可想而知,虽然说房子的使用寿命 是70年,我估计能有10%达到标准就不错了!我们这里就有一幢在建的商品房塌了,但是,有关部门根本就不报道,最后不了了之,大部份老百姓都被蒙在鼓里。

  很早就想发一个贴子揭露房地产开发的一些黑幕,由于怕纯朴的老百姓不相信,再者,很多大的网站,如新华网根本就不让发这样的贴子,因为它直接影响社会和谐,所以也就算了,这样贴子前几年如果发出去,房价还不一泻千里,上海的房子3000一平方也不值。

   汶川地震,很多学校的房子倒塌了,政府为什么将地震震级先报为7.8级,然后又改为7.9级,最后定为8级毁灭性地震,因为这样可以解释为什么学校的房子倒了那么多,但实际上,我们在图片上可以看到一些政府部门的房子和高等级的商品房是完好无损的。所以,那个四川政府官员说什么汶川的学校教室的质量是没有问题的,稍微了解一点房地产黑幕的人都会确信他完全是在信口雌黄。

本文来源:http://www.aboluowang.com/news/data/2009/0630/article_8007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谢谢评论。

最可恶的是贪婪和卑鄙的官商合作!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如烟ZOE的评论:请别太悲观,我曾和你一样,但从这次的邓玉娇事件中看到国民在觉悟,优秀的公民开始帮助陌生人(如邓玉娇)。当然仅是开始,很长的路在前头!谢谢评论。
如烟ZOE 回复 悄悄话 我早就知道会是那样,你想想,如果连揭露批判地震丑闻的爱国人士艺术家艾未未的博客都要查封的国家会有多少远大前途。我早就对中国完全死心了,没救了,整个世界都一样,一个裤裆里穿着的会怎样,人类没有希望!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监理和建材只是其中两个方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