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自愿当个靶子:对于“控制物品”我养孩子的思路来源于两件事

(2014-04-20 09:51:10) 下一个

1.  大儿两岁之前,我从来没给他吃过糖果。那天,有人给了他一粒糖,我没好意思拒绝。他吃到糖的时候,眼睛里的喜悦和贪婪让我害怕。感觉是随便个张三李四,拿一粒糖就能把他骗着跟人走了。我当时脑子里就有个电灯泡亮了,糖,他必须吃,我自己给他吃。

2.  我们的学区不错。前两年有个15岁的女孩吸毒过量死了。好家庭的孩子,让好多人想不通。我没这样的成长历程,老公有,说起少年们的peer pressure和毒品的无处不在。当时就讨论了如何帮孩子准备度过这个阶段。我们的方案是,让孩子学会自控,学会说No,学会不在乎peer pressure。对于第一点,每一样他们喜欢的东西就都成了训练他们自控能力的机会。打游戏,吃垃圾食品,我们都让他们接触。接触多少,我们定量,他们控制自己的行为去执行。至今,可以看到他们的进展,not there yet.  [真不知道武打书里那些坚毅的小师傅们都是怎么炼成的]

我家孩子还在成长中。我不爱看parenting的书,不懂专业理论。所以完全是跟着感觉走,摸着石头过河。

贴出来让大家帮忙指正,尽管砸。先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