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打算明天买个蛋糕过中秋佳节,实在懒得跑去遥远的中国店了,网购也晚了。反正蛋糕也很像月亮。

(2020-09-30 15:43:06) 下一个

第一次中秋没有月饼。问了娃们都对蛋糕提议赞同。

往年的月饼几乎都是我吃80%我闺女吃20%。家里男同胞一口不吃。

昨天闺女感叹高中和初中比真是相差十万八千里,现在作业科目特多作业量还特大,好多文章要读essay要写。课业重的那天(同一天上AP bio, APHG, English, Journalism), 两个AP课光写notes就要三个小时左右,外加homework,英语有很多东西要读还要写两三个essay,校报有时忙有时不忙。

话说我现在才明白notes是啥。我一直以为是课堂笔记呢,其实是预习下一节课的内容而先自学所做的笔记。老师还有要求的,如果你记的notes比老师要求的重点少了一项OK,少两项扣20%的分少多了就零分了。这大概就是AP的意图,既然是college level的课,学生应该具备自学能力。

闺女听说好几个孩子drop了AP bio转成普通生物了。这些孩子也是初中全A的学生,可见初中的全A不值钱。

我很好奇他们的校报课啥样,闺女说小报课四分之三是亚裔学生(小韩占一大半,小中只有闺女一人)而学生会课几乎全是小白。哈哈哈哈完全符合我的想象。闺女说校报课很有fun,老师会教不同种文章的写法,我一听很好啊。男生多数选体育栏目,闺女轮岗结束说是最喜欢奇闻怪事类的新闻内容。主编都是Senior做,有三个正主编,还有各个栏目的主编。这样一来所有senior就都是个官儿了。LOL!

每周五校报老师会提前半小时结束,他们就组队打游戏。这时候那些平时很silent的男生就起死回生了,大呼小叫滴指挥。我忘了闺女说的游戏名,好像是有killer有detective还有平民,要根据各种迹象判断谁是killer,但是经常误杀平民之类的。闺女前三周都是平民,结果第一周说话多了点被怀疑结果被误杀。第二周没敢多说话结果又被怀疑被误杀。第三周闺女很气愤,说我不知道我是说话还是不说话,反正你们都认为我是killer,结果一致认为她是killer又被杀了。我听了觉得这游戏挺有意思,问她你们九年级的参与热烈吗?答“我不知道为啥他们每次都怀疑我,其他的九年级学生都很安静,就我和他们玩得带劲儿。” 参加团体运动就这点好处,很快就和teammates打成一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