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笑一笑 少一少]鸟儿为什么早上唱歌

(2013-05-21 20:12:28) 下一个
     一家围坐晚餐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今日事。我咪了几口小酒,有点小晕,开始任着自己‘胡说八道’:

 

      “我一向脑子里有些大大小小的问题。以前没处问就让问题自生自灭了。现在有了Google真好,有啥问题通常都能找到答案。最最让我开心的是,我打半句话,Google会auto populate出我要问的问题,每每让我知道我不是世界上唯一有这问题的怪胎,这都是些大众问题。”

 

      大儿问:“你都问啥问题了?”

 

      我:“今天我先问了 Is Oklahoma in tornado alley?    然后,我刚打了Do houses in Oklahoma,Google 就自动提示 have basement。可见全国人民都在问同样的问题。”

 

      老公这个从来没去过Oklahoma的人就此对着我和两个小学生大放厥词一通Oklahoma地质。科学讨论气氛甚好,我越来越放松,继续开口:

 

        “今天我还问了Why do birds sing in the morning?  最近早上老被鸟儿吵醒。今早醒来,热热哄哄的空气,鸟叫声和着路上的汽车声,那感觉和我在国内父母家的初夏一模一样。这个问题一下子跳出来就问了。”

 

        老公笑不可支:“我说你干嘛呢,大清早五点在床上看电脑,原来在探索这等重大问题!”

 

        他的不以为然恼到了我,决定把刚学到的科学知识抖落抖落:“你别笑,这可是科学家专门研究过的课题。研究表明,早上唱歌的鸟儿都是雄鸟,这是他们在一日之始declare territory。”

 

        “Declare territory?” 老公反应极快地接过话 “现在我终于知道了Why do people sing in the morning… in their shower。”

 

         爆笑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