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单开一贴讲讲我在加拿大冬天开车的切身体验。现在回想起来也回冒冷汗。

(2020-12-09 14:14:19) 下一个
 

- 在安省时遇冰雨,一夜之间千树万树梨花开。美滋滋观景直到看见自己的车,花四小时终于凿开车门,哆哆嗦嗦开上路开了三小时到单位下午四点了。然后又哆嗦着往回开。当年的我,傻不傻呀!

- 儿子六岁闺女四岁,全家人开车去爱得蒙顿打联赛。车外是零下40度的低温,车开在路上能听到轮胎碾压路上冰碴儿的声音。孩子们都全副武装外加裹了两层被子。后备箱里打火器,急救箱,以备不时之需。车里暖气打到最大,四处玻璃都是冰霜,老公开车我要时不时帮他擦前面的玻璃,只有司机眼睛那一块是没有冰的。在爱得蒙顿世界上最大的mall打三天比赛,车停在parking structure,走时打好几次火,发动机的尖叫声令人心惊肉跳。好几个球队人家打不着火,只好找拖车。

- 儿子十岁,老公带他去离城六十迈的小镇打联赛,早上六点离家。七点开始下暴风雪,他们被stuck在距小镇十迈的高速上,能见度是零。周围被stuck无数的各式车辆,连路旁沟壑里也都是车。为了不耗光油只好给儿子裹得厚厚的。无数的人给CAA打电话求救,CAA有求必应回答晚上应该能清理那片。整整一天,铲雪车终于来清理了,老公和儿子回到家是晚上六点。第二天雪过天晴,老公带着儿子又出发了,打了两天比赛儿子脖子上戴个金牌回来了。

- 闺女九岁,我带她去离家六小时的塞北小城打联赛。出门时好好的,除了零下三十度的低温。中午时分暴风雪降临,我紧握方向盘,全身紧张得直哆嗦,手心湿乎乎的冷汗,咬紧牙关滴开车。在一段多冰路段不知怎的手哆嗦一下车身猛滴滑出去,万幸周围的车有很大距离这才没有撞到别人。因为离家早,后面的事故和大堵车都错过了。后来得知球队两家被堵四个小时,只能在当地找旅馆住下。艰苦卓绝滴开到了目的地,我是第二个到的,第一个到的比我早十分钟。他们全家都来了是男的开车,女的看我和闺女拉着行李进到hotel,赶紧过来问长问短。得知我一个人开来的,点了点头说了句very impressive。这一路球队家长都一直保持联络,生怕有家庭发生意外。

这几次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冬天开车经历。

Despite加拿大的壮丽景色和善良人民,这冬天开车真是够人喝八壶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雪地开车没什么警觉,自从几年前有过一次打滑体会,从此越来越害怕冰雪天开车。其实我们这儿跟你们那边没法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