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木兰谈木兰 - 孩子们对卡通木兰和真人木兰电影的讨论

(2020-09-20 19:21:40) 下一个

上周日闺女百忙之中邀请了三个好朋友到家里看刘亦菲版的迪斯尼真人电影木兰,看完不过瘾又翻出动画电影重温一遍。几个小姑娘边看边说说笑笑,吃了顿披萨鸡翅香蒜面包喝的雪碧可乐(我家对垃圾食品很不在意),在门外支起网子打了半天羽毛球。一直乐到晚上九点多,三个妈妈轮番text问啥时回家,这才不舍滴钻进我的车里。

路上我问她们你们认为新版木兰怎么样啊好看吗?她们七嘴八舌滴说出自己的看法。

- 2020刘亦菲版木兰还比较好看,但是远不如1998卡通木兰。卡通版非常funny和inspiring。

- 真人版没有了Mushu是最大的disappointment。她们一直质问如果拿掉Mushu是为了更接近实际情况,那为什么要增加那个会变成大鸟的witch?

- 她们对真人版将军Li Shang的改变非常失望。而我个人对新版增加的木兰的partner洪辉的演员外型表现不满意。姑娘们点头赞同。

- 她们对没有延用卡通版木兰的经典音乐和歌曲表示极大滴不满。她们最喜欢李将军训练士兵时的这首“Make a man out of you", me too. 哈哈 这首歌和其画面是卡通木兰的精华。

- 姑娘们都提到新版木兰更注重打造木兰成为一个physically strong的Warrior,比如她具备隐藏的气功,还有最后和敌人的武力拼杀营救皇帝。卡通版里的木兰是个智勇双全的soldier,她在训练时悟出两个重铁饼可以帮她搭住post而助她爬上顶端取下arrow,之后的营救皇帝也是凭借智谋而不是蛮力。

其实这才是真人版木兰的最大败笔,木兰不应该是和男性拼体力拼muscle,而是依靠聪明的头脑和顽强的意志去克服困难争取胜利。也应该是现实生活中在以男性dominate的行业中的女性的职业定位,要充分发挥女性所具备所擅长的能力。

贴一下孩子们和我都喜爱的卡通木兰的这首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