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乐及大自然

让诗词书法, 音乐及精彩的大自然美化及充实我们的生活 - 伊梅邀请您
个人资料
正文

选择如何与癌症斗争

(2009-06-09 21:01:45) 下一个

选择如何与癌症斗争

 

当今最常听说的致命疾病是癌症,此病似乎越来越普遍了。谁要是能治好癌症一定能得到诺贝尔奖。如果您们的孩子们还小,我希望您们能把他们培养成这样的人才,来攻克这难关。我的机会已没了,只好把希望寄托在您们身上。

70年代,我的一个好同学的爸,另一个好同学的妈都是死于肝癌;在80年代初,我的另两个好友的爸爸也是死于肝癌;我的远房叔叔是死于胃癌。 90年代,我在澳读研究生时,两个导师(一个是校外的)也都是死于癌症,一个是死于胰腺癌,另一个是死于喉癌。现在,听到较普遍的是乳腺癌,有澳洲的歌星凯丽,还有刚去世的我们老板的发妻(与癌症抗争了3年),连我在西澳的好友都没躲过。好在乳腺癌如发现的早些,是可治愈的, 如我的这朋友,还有凯丽等。我以前工作过的南京的研究所里,也有不少的癌症患者

如何和癌症做斗争,有些人选择孤军作战即保密不让别人知道,特别是一些名人们,另一些人选择公开病情。后者我觉得是更多人的选择,这样朋友,同学,同事,如是名人,他们的粉丝或听众们可以有机会表达他们的同情和精神甚至物质上的支持。这当然是从外人的角度出发。

我在两个导师开始时都是选择第一种,可是到了癌症折磨的后期,其中一个导师选择了不要别人去医院探望,连他自己的母亲都不让去医院,结果蛮惨的,他的母亲让花店送了一巨大的玫瑰花篮到他的病房时,他已刚刚去世了。他的其他家人,和很多朋友,同学,同事等都没有机会表示对他的爱戴及友情;许多感到终生的遗憾。也许从他的角度出发,不愿让别人看他受疾病折磨,但从别人的想法,就是无法见上最后一面,遗憾得很。他是一个优秀的科学人员,在政府机构工作,待人和善热心,他的追悼会有680多人参加。

我在以前的帖子《我的天啊,太好了,您也可以上网听 ABC Classic FM》里提到过澳大利亚有一个政府办的广播电台频道(ABC Classic FM)的主持人Marian Arnold的故事。她感谢听众在她治疗乳腺癌期间对她的极大的支持,她说被听众们的热情和行动(以各种形式的帮助和鼓励)淹没overwhelmed by)了,她非常激动地说根本没有预料到这么多的听众们如此的热情,使她特别感动!

所以总的来说,我还是希望患者能选择公开病情,允许爱和关心他(她)的人们有机会以各种形式的帮助和支持表达对他(她)的爱戴及友情。您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