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小学

(2010-08-31 21:49:16) 下一个
安娜晴天提到小学,我不怕自暴其丑,拿我的小学娱乐一下大家 ...

我最近才意识到,我的四年级是在姨太太的卧室里上的!!! 带了LG和孩子去看我的小学。随口聊起历史,猛然 connected dots 意识到的。

当年,我的小学有两栋楼。新楼是那种钢筋混凝土的,有一二三年级和五六年级。新楼不够大,四年级是在老楼里上的。我记得,黑乎乎的老楼有叽叽嘎嘎的木地板,和三层楼的中间永远蒙着灰的水晶吊灯。教室小小的很挤,却带了个挺大的放扫帚的小房间(i.e., closet!)。记得十来岁的时候我们有8过,老楼是某个姨太太的房子(忘了是司令军长还是师长的姨太太),楼里还有过上吊的(忘了是姨太太本人还是佣人)。

现在想来,我们四年级三个班占了三个卧室(不确定我班的那间是否主卧,当年太懵懂),dinning room是老师办公室,光线充足的living room是校长室!!每天早上的升旗仪式是在二楼的阳台上,姨太太的后花园不幸被改造成沙坑加monkey bars。哈哈,革命就是好~~

意识到自己的小学教育是在姨太太的卧室里进行的,我很自卑。尤其是在和我中学好友compare notes之后,得知她的小学教育是在大奶的卧室里进行的。

难怪我满脑子风花雪月,不思上进啊。输在起跑线上,能怪我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