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贡献个自己瞎琢磨出来的方子:风鸡味的烤鸡

(2012-10-09 13:57:18) 下一个

 


每天吃差不多东东的结果就是会馋各类风味。风鸡是我喜欢的东东。


传统风鸡的做法是洪七公那路来的:全鸡,不拔毛,抹上盐巴花椒,屋檐下的西北风里吹上10天。改良版先拔了毛(谢天谢地,老美心脏病发病率不会升高了),抹上盐巴花椒,在车库里吊7天。


我的方子是美国人能接受的超级简易版:车库里不用吊只鸡;鸡也不用是什么浦东三黄鸡某某小公鸡啥的。顶容易了,零失败,如下:


1. organic free range 整鸡。5-6磅的太大个?没事,肉越厚越好:)


2. 鸡洗干净,先抹料酒,再厚厚地里外抹上椒盐。(椒盐我是自己炒的:花椒砸碎,粗盐,锅里一起炒到盐黄,放凉就成。一次可以多炒点,用起来容易)


3. 鸡入ziploc bag,冰箱里放3天。每天开冰箱想到的时候,上下翻个个。


4. 取出,用厨房纸把里外的花椒及水分擦干净了。室温下暴露几小时(optional step, 风干一点)


5. 表皮抹上麻油。进 pre-heated 425烤箱,一个半小时 (typical oven time is 20 minutes per pound)


6. 取出,室温30分钟以后开吃


 


趁热吃,就是味道不一样点的西式烤鸡。我喜欢吃凉的,手撕肉,更像传统风鸡。中国胃外国胃一起照应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