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家聊聊怎么在网课的环境下和老师同学增加互动,给老师和康色了留下印象。de

(2020-12-22 11:55:24) 下一个

这个东西在senior year需要推荐信或平时的夏令营推荐信都很重要,不能等到需要了再去找老师而平时不下功夫。

持续快一年的网课对绝大多数学生都是一个challenge,可能有一小部分孩子很喜欢自己可以按自己的pace学多学深,相信对多数学生都不是一个好的option。但是it is what it is,大家讨论一下有哪些做法可以弥补这个情况造成的damage。

上周末闺女的俩同学来家playdate,吃饭的时候聊学校的事儿。说起网课种种,有的让人发笑有的令人担忧。

让我关心的和老师同学互动问题,似乎无解。她们多次提到某某是try harder, 整堂课都是TA在说自己的一些事,老师要不断打断TA。相信这样的孩子老师会记得,但不是positive的印象。

更多的是课堂无人提问,breakout room谁也不说话都忙着看手机。对老师来说也是很无奈。闺女说她的英语老师loves her job too much,每天下午都会有两个小时的答疑时间,但是除了考试之前几乎无人参与。

我之前和闺女强调多次要和老师康色了多交流,创造机会让他们了解你personally。光是有个好成绩远远不够。闺女很明白,上网搜罗不少如何和老师康色了陶瓷的信息。Believe or not,啥东西都能找到就看你有没有心了。

有这几点:

- 每次上课提前几分钟logon打开摄像头。很多老师会提前三五分钟上来,多数只有一两个学生在线,正是和老师聊天的好时机。可以聊自己的喜好周末干啥了,有俩老师还跟闺女要过她打球的视频看。

- 上课多回答问题。当然不是去做try harder,最好一开始让老师注意到你是个好学生,以后对一些难的问题老师会让你回答。

- 纠正老师错误。这个要谨慎,要注意方法。闺女说她数学老师老因为她miss了步骤扣分,她就热衷于指出老师讲课中的错误。但是千万要用婉转商量的语气,不能让老师下不来台。她的数学老师还比较喜欢她,但是miss步骤扣分一点不含糊。

- 对于康色了,闺女在选课调课要求夏令营推荐信我都是要求她自己去和康色了deal。我们开学新换了康色了,我当时很upset因为我儿子都senior了换了个从外校来的。结果这个康色了很负责,比之前那个强太多了,孩子们真lucky。她自己写了自己的resume和brag sheet给康色了,要他写夏令营的推荐信但是坚决不给我看。

 

大家还有什么其它的好做法都来交流一下。必过对不同d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从老师这边讲一下吧:提前完成作业,交出的作业高质量很重要。如果是写作方面的作业,要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而且文字上少而精不跑题。老师最怕作业写的又乱又长抓不住重点。
正点上课就好。老师提前打开zoom有时是做准备工作,如果有学生上来反而分心。打开视频很重要,不然老师不知道你是不是在认真学习。
如果老师有错,可以通过private chat送message.不让其他同学看到会给老师留面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